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手機品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AI巨浪下 聯發科登全球IC設計前五強 蔡明介敞心:我磨劍十年的日子

(今周刊1423)在本次輝達GTC峰會中,以車用晶片驚豔各界的聯發科,其實近來在全球科技圈的亮度絕對不輸輝達……。今年五月,有「半導體諾貝爾獎」之稱的IEEE Robert N. Noyce Medal大獎將正式頒出,今年的獲獎者,正是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當黃仁勳宣示要讓AI深入各種領域,蔡明介的獲獎理由異曲同工,過去十年,他帶著團隊實現了全球範圍的「半導體民主化」,更讓聯發科躋身全球IC設計前五強。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每月不停飛過去、花4年才敲開中日客戶大門…筆電MEMS麥克風龍頭鈺太董座親揭:如何打進歐美壟斷市場

過去MEMS麥克風晶片由歐美大廠壟斷已久,現在鈺太科技除了在筆電市場熬出頭,更在手機、助聽器、車用和耳機找到了新機會,並且取得不錯的成績。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蘋果、Meta ⋯科技股「五大天王」下殺!道瓊暴跌400點、那指「3週來最慘」,台積電重挫逾2%,ADR僅它獨紅

受蘋果 (AAPL-US) 在內大型科技股拖累,大盤持續遠離近期創下的紀錄高點,道瓊指數周二 (5 日) 收盤崩跌超過 400 點,那指也重挫逾 1.6%,單日表現為三周以來最糟。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73歲蔡明介培養接班人!聯發科恢復營運長、由總經理陳冠州擔任 財務長顧大為任共同營運長 蔡董能順利交棒嗎?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在周三台股盤後公告,重新恢復沉寂數年的營運長職務,由現任總經理陳冠州接任;財務長暨資深副總顧大為則擔任輔佐陳冠州的共同營運長。這不禁讓外界聯想,董事長蔡明介要重新規劃接班梯隊。聯發科在2015年底就曾推出共同營運長制,由集團內時任兩位事業群總經理朱尚祖與陳冠州擔任,但2016年朱尚祖因故退出決策核心,2017年7月他辭去共同營運長職務,同年11月跳槽中國手機品牌小米。時隔六年,蔡明介再度推出營運長制,由於蔡明介已經73歲,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也72歲,不難看出蔡董此時出手,明顯有培養下個接班梯隊的意味。顧大為現年54歲,陳冠州也是五年級生,若是要培養為下個接班梯隊,客觀來看確實相對理想。

日期:2024-01-31

張捷產業研究教室

聯發科台積電兩樣情

法人樂見台積美國、日本投產,認為聯發科股價上漲空間有限,2024盤整機率高。 #全球海運大洗牌 #台積電海外布局 #中砂 #雲品 #耕興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三星市占龍頭遭蘋果擠下,首款AI手機Galaxy S24問世!「AI智能體驗」成決勝關鍵

三星週四(1/18)發表新旗艦S24系列,不僅鏡頭再升級,還主打通話即時翻譯、搜尋圈、寫作助理等AI功能,為AI手機大戰揭開序幕。不過根據研調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資料顯示,長年全球市占居冠的三星,2023年出貨量衰退13.6%,被蘋果超越,落居第二。首款AI新機上市,是否能替三星扳回一城?

日期:2024-01-18

投資理財

上市櫃全年營收公布》重電、AI外 軸承、探針卡也熱 點兵二○二三逆勢成長股 誰旺到今年

今周刊編按:華城電機近期股價漲幅高,公布112年12月營收25.05億元,稅前淨利4.56億元,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3.65億元,每股盈餘1.4元,去年營收及獲利雙雙締造史上新高。二○二三年全年營收公布,衰退並不令市場意外;不過,能維持成長態勢的產業或公司,自然格外亮眼。如何從逆勢成長股中,找出今年的產業趨勢?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預熱電動車電池、保養提醒、車隊配送 都用它的OTA 科絡達打造三引擎 搞定賓士、連鎖超商

從台灣起家的軟體公司科絡達,憑藉OTA技術,一路闖進中國、歐美車廠,現在還跨足車隊管理、軟體訂閱服務,他們究竟有何本事?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矽創小金雞」力領科技下週興櫃,100多位投資人擠進法說,能複製昇佳股價飆漲奇蹟?

台灣驅動IC族群近日動作頻頻,除了矽創旗下負責車用驅動IC的公司力領科技即將在20日登陸興櫃,由東博資本控股的奕力-KY,也傳出將於明年在台灣申請股票第一上市。

日期:2023-12-15

投資理財

台股攻略〉大環境成長放緩 留心高檔震盪 選股偏多操作 達人曝口袋名單

(今周刊1407)展望2024年,台股「偏多操作」、「高檔震盪」、「首重選股」幾乎成為市場共識,但究竟該如何挑選與布局才能掌握獲利機會?

日期:2023-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