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打工換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高二的女兒哭著說:「我不想上學讀書了」爸爸讓她先休學到蘭嶼打工....學測成績出人意料!

大女兒覺得讀書沒意義,他讓孩子放膽休學去蘭嶼打工;大兒子離家出走失聯三天,他竟能心平氣和地領人回來;還有辦法讓小兒子短時間成績猛進,同時保有對學習的熱情?《放手,不放養》作者許恆嘉為東海大學博雅書院思維探索導師,藉由本書,分享並記錄三個子女的教養過程和學生的成長故事,希望從這些珍貴的經歷與探索過程,讓我們理解「放手」的真義,也期待給每個父母親做為培育子女的參考,協助父母找到那條難以拿捏的界線。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她們財金所高學歷、卻捨金飯碗去當YouTuber,月收入剩一半:家當僅一卡皮箱反而自由幸福

如果你不到30歲,對現在的生活不滿意,會勇敢離職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嗎?1989年出生的雙胞胎姐妹—布蘭達(朱雅薇)和維尼(朱偉菱)就是這樣的年輕人。大學念企管系、研究所念財金的她們,都進入銀行當儲備幹部,不到30歲月薪逾5萬,同時對上班族工作和生活感到厭煩。28歲那年勇敢離開高薪工作去創業,當起YouTuber。儘管月收入是過去的一半,但她們笑道:「現在的生活別人或許很難理解,不過我們正過著猶如極樂世界與天堂般的生活。」

日期:2023-05-27

職場生活

難忘阿嬤的滋味,台南農村大男孩苦熬10年奪「果醬界奧斯卡」!他如何打敗3千罐果醬,讓台灣發光?

今年三月,來自台南的果醬職人林韡勳,憑作品「茶金」擊敗逾千名對手,在英國果醬大賽中摘金,讓台灣果醬成功登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獨立書店 閱讀革命

閱讀,是往內了解自己、向外探索世界的途徑,保有獨立思考特質的獨立書店,正在台灣各地製造安靜的閱讀革命。樹梅文化藝術基金會學習獨立書店,集小資源做重要的事之精神,舉辦了台灣第一個獨立書店獎《獨書獎》,獲獎的書店特色不一,地點遍及全台各地,在地直擊幾家散落北、中、南、東的書店,特別能感受其有意思的魅力。

日期:2022-11-16

品味人生

台東好山好水好無聊? 才不會!台東靠「這招」徹底大翻身!越玩越好玩!

大家對台東的第一印象,往往是生活步調緩慢、擁有好山好水,但恐怕也好無聊,但是現在台東的青年們要大聲說「才不是這樣!」。台東近年來靠著「這招」徹底讓大家耳目一新,越來越豐富的城市樣貌,讓台東之美逐漸被更多人看見。

日期:2022-09-22

職場生活

秋風起,來去金門鬼屋住一晚! 砸光200萬留學積蓄、39歲創業 反骨老青年憑甚麼反轉故鄉?

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用最「土氣」的方式回到故鄉、翻轉產業,推動在地經濟,串起鄉鎮—在地—與人際的合作,追求地方的永續,這些改變持續發生中。

日期:2021-10-29

職場生活

「窮得只剩下錢」... 曾極想脫貧的他翻身年薪400萬!大嘆「超空虛」:賺那麼多也沒用

不斷提升薪資等級、過上無後顧之憂的生活,理當是許多人這輩子的夢想,不過,一旦收入高到一定門檻後,是否真的會對此麻木?一名網友日前感嘆自己「窮得只剩下錢」,年薪400萬的他幾乎已對賺錢無感,甚至萌生辭去工作的念頭,文章一出立即引發熱議,並有不少人給出實際建議。

日期:2021-07-27

財經時事

自產自銷美味泰國蝦 打造一條龍產業鏈─陳怡儒

頂著夏日豔陽,九如鄉黃金蝦餐廳的負責人陳怡儒,與雙胞胎姐姐陳怡樺,正在自家的蝦池巡視、餵飼料。養蝦的工作不僅如此,發育蝦苗之後,每日還需定時餵養、巡蝦池注意水色、溫度狀況,成蝦後再進行全台唯一的海水SPA洗淨處理,最後再將一隻隻肉質鮮美的蝦子,直送黃金蝦餐廳新鮮現做。從養殖到餐廳,黃金蝦餐廳串聯起產地到餐桌的產銷鏈。

日期:2020-11-11

幸福熟齡

誰說退休才能旅行!她一個人出發,沒有過多計畫,為生活留點空白,你也能找回人生的主導權

「這麼愛玩不認真工作,老了吃虧的就是你!」「怎麼這麼常出去玩,你一定賺很多吼!」「你穩定性不夠,以後沒有公司敢用你!」如果你跟我一樣常出國,這些話是不是常常在你耳邊盤旋?

日期:2020-03-20

職場生活

致哭著逃出湖南的台灣同學:身為陸生,我也曾對台北失望,美醜不是鐵皮之隔,而是一念之間

經常聽「跳出舒適圈」。跳出舒適圈有兩層含義,一是腳要邁出去,二是心要打開來。如果光是腳邁出去,那遠遠不夠。

日期:201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