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打分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隻大型阿拉斯加20萬!從配種到送養…明亮犬舍堅持人道主義,一隻狗要等一年多飼主也甘心

對於犬舍,多數人的第一印象可能會浮現髒亂、惡臭的印象,但位在桃園新屋的「明亮犬舍」,不僅環境寬敞、無臭味,更有一套截然不同的養狗哲學。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葡萄酒專家評分可信嗎

葡萄酒專家的工作就是每天試酒,憑藉味覺標準的尺規,評價要比一般人客觀許多。因此,在選購不曾喝過的酒款時,與其憑靠直覺,不如就參考專家評分吧!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圖解》吃年夜飯快看一下!過年親戚拷問「應答攻略」來了 「一張圖」光速搞定親友團

「何時要結婚?」、「何時生小孩?」、「做什麼工作啊?」…每逢過年,親戚間連珠炮般的問題便會劈頭就問,過年團圓本來是一件開心的事情,面對敏感問題,究竟應該如何接招,才能夠不失禮又不內傷的應對這些關心的問候?這篇整理 10 招來幫助大家。

日期:2024-02-0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30期︱帝寶、華立與長榮12月營收表現令人驚艷

2023年12月營收全數出爐,大部分公司都表現不好,不管是與上月或與去年同期比較,均落入衰退。最強健的台積電(2330)甚至出現負14.4%的月衰退與負8.44%的年衰退。然而,存股池中有三家公司的表現引起我們的高度興趣。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站上強韌電網與新能源的浪尖\華城總經理 許逸德

重電大廠華城電機2023年前11月營收創歷史新高,股價更是1年內飆漲近6倍。對於斬獲佳績,總經理許逸德先解釋了短期因素,表示業績成長動能主要來自台電強韌電網計畫、外銷、綠能產業三大領域,受惠於能源轉型、美國基礎建設等政策,一舉將華城推上浪尖。(編按:2024/3/25收盤785元,較2023年同期股價71.6元已大漲10倍)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首場總統政見會「沒期待中的崩盤、像鄰居阿伯在聊天」…賴候柯誰高分?選民虧:有2個來吵架的

首場總統政見發表會周三(12/20)落幕,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以及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首度交鋒。台北市前議員邱威傑(呱吉)在臉書評論3人的表現,他表示,先不論實質政見內容,柯文哲「純論演說」應該是表現最好,而賴清德回擊和論述的點也都不夠有力,侯友宜則是像鄰居阿伯侃侃而談。至於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則認為,「三位表現都不差」,一個人把政見當辯論,沒政見,但也沒好事者期待的崩盤;一個人認真做政見,支持者卻很焦慮為什麼不辯論;最後一個,有攻有守,該政見政見。而PTT網友則是認為,這場政見發表可能太無聊,大家都搞成辯論會。從頭到尾都只會批評,「負面能量太大」,這場「政見」發表會真沒讓人失望。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巴菲特60年合夥人,回顧99歲查理蒙格傳奇一生:含金湯匙出生卻家道中落,差點變氣象專家,人生與投資的智慧箴言

2023/11/29編按: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美東時間週二(11/28)清晨於加州洛杉磯醫院安詳過世,享耆壽99歲,他原本將在明年1/1慶祝100歲生日。「股神」巴菲特在聲明中表示:「沒有查理的靈感、智慧和參與,波克夏不可能達到今天的地位。」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不考試不排名比較好?他小學3年都沒考試,長大後告訴你:「快樂學習」同學付出哪些代價

我們經常會聽到有人說,某個人是靠應試教育培養出來的,不善於解決具體問題。也有些人認為,為了培養孩子解決具體問題的能力,最好是取消考試。今天持這種觀點的人還不少。那麼,考試真的沒有意義嗎?或者說,如果取消了考試,會失去什麼?20多年前,谷歌公司用實際行動告訴大家,考試還是有意義的。

日期:2023-11-03

職場生活

在受限環境找到一條好路...兔子用心令人拍案叫絕!謝金河分享私藏路線,「向天湖」不是湖是盆地?

一條台北近郊難得的好路這個禮拜的台北捷兔跑步在深坑昇高坑古地公廟前集合,這條路在開往國五的中山路,經過加油站不遠的地方右轉,從台北開車,廿幾分鐘即可到達。

日期:2023-08-08

產業時事

修法搞錯方向 有違助受刑人「復歸社會」目的 排除重罪非重點 關鍵在外役監遴選機制

殺警受刑人服外役監消息一出,引發群眾憤慨,各政黨紛喊修法,限縮重刑犯遴選資格,但比起爭論特定罪名是否納入,明定受刑人服刑後期才能申請,並讓審查機制公正透明,才是修法重點。

日期:2023-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