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打斷手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白袍醫生 以IOT科技建立熱水器的醫院

每年一到冬天,就進入了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峰期,熱水器的瓦斯燃燒不完全,將帶來大量的危害,不僅人命關天,大自然環境也遭受破壞,然而其它如熱泵、太陽能、電熱等熱水供應技術,製水速度實在太慢,應該屈服?妥協?還是將系統拼拼湊湊?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傳奇台商經商40年:猶太客戶最厲害、華人最不成器!殺價老愛說「我們都是中國人」,誰跟你中國人?

編按:1970年代,台南出生的台灣囝仔黃文局留學紐約。他身上只剩下400美元(約合台幣12000元),從未修過商學院課程,卻大膽從一張租來的辦公桌白手起家,在風雪中提著皮箱走遍紐約第五大道做生意。憑著過人的膽識與決心,加上精準的商業眼光,短短數年間,他打造出橫跨歐亞美的貿易帝國,而且站穩浪尖40年。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最放心不下她孱弱的病體…陳致中洗錢5/11入獄,無法陪吳淑珍過母親節:我的心和她相連一起

前總統陳水扁、吳淑珍國務機要費等案,因會計法去年修法除罪化,高等法院更二審去年7月判決免訴,但吳淑珍、陳致中以及黃睿靚3人部分,最高法院週三(4/26)駁回陳致中、黃睿靚的上訴定讞,陳致中犯下洗錢罪判刑1年。近期必須入獄,檢方啟動防逃機制,黃睿靚判刑10月、宣告緩刑4年,而吳淑珍被判處2年徒刑撤銷發回更審。陳致中遭判刑定讞後,將失去目前的高雄市議員資格。高雄地檢署也發出傳票,通知陳致中5月11日下午3點30分雄檢報到後發監執行。對此,陳致中在臉書表示,「今年母親節(5月14日)無法陪媽媽一起度過,但我的心與她相連在一起,非但沒有變遠,反而更加靠近,最放心不下的是媽媽孱弱的病體。」陳致中4/27也曾在臉書貼文表示,「我的床頭桌放著媽媽與我的合照,政治車禍導致她半身不遂坐在輪椅上將近四十年,劇變發生的那一年,我剛進小學讀一年級,媽媽拚了老命從鬼門關前回來是放不下稚嫩的孩子」。「樂觀堅強的她總是自嘲,這是被判無期徒刑而且不得假釋,每當我聽到這句話卻心如刀割,我深知這麼漫長的歲月裡,她必須忍受多少肉體、心靈與精神上的折磨與痛苦。而且她更對官司無辜牽連下一代感到非常自責,如果這是老天的旨意,如果這是宿命的安排,17年前的事情,為人子者為母受罪責,致中心甘情願,沒有怨悔,這或許是回報養育之恩唯一的方式。」(原文刊載於2023/4/26,更新時間為2023/5/3)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加密貨幣打斷手骨顛倒勇

很難想像,經過這一輪金融震盪,比特幣價格攀抵近九個月新高。從這一年來加密貨幣挺過多次危機來看,它們未來將繼續活躍在市場上。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BTS、三星都是來自韓國,到底大韓民族有哪些值得台灣人借鏡的地方?

我做生意的經驗中,就屬韓國人最難交易。他們一開門會用韓語問好,一聽對方不是韓國人,掉頭就走,半點機會都不給。

日期:2022-09-26

職場生活

【中山亞太EMBA東協論壇】迎向疫後產經復甦,新南向布局的機會與挑戰

美中科技競爭越演越烈、海運塞港與缺櫃、氣候變遷風險、通貨膨脹等問題攀升,考驗政府和企業的經營能力。疫情過後,東協市場又有哪些變化?

日期:2021-11-25

職場生活

最暖心的月餅!克服身障變「烘焙一姐」 她靠賣餅圓助人夢

每逢「中秋月圓人團圓」時節,各家知名餅行無不接連出招,祭出五花八門的新奇口味。但台中一處的烘焙廚房,則是有著一群動作緩慢、悉心揉製麵糰的身心障礙青年。被封為是「烘焙一姊」的李依倩,只緊盯著月餅出爐,因為一顆顆月餅,代表著不僅是心意,還蘊含了「努力」的滋味。

日期:2019-09-06

品味人生

最好的想念就是遺忘悲傷 她喪偶花1年走出去,攀喜馬拉雅山、玩田徑出國比賽!

82歲的潘秀雲有個風光的稱號─噴射機阿嬤,因為她跑超快,100公尺只花15秒14!更讓人驚訝的是,跑出好成績的這雙腿,曾被醫生建議更換人工膝蓋,但她鐵齒沒換,反而拄著拐杖往陽明山去,每天爬呀爬,雙腿肌肉竟慢慢練起來,最後還去攀登喜馬拉雅山、玩田徑,出國比賽拿金牌!

日期:2019-08-06

產業時事

磐石會巨頭談創新 廖祿立逛百貨找藍海

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日前舉辦「全球企業創新高峰論壇」,磐石會前任會長美律董事長廖祿立、現任會長金可集團總裁蔡國洲均應邀出席,兩任會長比拚「創新生意經」,成了現場的意外焦點。

日期:2013-05-30

投資理財

遠雄趙藤雄 開創時勢的推案王

從踏入工地當學徒開始,趙藤雄一腳踏入營建業,造就今日橫跨房地產、壽險、休閒、倉儲的遠雄版圖。他的步步為營,不怕笨,就怕不勤的策略,就是他締造個人傳奇的主因。

日期:2008-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