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手推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誤判人類是汽車」特斯拉機器人金屬利爪插入手、背 工程師血濺工廠!馬斯克:它不是我製造的

今周刊編按: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一間位於德州工廠,近日傳出負責切割汽車零件的機器人「失控」,誤將工程師當作汽車,將其按壓在地並將金屬爪插入背部和手臂的「攻擊事件」,據外媒報導,在一份向聯邦監管機構提交的受傷報告中,工程師的左手留下了開放性傷口,所幸傷勢並未危及性命。不過機器人突然「攻擊」人類、血濺工廠駭人事件震驚外界,但馬斯克(Elon Musk)12/28發文駁斥,稱該意外是2年前的事,且「失控」的機器人並非特斯拉製造。

日期:2023-12-30

職場生活

全家打造不老職場 樂齡族變身社區裡的「全家人」

全家便利商店順應外部環境趨勢,培養二度就業的樂齡族成為店舖高穩定性、信賴感的「神隊友」,補足早班與晚班排班空缺,填補店舖所需要的人力。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影/「人疊人」驚悚影片曝光!南韓電扶梯搭一半突「加速逆向」釀14傷…預防摔傷,謹記12注意事項

今周刊編按:南韓京畿道城南市盆唐線地鐵藪內站,週四(6月8日)上班尖峰時間驚傳一起手扶梯故障意外,原本向上的電扶梯突然中止運轉之後加速逆行,人群像骨牌一樣摔落,至少14人受傷送醫。由影片可看到,這起意外發生突然,搭手扶梯該注意什麼呢?根據台北捷運官網,搭乘手扶梯應注意以下12事項:1.年長者、孕婦、行動不便者、推嬰兒車或雙手提物的人請改搭電梯。2.請勿將嬰兒車、手推車、大型行李推上電扶梯。3.踏上電扶梯前,先確認電扶梯的運行方向。4.緊握扶手,站穩踏階。5.避免貼近踏階邊緣,以免雙腳、衣物及軟膠鞋被卡在夾縫中。6.請勿在電扶梯上嬉戲或奔跑。7.請勿坐在踏階或扶手上。8.請勿倚靠電扶梯側板9.如遇緊急狀況,按下電扶梯之緊急停機鈕停止電扶梯。10.踏出電扶梯後,應立即離開踏台範圍,以免阻礙其他旅客。11.請勿在電扶梯口逗留。12.請照顧隨行孩童。

日期:2023-06-08

產業時事

美國貨幣政策進入了換檔期,何時從升息轉降息?陶冬:滿足兩個條件才能轉向

感恩節假期,縮減風險資產市場的成交量,但是並不能縮減投資者增加風險權重的興趣。

日期:2022-11-27

產業時事

火箭阿伯吳宗信接棒人是他們!34歲「火箭哥」10年射壞20枚火箭拚太空夢:瘋狂事背後都有價值

「任何看似瘋狂的事情背後,一定有貢獻世界的價值。」年僅34歲的魏世昕這樣說道。他是陽明交大前瞻火箭研究中心ARRC火箭團隊副主任,接棒「火箭阿伯吳宗信」的太空夢。

日期:2022-08-24

全台防疫報導

「升三級都難擋!」台大醫:一點一點爆恐要燒3個月 建議兩招自救

國內本土疫情多點爆發、南北齊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2)日宣布五大措施,包含雙鐵客運禁止飲食、餐廳嚴格落實實聯制等。感染科權威、台大醫師黃立民認為,這波疫情短則持續一個月,長則需要三、四個月,這段期間民眾能以兩措施自救,包含落實各項防疫規範,盡量篩檢,避免個案隱藏社區。

日期:2022-01-23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疫情兩頭燒!最新確診地圖曝 6縣市淪陷 高雄超越雙北

台灣遭Omicron攻破社區防線,疫情南北兩頭燒,昨日暴增82例本土,創這波疫情新高。根據疾管署官網「本土病例地理分布」顯示,今年到22日為止,累計214人染疫,分別分布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及高雄市,其中以桃園市165人占最多。

日期:2022-01-23

產業時事

疫情拉警報防Omicron上身!日媒調查:日本人打死不摸的「10個地方」 第一名是它

變種病毒Omicron肆虐,全球新冠(COVID-19)疫情再度升溫,要防止病毒上身,除了接種疫苗之外,透過平時的生活習慣也能保護自己。有日本節目便訪調國內民眾,平時生活中最不會去觸摸哪裡以防堵病毒,為此整理出10個地方,結果第一名竟是天天都會觸碰的「門把」!

日期:2022-01-15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再爆11例》「聯邦銀行群聚」擴大 西堤3員工、2顧客染疫!北市明起確診者按輕、重症分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國內新增6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1例本土個案及57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日期:2022-01-14

產業時事

本土爆12例!5員工確診…桃園某電子工廠停工 中興醫院2護理師、1友人染疫

國內新冠(COVID-19)疫情加劇,今(11)日爆出本土個案一口氣新增12例,境外移入更是增加58例,令人不得不戒慎恐懼。此外,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桃園一規模200多人的電子廠因有5員工確診,目前處停工狀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也有2名護理師染疫,感染傳播鏈尚未止住。

日期:20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