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手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癌變初期的細胞,也能自癒恢復正常!國寶級腫瘤之父陳光耀給防癌治癌三部曲:防癌的生活並不難

政大企家班校友會周四(4/11)晚間舉辦第二次健康講座,邀請國寶級台灣腫瘤之父、陶聲洋防癌基金會董事長陳光耀以「防癌治癌新觀念」為題發表演講。陳光耀致力分享最新防癌治癌觀念,希望讓協助民眾、癌症病患,認識正確防治癌症觀念,與無創、無毒的癌症治療方法。政大企家班校友會會長周青麟表示,這次講座因緣際會邀請到陳光耀醫師,讓關心親友健康的人,或是可能面臨癌症挑戰的患者,在進行癌症治療前,先獲得正確的觀念。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北投虐嬰案/才獲評鑑甲等!8童疑遭虐「1歲半童遭掌嘴」…家長再爆「拔蘿蔔事件」:孩子手被拉脫臼

今周刊編按:又爆出虐童案!議員林延鳳週四(4/11)踢爆北投某托嬰中心集體虐嬰;據了解,林延鳳指出,這間托嬰中心2023年才獲北市府評鑑甲等,如今卻爆出托育員涉施暴的情事,林延鳳直言,如何讓家長信任獲得市府評鑑的托嬰中心,認為評鑑制度有漏洞應檢討。據悉,此虐嬰發生在2024年1月,經社會局介入調查,發現4名托育員涉施暴,受害幼童從1人變為8人。林延鳳在議會質詢時表示,陳情人提到有1歲半幼童被托育員掌嘴、用力拉扯,甚至疑拉去撞牆,導致幼童升到其他班級前,半夜常莫名哭泣且抗拒到托嬰中心。托嬰中心甚至還稱幼童受傷是因自己咬到上唇,經家長要求查看監視畫面,才發現疑被托育員虐待,事後報警及通報。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赴議會得知後表示,有不當對待幼童,當然無法接受,一定依法開罰;後續會落實稽查制度,確認托嬰中心實際情形。目前此家托嬰中心共4名托育員因案停職,蔣萬安補充,已懲處該托嬰中心停業1年,未來也會增加抽查頻率。社會局指出,該托嬰中心因違反兒少權法,社會局在3月28日開罰60萬元並自7月1日起停辦1年,去年評鑑成績降等為乙等,正積極協助現有收托幼童轉托。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征服保時捷、法拉利!台灣鍛造輪圈王苦蹲18年上市路:歷經高層出走、股價暴跌...巧新如何做到全球第二?

台灣最大、全球第二的鍛造鋁圈廠巧新,專門供應保時捷、法拉利等中高階車廠,興櫃18年,終於要在今年上市。且看這家台灣隱形冠軍,究竟如何突圍?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17歲高三生「巨石壓腿1天」獲救!命危恐截肢最怕「1情況」發生 醫祈福:這孩子很冤枉

0403規模7.2強震,一名17歲黃姓高三生被巨石壓住雙腿一天後,於九曲洞被發現,目前命危仍在急救中,且雙腿有截肢可能。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表示,若截肢,「這孩子冤枉的是,下肢截肢者未來代謝症候群機會更高,雙側截肢患病率高於單側,所以復健工作相當重要。」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酒後強吻卻說「斷片」!朱學恒遭判刑1年2月,鍾沛君:恐怕還不是這場奮鬥的終點…本人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去年6月在臉書揭露,曾遭名嘴朱學恒在飯局上2度強吻性騷擾,朱學恒更嗆說「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引起各界議論。朱學恒為自清,到台北地檢署「自我告發」,北檢去年10月偵結,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朱。週五(3/29)判決出爐,朱學恒遭判刑1年2月,全案還可上訴。對此,鍾沛君回應,事實只有一個,司法終有正義,今天的判決,恐怕還不是這場奮鬥的終點,民事求償她也會繼續堅持,希望這個小小勝利,能給予所有受過委屈的靈魂勇氣與希望。而朱學恒稍早發出聲明表示,本案訴訟至今,雖讓本人感到失望,並有遭到汙衊之感,但對本人而言,仍是很大的學習和省思。未來,本人仍會坦然面對,並爭取透過司法途徑,讓自己洗刷冤屈,恢復清白。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RIN年會12國頂尖機構齊聚!工研院大秀機器人協作解決勞動力,經部:讓世界看見台灣創新技術

全球最大應用研究機構組織RTOs International Networm(RIN)首長年會首度前進亞洲,一連於3/26、3/27在台灣舉辦,包括芬蘭、法國、德國、日本、加拿大等12國頂尖研發機構的首長齊聚台灣,突顯台灣在創新研發的深厚實力,受到國際認可。本次RIN主席、工研院資深副總暨協理蘇孟宗表示,RIN是全球最重要國際應用研發機構鏈結平台之一,年會移師台灣,突顯台灣獲得肯定,此次聚焦氣候變遷、勞動力短缺等挑戰,台灣會和國際互補,建構韌性社會。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一個臨床獸醫師的告白:以前在學校,什麼手術都要按照教科書;但在現場,太多是書上沒有寫的事

「老闆!我要3支布袋針,然後再一綑布袋線。」要知道,大動物獸醫是需要創意的。以前在學校的時候,什麼手術都要按照教科書,但是在現場,太多是書上沒有寫的事。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GTC大會》機械公敵成真?輝達秀人形機器人「能觀察行為、模仿任務…」黃仁勳:容易與現實世界互動

輝達(NVIDIA)(NVDA.US)於美國時間3月18日舉辦年度GTC大會,展示多款AI相關新品,其中包括人形機器人基礎模型Project GR00T,結合全新運算平台Jetson Thor,市場看好在AI技術加持下,人形機器人產業化指日可待。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