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打不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預售屋漲不停,最會漲的不是雙北竟是「雨都」!單價超過30萬背後原因曝光…宜蘭花蓮也逼4字頭

近2年全台各縣市預售案房價漲幅,591新建案統計漲幅居冠是雨都基隆!去年預售屋成交行情每坪為32.5萬,漲幅高達16.6%;宜蘭、花蓮價碼則是直逼3字頭,年漲幅超過1成;南投、台東、屏東、新竹市及雲林年漲幅也有近1成成長。從成交均價分析,前10名中,六都及新竹僅占3席,分別為台北、台中及新竹市,房價年漲8%至13%。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患小腦萎縮症,跪爬種百合花...「不倒農夫」阿港伯離世!曾嘆「希望老天多給一些時間」,多賺錢捐弱勢

住在花蓮縣吉安鄉,罹患小腦萎縮症的「阿港伯」楊文港,過去因自食其力在農地跪爬種植百合花、蔬果,堅持自力更生,因此被外界稱作「不倒農夫」。然而,阿港伯傳出病逝消息,享壽70歲,令許多民眾不捨,湧入其臉書粉專哀悼。2021年,阿港伯檢查出罹患肺癌,當時他接受訪問,說出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有尊嚴地活著,也期望能繼續賺錢幫助社會。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富比士評最富有恐怖組織就是它!哈瑪斯不只募款、靠盟友,炒房實力驚人…擁320億戰爭本錢

統治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於10/7清晨對以色列發動50年來最大規模突襲,以色列不甘示弱反擊,兩軍交戰經造成逾2300人死亡。加薩境內擁有約230萬人,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國家之一,但因遭到封鎖,人員與貨物進出都遭限制,據聯合國估算,加薩有約80%的人口依賴國際援助,更有約百萬人依賴日常糧食援助,居民生活困苦。

日期:2023-10-13

產業時事

哈佛學生連署挺巴勒斯坦:以色列要負全責!美大企業CEO們喊封殺,要求公開名單「絕不聘他們」

據多家美國媒體當地時間 11 日報導,哈佛大學 34 個學生團體發表連署聲明表示以色列應該為哈馬斯發動的突襲「負起全責」後,美國億萬富翁、對沖基金行業知名人士比爾·阿克曼宣稱,哈佛大學應該公佈參與這份連署的學生名單,以確保他的公司不會雇用這些學生。

日期:2023-10-13

投資理財

從兆豐金、合庫金買到玉山金、元大金,金融股多買幾家就能分散風險?退休投資你該懂的重要事

股票投資中有個很重要的注意事項,就是「避免單壓1、2檔個股」。這事情不一定是發生在資金少的人身上,也可能發生在資金大的人身上,偶爾都會有這樣的讀者來信,述說著不小心踩到雷的經過,接著要怎麼處理之類。

日期:2022-02-17

產業時事

拋開僵化規定 為國留才

人才,是決定國家競爭力優劣的關鍵。但從大學、公部門、國營事業董監事,台灣泛公部門的人事進用制度,處處存在著僵化規定,嚴重降低專業人士為政府服務的意願。

日期:2022-02-09

投資理財

央行第四波打炒房 打不到口袋深的大咖投資客 專家:「這個現象」不除,建商還是虛胖

台灣房價持續推高,政府自去年底連續推出三波打炒房限貸政策,成果仍相當有限。中央銀行昨(16日)召開第4季理監事會議,一如市場預期:再祭第四波房市信用管制措施。吉家網董事長暨房仲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直言,限貸政策一點一點慢慢限縮,如擠牙膏的策略「只打到心理,卻打不到骨裡」,效果將會相當有限。

日期:2021-12-17

全台防疫報導

免費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烏克蘭美女卻說:我後悔了!但還是很謝謝台灣政府

因為台灣疫苗充足,也開放給外國人免費施打,因此住在台灣有5年的烏克蘭人Tanya打了第一劑的新冠疫苗,身體卻出現許多不良反應,接連發燒兩天,讓她直呼「後悔了」!不過,她還是很感謝台灣政府,認為自己什麼都沒有做,卻得到免費的疫苗,想起台灣政府為她和其他人所做的一切,「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日期:2021-12-07

全台防疫報導

九把刀岳母被鑑定「急性心肌梗塞」猝逝 他曝打疫苗前,岳母的一句話讓人鼻酸

九把刀的岳母7月26日接種AZ疫苗4天後猝逝,各界震驚不已,經法醫鑑定並二次開庭後,認定其死因為「急性心肌梗塞」,九把刀8日表示,自己已經接受岳母的死亡證明書,仍會申請打第二劑的AZ。但他鼻酸透露,岳母生前面對親友質疑「如果打了死掉怎辦」,她爽朗地直說「那就是命」。

日期:2021-10-12

產業時事

醫揭第一劑打「這廠牌」疫苗「保護力最好」! 2劑間隔太長易失效?「1個前提下」免擔心

國內新冠(COVID-19)疫情尚未解除警報,民眾正如火如荼地接種疫苗,以提高自身保護力對抗病毒,不過,還沒打第一劑疫苗的民眾,會猶豫要打哪一廠牌的疫苗嗎?針對第一劑新冠疫苗該打哪支較好,有醫師提出個人見解與數字佐證,甚至表示,即使兩劑的間隔拉長,也不會使保護力下降!

日期:202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