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手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憑幾張老照片,就修復好荷蘭女皇破損瓷器…電機科班生沉醉陶藝半世紀:一代大師蔡曉芳辭世,當代官窯成絕響

創辦台灣名窯「曉芳窯」,有「當代官窯第一人」之譽的蔡曉芳,傳於4月7日辭世,享壽87歲。公奠將於4月20日下午3時30分,擇台北市市立第二殯儀館舉行。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住在動物園!探訪六福莊生態度假旅館

住在飯店能和動物親近?若不是到非洲等原始奔放的國度,很難有如此獨特的體驗。在台灣,不用飛到國外,來新竹關西「六福莊生態度假旅館」就能享受在房內和草食性動物親近的感動。走在飯店搭設的棧道上,還能見到可愛的狐猴、狐獴、羊駝等模樣可愛的動物,這裡絕對讓大人、小孩童心大噴發!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明星主廚的性格法菜

一間能夠傳達自我想法的餐廳,是料理人對客人自白的樹洞。到三位備受矚目的人氣主廚開的餐廳吃飯,從空間、氣氛到料理,感受廚房裡的人有什麼美感風格?切菜的雙手會挑出什麼喜愛的音樂和畫作?一間餐廳,一位主廚的性格,這裡的廚房只做有個性的法國菜。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傳統燈藝結合創新5G文化科技! 2024臺灣燈會首創5G數位燈藝在臺南

領略新科技所帶來的穿越震撼,臺南400年的臺灣燈會很不一樣!今(2024)年臺灣燈會,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與交通部觀光署跨部會通力合作,以臺灣時代街景作為設計主軸,首次結合傳統工藝技術與5G行動製播系統(又稱5G行動車),共製《戲夢時光》燈區。運用5G傳輸技術低延遲、大頻寬特性,融合傳統燈藝的古典美學,以臺南市知名地標–全美戲院為背景,透過數位生成藝術的手法,將國產電影海報融合顏振發老師看板畫作風格,重製出新型態數位藝術電影海報,為臺灣燈會注入嶄新5G創新應用,期待能帶給民眾科文共融的數位燈會新體驗。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不想上班了!她每天工作3小時,賺到全職月薪,10年社畜終於解脫:自由工作優缺點、我的5年經驗談

自由工作者有機會發大財嗎?每當提到自由工作時,比起其他疑問,和金錢相關的問題總是數量最多的。印象中,自由和物質享受似乎是天秤的兩端,難以取得平衡。我在部落格固定更新相關文章時,常收到讀者來信,詢問我當自由工作者後,收入和以前相比真的有比較好嗎?大概要多久才會穩定?正式分享我的經驗前,想先聊聊身邊兩個真實案例。

日期:2024-02-01

職場生活

一只碗盤看時代

一只洋溢著古早味的台灣老碗盤,靠匠人手執畫筆,勾勒魚、蝦、花、樹等紋樣,不同顏色、圖案和窯印落款,藏著生活中對吉祥、圓滿的殷殷企盼,這些絕版難尋的碗盤,用顏色、圖案訴說文化,夾帶不同時代的生活情懷。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回到TWA的流金歲月

新冠疫情前的那個夏天,國與國之間的運行仍一切熱絡,曾是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FK)第五航廈的TWA Hotel才剛開幕,我便趁著熱度立刻拜訪,我還記得當時悸動心情,就像是首度搭飛機的男孩,既充滿好奇又緊張興奮,儘管已入住過一千多家旅店,有許多體驗都是第一次般新鮮。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漫遊新加坡——熱力獅城巡航

四季如夏的新加坡,在全球最佳機場之一的樟宜機場旁邊,浩大地植入一座都市森林;境內小島聖淘沙的暖陽,則伴著海水和微風,推出優雅、豪奢、刺激的多重娛樂新項目。乘上飛機、轉搭郵輪,海上移動度假村備好美食、附上許多休閒設施,不浪費時間的跨國、出海巡航,是探索新加坡的新提案。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為了賺錢養家放棄考律師遺憾多年...50歲後的法律系同學會讓我發現:原來,我混得沒有比較差

我陪女兒道路駕駛,車子在台三線奔馳,從新北市土城開往新竹北埔。女兒今年春節後找到工作,在電視台上班,負責氣象播報的美術效果,例如拚圖、字卡等等。她在學校主修動漫。

日期:2023-11-25

投資理財

別讓電腦圖騙了你!用「這一招」避開看盤軟體的陷阱 讓科技真正幫你笑傲台股

在電腦與手機尚未普及的年代,想要知道股票的漲跌報價,不是透過聽廣播、等晚報、看新聞,不然就要去「擠號子」,資訊取得不僅不便利,也常因為時間上的落差,而無法對走勢變化立即作出反應。資訊取得雖然不便,但為了賺錢,有心人想盡辦法突破限制,因而造就了諸如「聽股價推知次日漲跌」、「記錄股價找出買賣點位」、「手繪K線圖預判後續走勢」……等各種現在聽起來很奇妙的分析決策方法。

日期: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