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手機相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4歲北京當工程師,36歲走訪100個國家…他送自己的40歲生日禮物是去南極:人生要即時行樂

「我送自己40歲的生日禮物是去南極!」旅遊和攝影達人張逸帆(小帆)2018年到南美洲旅行,那一年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因癌症過世,「他給我很大的感觸,高富帥、有的是錢,卻有很多事情無法去做。」「他那麼成功,讓人感嘆生命短暫。」張逸帆說:「大家都知道即時行樂,很少有人能做到,這件事讓我決定,人生中有任何規劃,只要身體健康、能力所及,都要去做。」走過全世界6大洲(亞洲、歐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大洋洲)的他,一直遺憾沒去過南極洲,「我想要拚圖拚起來。」就在那時,咬一牙,刷下14天、35萬,前往南極的遊輪,完成心願。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輝達高階AI晶片中國怎麼拿?砸錢就有了!每片63萬兩倍價,「電子第一街」成最大晶片黑市

美國2022年10月對中國祭出晶片出口禁令,凡是應用於人工智慧(AI)、高效率電腦(HPC)與超級電腦的晶片,必須先獲得出口許可,才能銷往中國且許可條件相當嚴苛。AI概念股帶動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股價,但受到美國制裁,中國要如何取得輝達高階AI晶片呢?外媒報導,在美國制裁下,中國深圳俗稱「中國電子第一街」的華強北電子區就買得到,每片要價2萬美元(約63萬新台幣),是一般售價的兩倍。

日期:2023-06-21

產業時事

接下蘋果訂單,卻被修理得「體無完膚」...先進光啟動轉型計畫,董座:光學不再是唯一想走的路

歷經與大立光長達9年的訴訟案,如今的先進光似乎不一樣了;除了技術能力提升外,董事長高維亞也透露將啟動轉型計畫。

日期:2023-06-0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33期︱群光2022年企業年報的解讀

群光(2385)在昨天開完了股東會。我們從股東會以及企業年報找到一些與公司發展攸關的產業動態蛛絲馬跡。

日期:2023-05-31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感受台中花都的無限魅力 中央公園遊憩賞櫻趣

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台中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草木花卉接續綻放,為這座城市妝點繽紛亮麗的色彩。其中,位於西屯區水湳經貿園區的中央公園,不僅是日常運動、野餐的好去處,春日時分來此,還有機會一睹櫻花盛開的景象。

日期:2023-03-10

產業時事

保勝光學從兩年虧半個股本 到獲利創新高 半導體熱夯到它 解密大立光創辦人老東家

保勝光學是台灣第一家光學廠,大立光創辦人林耀英、陳世卿都曾是員工。這家培育出股王的老牌光學廠,如何從兩年虧掉半個股本,做到獲利創歷史新高?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紅色勢力又出手!立訊買光寶百億營收部門…時隔4年雙方再交易,「買家是台灣中下游電子好朋友」

光寶為持續聚焦高成長性、高毛利率的核心事業,據悉,該公司預計出售非核心事業的多功能事務機部門,以提高毛利率,買家則「又是」陸廠立訊,出售案有機會在11月底後定案。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iPhone 14亮點搶先看!台積電、大立光、鴻海…一表掌握台廠訂單占比

眾所期待的蘋果新機要來了!這場年度盛事不只對「果粉」來說意義非凡,對台股投資人來說更是動見觀瞻。今年市場較有共識的幾項iPhone 14新機亮點包括:相機廣角鏡將從原本1200萬畫素提升到4800萬畫素、前置鏡頭將支援自動對焦(AF),不過在接孔部分應該仍維持Lightning。

日期:2022-08-30

產業時事

iPhone 14、三星折疊手機、小米新機陸續發售,孫慧芳:衰退已成過去,相關供應鏈可留意

最近媒體的新聞大都是壞消息,不過,這時間反而容易看出企業是否為可投資的明星,我們可以先來看看手機產業,是真的「慘業」?

日期:2022-08-29

職場生活

BA.5三症狀讓人「更不舒服」 重複感染該如何通報、領藥?QA懶人包一文詳解

BA.5疫情逐漸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估,這波疫情高峰可能會落在9月中、下旬,尤其BA.5有「免疫逃脫」的特性,重複感染將是接下來這一波疫情的特徵,特別是兒童,在這波疫情中會比成人更容易被感染。到底BA.5除了重複感染之外,還有什麼常見症狀?第4劑疫苗現在誰可以打,該怎麼選?萬一再次確診,社交APP通報新功能該如何使用?

日期:202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