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手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前瞻預算惹爭議 在野轟濫用提修《預算法》 特別預算藏帝王條款?藍白喊刪卻下錯藥

七年多來,砸下八千四百億的前瞻計畫爭議不斷,引爆朝野對立,隨著在野黨在新國會過半,藍白陣營擬修法對《預算法》開刀,刪除特別預算「帝王條款」,為何財政、法律專家卻不看好?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飛機上永遠不會清潔的地方是這裡…資深空服員揭「有人把腳放進去」!為何口渴別喝茶或咖啡?

連假準備出國了嗎?越來越多人「報復性旅遊」,不過搭飛機有些眉角要注意,有空服員分享,旅客常常把手邊物品放進座位前方的置物袋,她提醒千萬別這麼做,因為這個地方可能會清理,但永遠不會「清潔」。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一個臨床獸醫師的告白:以前在學校,什麼手術都要按照教科書;但在現場,太多是書上沒有寫的事

「老闆!我要3支布袋針,然後再一綑布袋線。」要知道,大動物獸醫是需要創意的。以前在學校的時候,什麼手術都要按照教科書,但是在現場,太多是書上沒有寫的事。

日期:2024-03-24

保險稅制

勞退自提6%,我月薪6萬5該跟進還是買ETF?百萬人參與提撥「好處有4個」:這樣搭賺更多

6.5萬的薪水該自提6%嗎?有網友在Dcard詢問,近期換工作因為大多數的同事都自提,所以沒多考慮就勾了,但後來想想勞退應該無法打敗市值型ETF,他問該反悔嗎?有網友指出,年薪超過133萬、稅率超過12%才需要自提;另有網友則表示,自己稅率20%沒自提,年輕時買房、買車,自提錢會卡在那裏,等到接近退休時,資產和金流都穩定了再來提。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買6元糖掏11元,店家卻眼露同情說「10元就夠了」...美國人為何數學這麼爛?得從東西方思維差異說起

美國人數學爛大家可能都聽過,可是聽說和親眼看到完全是兩碼事。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疑心病狂草木皆陰謀 獨裁者癱死尿泊中

一九五三年三月五日晚上九點五十分,史達林斷氣,終於死透!時間回到上個月底,史達林中風,癱瘓在自己的尿泊中呻吟,但醫師先前已被他送到西伯利亞了。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子女學雜費吃掉家庭開銷?她靠00918解圍「繳整學年還有剩」:ETF新不如舊,已拿到配息的才是真的

2至3月是各級學校繳交學雜費的高峰期,也是許多家長開銷大增的時候,若單靠薪水,絕對會壓縮房貸、其他家用開銷的預算;為了降低家長們的財務壓力,財經講師郭莉芳以一學期3個小孩12,000元學雜費為例,她指出,以年化配息率10%回推,只要持有6張大華優利高填息30(00918),每季都可領到這筆學雜費,等於1年領4次,繳2個學期還有剩。

日期:2024-03-16

產業時事

錄取率甚至比台大低!要進長榮工作有一個先決條件,林省三:長榮對新人最重視的5項特質

長榮海運前首席副總裁林省三的一生事業都與海運有關。20多歲,考取台灣省政府交通處航運科。40歲,受張榮發邀請加入長榮集團。85歲,才從長榮集團退休。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八十載台南老飯店 蔣經國到賴清德都是座上賓 這桌台菜見證台灣政經變遷史

(今周刊1420)電視劇《繁花》熱播,戲中金句「你以為吃的是龍蝦,實際上吃的是機會」,也反映出餐廳和商場的真實面。看台南阿霞飯店,如何在大時代中崛起、代代傳承。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日本平價居酒屋攻台!1串燒烤只賣75元、擁千家門市成最大連鎖燒鳥集團…鳥貴族來台時間、地點曝光

在日本擁有1千多家的鳥貴族集團今年將正式插旗海外,東亞首站就選擇台灣。作為台日的雞肉龍頭企業,他們要如何強強聯手,打造全台最大平價居酒屋品牌?

日期: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