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手繪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只碗盤看時代

一只洋溢著古早味的台灣老碗盤,靠匠人手執畫筆,勾勒魚、蝦、花、樹等紋樣,不同顏色、圖案和窯印落款,藏著生活中對吉祥、圓滿的殷殷企盼,這些絕版難尋的碗盤,用顏色、圖案訴說文化,夾帶不同時代的生活情懷。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從卡門、天鵝湖到蔣勳談梵谷 「張榮發基金會藝術季」等你來敲門

「2023張榮發基金會藝術季」22日以絢麗流沙揭開序幕,今年的藝術季將從9月一路貫穿到11月,超過30檔藝文饗宴陸續登場,觀眾可聽到蔣勳談梵谷、前史博館長張譽騰帶你神遊世界十大博物館、經典芭蕾舞團舞劇《胡桃鉗》、《天鵝湖》、小提琴名家呂思清與長榮交響樂團演出《永恆梁祝》等,系列活動與卡司超亮眼。

日期:2023-08-22

職場生活

分科測驗試卷畫「卡比」、素描鋼筆、寫歌詞…大考中心:說實在也蠻可愛!雖然有才但得扣1級分

今周刊編按:大學分科測驗落幕,7月28日將公布測驗成績,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周一(7/24)召開會議,審議今年分科測驗違規情況,有68件是在答題卷寫與答案無關的文字或符號,有考生畫電玩《星之卡比》招牌角色「卡比」,還有人素描畫一支鋼筆。此外,還有考生在回答處寫下歌詞「我還是紅麵線肉圓當作午飯,黑白切再加顆滷蛋」,而該歌詞來自藝人「瘦子」的歌曲《Don't Worry About Me》大考中心代理主任委員黃璀娟表示,雖然考生塗鴉功力很強,「說實在的也蠻可愛的」,但已經違規,依規定扣1級分。

日期:2023-07-24

職場生活

「跨」出既有視野,看見臺東的「藝想無限大」

2022,邁入舉辦第三年的臺東設計師週「Mix & Max 藝想無限大」,以「跨領域」、「跨地區」、「跨世代」為三項核心,將所有參與的設計師、藝術家、工藝家及臺東在地學子跨界「大融合」,並透過在地傳統工藝產業與國際新創時尚設計的跨界媒材交流,開創出最大化的能量,打造臺東生活品牌的文創形象。

日期:2022-09-15

職場生活

線上藝廊微旅行

不必頂著烈日出門四處奔波,連上網路滑一滑,用手機、電腦就能線上看展!新推出的熱門主題、來不及看卻已落幕的展覽,從藝術家名作、台灣文學逛到古人生活日常,以台灣為起點,橫跨到世界各地知名的博物館藏,宅在家線上看展,另類觀光!

日期:2021-07-07

職場生活

「阿嬤去遶境!」童手繪店休公告 「晴雨2版本」萌翻一票人:細節太吸睛

2021媽祖遶境如火如荼開跑,9天8夜的行程於4月9日深夜11時5分啟程。一年一度的媽祖遶境是台灣民眾相當重視的盛事,一路上有許多信徒參與、跟隨,沿路民眾也都熱情迎接,無不祈求媽祖庇佑平安健康!近日,一名從事修改衣服的老闆娘也隨著大甲媽祖繞境去,家中孫子特地手繪「店休公告」,更費工的畫出2個版本,以及細節十分細膩,讓不少人看到直呼萌翻!

日期:2021-04-13

財經時事

手繪圖詳解:4主因導致「主動脈剝離」...一發生就急性致死的殺手

「主動脈剝離」為什麼那麼可怕,難道來不及求救?這個聽起來有點陌生的疾病,讓許多人感到不安!對此,有醫師解釋這病為什麼又陌生又可怕?因為它很少見,每年約每十萬人只有1至3例左右,相當罕見,「但是一發生,,5個當中有1個到院前就已經死亡,所以很可怕!」

日期:2020-09-22

職場生活

采舍設計楊詩韻》貼近屋主需求 設計出感動人心的好宅

廣告設計科畢業後,采舍設計師楊詩韻先在廣告公司及設計公司任職數年,之後創立「采舍空 間設計」,憑著專業服務與用心態度深獲客戶信任,在室內設計領域揮灑出一片亮麗天空。

日期:2019-10-23

職場生活

掌間捏握 正台味

你我熟悉的台灣尋常風景,其實隱藏著不尋常的故事,創作者將正港台味與藝術結合,以獨門的巧思,演繹在這塊土地上特有的迷人日常。

日期:2019-06-26

職場生活

以制度化管理打底, 用設計力建立品牌知名度

透過搭配功力,讓老東西在新世代重現風華;經典不敗的金屬元素如何混搭其他材質,結合出兼具理性與感性的居家時尚。潮設計是雋永的時尚、是充滿創意的設計、是生活的體現,也是年輕與獨創;也有人說,符合客戶需求、客製化服務、跟上時代腳步的設計就是潮設計……

日期:201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