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手工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該把時間花在哪裡

今年過年難得兩女兒都在台灣,帶她們上傳統市場感受年味!傳統如不堅持,很快就會佚失,比方年菜,願意費工耗時在手工菜上,心意更顯珍貴。

日期:2021-02-24

品味人生

大熱天賣熱粥!他告別飯店開小店,疫情危機下憑什麼吸引客人上門?

疫情,打壞不少創業者與小店家腳步。台中一家賣粥小舖「58號粥舖」,在疫情仍未退散的6月危機入市,大熱天賣熱粥,用20萬元起家開店,他靠什麼打出口碑?迅速贏得來客支持。

日期:2020-08-20

品味人生

名廚合體、名店聯名 好料重磅出擊

一位廚師的菜做得好,除了努力與天分,少不了團隊的激盪幫襯;一個品牌的料理做出金招牌,顧守獨沽一味的經典款,也突破舊客層尋覓新滋味;三頂高帽的廚藝團隊合體落腳台灣、老品牌聯手出擊燒出新菜色,一加一大於二的相乘美味,讓識味的老饕專程前往尋香掀味蕾。

日期:2020-08-19

品味人生

江浙老味道 二十年磨一劍的精湛技藝

食不厭精、燴不厭細,在細節中講究卻不張揚,一直是江浙料理的特色。儘管江浙菜在台灣算是普及,許多菜餚已經可以速簡即就,但仍有些師傅堅持「走老路」,依傳統工序,按部就班烹調料理。例如,精研杭州菜的楊光宗。

日期:2017-11-23

品味人生

法式傳統手工菜 不厭繁複力求醇美

入行二十多年,在台北餐廳工作十年後,至台中Hotel One擔任當時開館時西餐主廚,如今自行出來開店的白˙餐酒館主廚白國本,年輕卻有著少見的耐心與老靈魂,他真心喜愛法國菜,推翻經典必定價昂的刻板印象,在他的小餐館裡,滿懷誠意地做出一道道用心處理、滋味豐美,價格又親民的優質料理。

日期:2017-11-23

品味人生

知易、行難。

你一定聽過這句諺語:「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仍是山。」短短十四個字,是人生最難的境界之一:透徹了解事物的本質後,厚積而薄發。人世如此,烹飪亦然。三道細細琢磨的料理,道盡人生態度。

日期:2017-11-23

品味人生

綠意,食光

過度匆忙的生活節奏,與都市的快速發展,讓抬眼便見綠意的日常,幾成渴望。於是有人開始構建走進店中,便如同擁抱大自然的森林系餐廳,提供人們用餐的同時,讓綠意也成為養分。

日期:2017-08-31

品味人生

尋訪失傳菜

美好的記憶,總有部分停格在熱鬧的交談與杯觥交錯時的凝結。早期的台菜不論在菜色外觀與入口層次上都極為講究,隨著時光更迭,這些講究的菜色逐漸流失,難以復見。好在,還有師傅們記得,並讓這已近失傳的美味,重新粉墨登場。

日期:2016-12-29

品味人生

府城一味解鄉愁

白色Polo衫、破牛仔褲和涼鞋,這位穿著簡樸的中年男子,是中華職棒兄弟象(現為中信兄弟)棒球隊前董事長洪瑞河。

日期:2016-10-27

品味人生

跟著黃色小鴨遊桃園

隨著黃色小鴨邁開步伐,把握地景藝術節10月26日起為期三周的檔期,不必出國,就能欣賞國際大師草間彌生、崔正化的作品。趁著這個難得的機會,認識新屋鄉,品味客家美食,身心脾胃全都滿載而歸。

日期:201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