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手邊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昔股價20元,如今88.5元寫新高...向崇友致敬!94歲創辦人唐松章身體勇健,謝金河讚:人中之龍

祟友實業只進不退!為唐松章父子喝彩國內企業界人士有18個老闆,他們有一個固定的餐敍,邀請我去和他們聊聊,坐在我右手邊的是崇友實業創辦人唐松章,坐在我左手邊的是長虹建設的李文造董事長。2018年李董事長出書,我曾經幫他寫序,這次見面,他怕我忘了他的書,又送我一本。這些年,長虹建設在李文造父子用心經營打造下,年年交出亮眼成績。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八十載台南老飯店 蔣經國到賴清德都是座上賓 這桌台菜見證台灣政經變遷史

(今周刊1420)電視劇《繁花》熱播,戲中金句「你以為吃的是龍蝦,實際上吃的是機會」,也反映出餐廳和商場的真實面。看台南阿霞飯店,如何在大時代中崛起、代代傳承。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以前都買最便宜的,現願意買可陪伴一生的東西」謝金河讚日本工匠精神,台人在這掃貨:可以用一輩子

「買一樣東西,可以用一輩子。」財信傳媒集團社長暨發行人謝金河形容。他所指的,正是來自日本燕三条的金屬工藝。今(16)日起,燕三条12家品牌連袂來台於松山文創園區展出,連知名銅器品牌「玉川堂」第7代傳人也親臨現場。

日期:2024-02-16

投資理財

過年斷捨離,讓你越斷越有錢!他在90坪垃圾屋中長大,領悟「窮人才亂堆雜物」...22歲年賺200萬的金錢領悟

編按:過年大掃除,又到了歲末年終整理雜物的時候,你知道「斷捨離」還能讓你變有錢人?「有錢的時候,手邊的東西很少,當我家宣告破產時,東西反而增加,而且總是堆得亂七八糟。」今年28歲的作者澀谷直人,原本出身在富裕的投資菁英之家,可是當父親事業受挫、宣告破產之後,家境急轉直下。當時明明住在90坪的大房子,家裡內外卻堆滿容器雜物,父母為了撿便宜而買了一堆不需要的東西,墜入愈來愈貧乏的「負面循環」。澀谷直人22歲創業成功,達成年收1千萬日圓(約合台幣211萬)的目標後,發現那些為了讓自己安心而購買的東西,反而成為不安的來源,最終為了維持收入而過勞。於是開啟人生的極簡模式,將手邊的東西減少到250個、搬到不到4坪大小的房子之後,錢和時間都自由了。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從復興美工畢業到接班旅行社,雄獅總座黃信川:有個90多歲還能帶團的父親,讓我深知年齡只是數字

我對美術的興趣,或源自家中長輩的薰陶。家裡開過絹印工廠,還幫迪士尼代過工,小時候幾乎是被可愛的卡通人物圍繞著長大。我叔叔黃木郎也是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後來到舊金山藝術大學純藝術研究所(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AAU)深造,現在是國際知名畫家,曾在紐約自由女神移民博物館、紐約林肯藝術中心及法拉盛市政廳、韓國釜山、法國巴黎、西班牙巴塞隆納等地舉辦過畫展,也是「尖峰畫會」發起人兼會長。耳濡目染下,我對繪畫一直有種情懷,彷彿來自基因裡的呼喚。國中畢業後,沒有走一般的高中升學之路,而是毅然決定去考復興商工美工科,或許是我對傳統「升學之路」一次的小小叛逆,我想遵從本心,追尋熱愛的藝術。父母的支持,更是我大膽前行的重要後盾,在充滿愛的環境裡成長,無所畏懼。

日期:2024-01-25

投資理財

手上有現金,究竟是選前買?選後買?過年前買?還是過年後再買?林成蔭:3訊號出現就可以進場了

「或許是選舉將近,年初以來台股連跌幾天,不知是否撿便宜的時機?」「快過年了,長假賣壓就要出籠,不如等春節過後再進場比較安全。」「專家都說景氣會復甦,現在低檔不布局,以後沒好買點怎麼辦?」「去年全球股市漲很大,萬一春節期間美股重挫,滿手股票怎麼辦?」今年1月13日台灣總統大選,月底有美國聯準會(FED)召開決定貨幣政策的會議,2月5日是兔年最後交易日,休市9天到2月15日才開紅盤,變數不少,此時海內外股市陸續回檔,到底是加碼好,還是減碼好,眾說紛紜。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無數老母親為了孩子能兼顧事業與家庭,再次投入顧孫的修羅場...心理諮商師:隔代教養也需要愛與肯定

進入職場的女性變得更多,如今也迎來了女性握有一定話語權的時代,理所當然地,女性在社會上扮演的角色也變得更加多元,不過,更讓人訝異的是,不論是以前或是現在,女性在家庭裡扮演的角色依然沒有改變。那麼,這一切究竟是為了誰而改變的呢?我也曾產生這樣的疑問,但無論如何,我都需要一位救星來分擔我一個人無法負荷的育兒生活,那就是我的母親。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我永遠記得創業初期跟太太開口借錢、覬覦兒子紅包袋的日子...一個台積電工程師談離職創業最大困境

不要去問創業者,他們創業時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這是多問的,答案第一名一定是「資金」。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統一發票9、10月/他噴「900元拖吊費」竟中200萬!2張「雲端發票中百萬不給獎」…財政部曝原因

2023-12-05 11:44更新:統一發票112年9、10月中獎清冊於週一(12/4)正式出爐!據財政部賦稅署統計,1000萬元特別獎及200萬元特獎均各別開出15張。中獎清冊曝光,也意外揭露了15位200萬中獎發票的幸運兒中,有民眾因車輛故障被拖吊,支付了900元的拖吊費,竟因禍得福中了200萬特獎!財政部提醒,9、10月統一發票的兌獎期限到2024年3月5日止,呼籲中獎人記得去領獎,不要和財神爺擦身而過。

日期:2023-12-05

職場生活

養老院85歲爺爺的孤單告白:後悔花大錢送兒子留學美國「2年才回來住1個星期,像作客一樣」

人類歷史上最重視老年期的時代來了!一群人的老後,他們這樣過,我們想怎麼過?作者以養老院資深住民的身分,用文字娓娓描繪長輩日常,藉著這一群人生學長姊的故事,提早知道老後的樣貌,看著別人的故事、規畫自己的人生下半場,從熟齡慢慢走向初老、中老、老老的旅程中,預先準備好行李與心理,做好老後人生設計,趁早往嚮往的老後人生前進。

日期:202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