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打掉重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韓流」遇「寒流」 娛樂產業巨頭大動作轉型升級 K-pop脫韓入美 跨DNA天團搶攻全球

席捲全球的韓國電影與K-pop在二○二三年遭遇逆風,正在試圖突圍。韓國影視娛樂產業的領袖,猶如上演真人版的《寄生上流》,選了一條極為艱辛的道路。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仁寶「七萬名居服員」管理術、 友達變養生村幕後智慧功臣… 直擊科技業搶攻高齡照護三大現場

台灣將在二○二五年進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五個台灣人中,就有一個超過六十五歲。而對科技業者來說,長照帶來的商機難以忽視,根據政府統計,二五年高齡科技產值將高達三千億元。《今周刊》採訪團隊走訪三個現場,一探台灣科技業者如何參與長照商機。

日期:2024-01-2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10期︱您的投資痛點在哪裡?如何對症下藥

為期三天的金融博覽會圓滿落幕,今周學堂舉辦的理財演講與專家諮詢活動獲得好評與熱烈響應,我把投資人問我的問題,做一個整理,希望對訂閱戶日後的投資有所幫助。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剛接班就扛6千萬債、他開直播賣貨求生…「床的世界」二代如何賣動33萬床墊,而且一次10幾單?

床的世界是台灣床墊銷售龍頭,雖然勁敵持續增加,卻依然在疫情期間營收逆勢成長,這家老字號是如何突圍與轉型?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屏東小子逆襲!在台灣被當問題學生、他勇闖英國打造AI超能神器,讓模型開發速度快千倍

生活中有八成的數據都是電腦無法辨識的文字、圖像或影音,以前要人工分析這些數據、訓練AI,得花上數月、耗費百萬美元,不過這家總部在英國的新創Instill AI,開發出一套工具,現在只要幾分鐘,就能自動把所有類型資料,轉成電腦可辨識的語言。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機場遇到倉皇出逃的白人大媽...東莞打拼18年,她為何揮淚打掉重練?外國人「出走中國」背後原因

過去的兩年多,從數字上逐漸可以看到中國的經濟,面臨40幾年來未曾出現的變局,但最近一些因訪問亞洲親身的經歷,讓我面對研究報告的統計數字之時有更深刻的感受。

日期:2023-08-08

職場生活

無限大設計 姚琛富|學會取捨 調和想要與需要

姚琛富在30而立之年轉換人生跑道,從建材銷售成功轉型為室內設計師,與合作夥伴廖方筠創業成立裝修公司,集結跨領域設計師,不同於制式化的設計思維,以人為本的永續理念,讓設計有更多面向與可能性。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自助餐吃到飽不再是營收保證?將金雞母the kitchen table打掉重練,台北W飯店餐飲轉型之路

「我希望,打破法式料理昂貴的刻板印象,讓它變得更平易近人」說這話的,是在港、澳開設多間餐廳,並連續16年獲得米其林星級肯定的法籍主廚,奧利維耶·埃爾澤(Olivier Elzer)。今年,他帶領團隊進駐台北W飯店,新餐廳Seasons by olivier e.將在九月將正式對外營運。

日期:2023-07-18

投資理財

存股助理:存股年報酬率5.6%,離致富之路會遙遙無期嗎?

一個在職場上腳踏實地、認真努力的人,踏入投資領域,往往會變成好高騖遠、投機取巧的賭徒!為何會有這樣的落差?值得玩味。編按:原文發表於2022-12-26,文中所設計的投資組合在2023-5-31資產總值為115萬元,報酬率12.7%,預期可領現金股利約5.5萬元。讀者有興趣可以自行查看原本的投組情形,投資路上,慢慢來真的會遙遙無期嗎?

日期:2023-06-06

保險稅制

全台最大天使投資社群注資 美商、富邦都是易安網合作夥伴 小新創靠三絕招 四年躍居網路投保龍頭

這家公司,以「網路保險第一品牌」自居;僅花4年,就憑65%市占率居全台保經代網路保險平台之冠。它,究竟有何過人之處?

日期:202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