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打圓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公公經營南光藥廠後,一心想找個念藥學系的長媳婦...王玉杯:大三那時的相親,還是派出所員警牽線

南光創辦迄今60年,這一甲子的歲月,如同台灣本土製藥業發展的縮影,本書以南光化學製藥總經理王玉杯的個人歷史為時間軸,書寫其出身、童年、求學至大學畢業嫁入南光製藥後的成長記事。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他帶著一身斑點與皮膚癌共存40年:我不怕罹癌,更不怕死不死,我最怕的是家人瞞著我

記得那時候我14歲,第一次去醫院看診就是去看整形外科,整形外科以我的認知是做醫美的,而且通常以女顧客為主,那時我滿腦子都是黑人問號,為什麼我要來整形外科,我天生雙眼皮,也沒有要隆乳,是不是醫院誤會了什麼,我真的不需要再變漂亮一點,我已經夠美了。當然,後來就發現整形外科是和身體外表的功能喪失或是外觀缺損手術相關的,原來我很早就已經是整形外科的老客人,只是爸媽沒有告訴我而已。早在我出生一個月左右,爸媽就抱著我去香港所有的醫院求診,幾乎香港所有醫院都有我的求診記錄,當中有些醫院建議把我的肉割下來去做化驗,看看這些黑色皮膚到底是怎麼回事,爸媽即使不太了解到底有什麼風險也沒辦法不答應,因為那時候只能夠完全相信醫生,這也終於解釋了我心中多年的疑問,為什麼我身上有那麼多大大小小的疤痕,媽以前還會輕輕帶過就算了,但現在到了這個田地,都在醫院了,已經沒什麼好再隱瞞了。

日期:2023-10-19

職場生活

「聽到租金2萬臉都垮了」夫妻薪水不到10萬,連學費都是借來的…房仲觀察:寵出這種自找的

現代人孩子生得少,個個都捧在手上當寶,但一不小心就容易寵小孩寵過頭害了自己。一名房仲透露,日前經手一個案件,一名準大學生前來找房,開出的條件為「大套房+鬧區」,後續鎖定了3間房,租金分別為1萬8、2萬、2萬4,而父母也特地北上看房,本身經濟就不寬裕的他們,聽到租金後面有難色,但孩子堅持一定要住2萬元的大套房,不然用「以後不回家」為由當眾情緒勒索,母親也無奈妥協答應,讓該名房仲直呼「現在的爸媽寵小孩無極限」。

日期:2023-04-19

職場生活

「高中生念什麼夜間部!」被爸爸用菸灰缸砸到頭破血流,孩子燒炭自殺:我是父母生命中的瑕疵品

如果你要我說當初為什麼去死,我實在無法回答你;我只是好奇你們有沒有問過自己,人到底為什麼要活著?

日期:2022-06-23

職場生活

每天牽手散步,結婚60年不煩膩...一對退休警察夫妻的故事:為什麼男人年紀越大,越離不開老婆

編按:台北市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理事長李慶隆,以朋友、客戶、房地產經紀人、國際商圈理事長以及兒子的獨特視角,親筆寫下30篇最深刻又動人的女力故事。

日期:2022-05-25

投資理財

想替失智母請看護,大哥竟跟她說「妳就再委屈一點,以後會有福報」...一案例看:未婚女兒的長照悲歌

媽媽已經臥病在床幾年了,這幾年,媽媽的神智狀況越來越糟糕,而3個孩子裡,因為她未婚,只有她負責與媽媽同住,並且接手看護的角色。

日期:2021-07-31

財經時事

尾牙中8000元...前輩「看你們新人的誠意」 網曝:是潛規則「花錢打點一下」

許多公司近日都會舉辦尾牙聚餐活動,資方犒賞員工一整年來的辛勞,不過因為疫情影響,都取消聚餐的部分,不過許多公司還是有保留抽獎。有網友表示,自己到該公司任職才3個月,就幸運中了第二大獎,她透露有些前輩說「下禮拜上班,就看你們新人的誠意啦!」似乎意有所指要她「有所表示」,且中大獎的前輩也將獎金的一半捐出來讓其它同事抽;她問網友們「要如何打圓場?」

日期:2021-02-02

投資理財

20元買進中鋼,一檔就賺100萬!一個券商掃地阿姨的投資啟示:做股票不能太「好鬥陣」

過去還在業界時,常常會聽到公司裡的誰誰誰,做股票做得怎麼樣。其中,有一位幫忙打掃的阿姨算是一個傳奇。

日期:2020-07-06

職場生活

觀光局高官耍特權替兒接機,公職生涯全毀給我們的職場啟示:你的吃相決定了你能爬多高

觀光局長主秘之子使用特權接機,捅出防疫大破洞,害觀光局職員跟5歲兒子雙雙住進負壓隔離病房,引發輿論批評,主秘也火速被記大過調職。當我跟朋友聊起此事時,我們倒不是去追究主秘個人行為的是非,更多的是深以為戒,要爬到主秘這個位子有多難,一個不慎,把多年的努力給毀了,真是因小失大。

日期:2020-04-06

產業時事

2019兩岸三地1000大 未來中國

經歷早期的面板、太陽能、LED等產能擴張焦土戰後,這次,中國瞄準電動汽車與5G兩大關鍵未來性產業,集中資源、加大賭注,企圖占得先機,這一場新產業升級攻防戰,中國取得哪些成就,又將付出什麼代價?而台灣,即將感受到如何的產業秩序崩解,以及遭洗牌的震波?許多線索與答案,將出現在「2019兩岸三地企業市值1000大」調查之中。

日期:201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