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打一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食藥署推動再生醫療立法 保障國民安全和權益!  吳秀梅:《再生醫療製劑條例》能明確規範藥品 有存在價值!

已進入立法院審議程序的《再生醫療法》及《再生醫療製劑條例》草案,簡稱「再生醫療雙法」,這是比照歐美及日本等國家的做法,能明確規範相關醫療技術和藥品,有存在的價值和必要,立法若能順利通過方能保障國民安全。

日期:2023-09-28

職場生活

流感、呼吸道、新冠病毒齊攻⋯遠離免疫負債有解方 對抗多重病毒 三疫苗接種不宜遲

秋冬是呼吸道傳染病好發季節,今年「三疫苗」齊開打。當各國早已放寬防疫措施,新冠疫苗還有接種必要?多種疫苗如何選、怎麼打?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說分明。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高盛因他急修預測市場對鮑爾信任度再打折扣 華爾街「聯準會傳聲筒」事件解密

台北時間六月十六日凌晨,美國聯準會升息三碼,此決策完全吻合兩天前《華爾街日報》報導中的揣測,也讓聯準會被質疑利用「傳聲筒」為市場打預防針。於是,對於聯準會官方發言的可信度,市場又一次打了個大問號。

日期:2022-06-22

全台防疫報導

BA.4、BA.5遲早進社區!大流行時間點曝光…新冠口服藥有禁忌,羅一鈞:別和清冠一號一起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14)日公布國內新增66,18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66,119例本土個案及70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23例死亡。

日期:2022-06-14

全台防疫報導

6-12歲確診康復又發燒,6症狀再中1項恐患「MIS-C」!會變重症?黃瑽寧:先退燒才能找關鍵

馬偕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瑽寧,週一(6/6)針對兒童確診後該如何照顧,以及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2大主題說明,希望在詳盡解說之後能夠緩解爸媽們的緊張情緒,也能在小朋友出現相關症狀時可以及時因應。

日期:2022-06-06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417產業個股追蹤:近期重量級電子股法說會前Preview Part 2,誰可能變成法會?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4-17

全台防疫報導

天冷Omicron更容易傳播!沒碰面、沒接觸也確診 李秉穎警告:24小時都不要做「這動作」

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桃園疫情不斷擴大,鄰近縣市如新竹、雙北市人心惶惶,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表示,昨(17)日受訪表示,這波疫情研判應該與天氣變冷有關,讓病毒能夠在環境中存活2~3天,即使民眾根本沒碰面、沒接觸,只要觸摸到病毒就會染病,他呼籲「最好24小時都不要用手去觸摸眼口鼻。」

日期:2022-01-18

全台防疫報導

不打疫苗沒差...反正受群體免疫保護? 陳時中:反而更危險!因為無症狀確診者恐更多

國內的本土疫情趨緩,疫苗的施打率也降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個月預約疫苗和施打的人數都降低,原因與本土沒有疫情有很大的關係,「打疫苗不是治療是預防,等到有疫情起來的時候才想要打,那時候才要產生保護力已經來不及了」!

日期:2021-11-29

職場生活

最少也要打一劑mRNA疫苗...才有抵抗力的最低保障! 醫:兩劑AZ者,第三劑混打已是世界趨勢

非洲南部發現新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許多國家擔憂新的一波疫情爆發,紛紛加強和調整防疫政策。台灣由於近期本土疫情持續零確診,已出現疫苗緩打潮,尚有不少人還沒打滿兩劑疫苗,有些人甚至連第一劑都沒有。對此胸腔重症醫蘇一峰表示,「至少要打一劑mRNA疫苗,才有抵抗力最低的保障。」

日期:2021-11-28

財經時事

混打AZ+莫德納吃「副作用全餐」!防重症跟住院率其實差不多... 醫:有必要承擔這樣的危險嗎?

指揮中心開放混打!施打第一劑AZ者可以混打BNT或是莫德納。而國外許多研究也指出,AZ+莫德納混打組合產生的中和抗體效價更高。不過,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表示,「兩劑AZ就很夠用了,根本就不需要混打莫德納吃副作用全餐,去承擔最高的嚴重副作用風險!」

日期: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