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打棒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他慧眼發掘「國防部長」張育成》方校長如何扭轉少子化劣勢 吸引其他鄉鎮小孩 轉學來紅葉國小打球?

如果你是愛打棒球國小學童的家長,有天孩子說想要轉學到山地鄉的小學,參加學校的少棒隊,一整個星期都住在學校宿舍,從上學、練球、生活都跟同學在一起,只有周末兩天才回家,你會怎麼回答?上述情境聽起來,或許不可思議,但這就是台東縣延平鄉紅葉國小少棒隊的日常。受到長年人口外移及少子化的雙重衝擊,目前紅葉國小全校50位學生,來自本地紅葉村的竟然只有15人,亦即高達七成同學是來自台東縣的其他鄉鎮!不僅如此,紅葉國小少棒隊的非本地學生佔比,更高達86%(37人中的32人)。紅葉國小校長方穎豐如何扭轉上述的雙重先天劣勢,不僅重新組建了紅葉少棒隊,更吸引了延平鄉以外的其他鄉鎮學童前來就讀及打球?故事要從2020年8月,他接任了紅葉國小校長說起。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挽救倒閉危機、脫離低利代工 傳承技藝也懂求變轉生 職人魂圈粉全球 日本百年老店秒殺之祕

企業傳承百年已經難得,要延續兩百多年,更是罕見。 且看來自日本新潟縣燕三条地區,分別一百歲與二○八歲的兩家企業,如何傳承與改變。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大谷翔平放閃新婚妻「日本王祖賢」!以父母人生為藍圖,17歲寫下「人生目標表」,如何成為預言書?

今年29歲的美國職棒巨星、日本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才剛在2月29日宣布結婚,3月14日公開與新婚妻子的合照,就是外傳已久的「日本王祖賢」前職籃選手田中真美子。1996年出生、今年27歲的田中真美子,是日本前女子籃球員,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曾效力於WJBL富士通紅浪女籃隊,2023年宣佈引退。二刀流、MVP、獨角獸的美譽背後,是超越勝負的野球武士初心。2023年是大谷翔平棒球生涯的屢創紀錄年。從大聯盟開季前的WBC經典賽冠軍開始,歷經全壘打王&MVP史詩球季,手肘韌帶撕裂傷,到球季結束後戲劇性地轉隊道奇、簽下全球運動史上最高額合約。本書完整呈現大谷翔平波瀾壯闊的2023年球季,從WBC世界一到轉戰洛杉磯道奇,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與人生軼事。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29歲大谷翔平宣布結婚了,對象是日本人!野球人生趕進度「原定26歲結婚28歲生子」粉絲喊加油

29歲大谷翔平今年和道奇隊簽下10年7億美元(約220億元台幣)合約後,與白襪2/28在駝峰牧場的熱身賽就開轟,他在IG上突如其來宣布結婚了,對象是日本女性!他說自己不僅與道奇隊展開了職業生涯的新篇章,我還與來自日本的人一起展開了新的生活,「對我來說非常特別,我想讓大家知道我現在結婚了」。大谷翔平說,自己為即將到來的事情感到興奮,感謝大家的支持。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龍年給企業經營與投資的啟蒙 ——大谷翔平的前瞻視野與合約震撼

大谷翔平對勝利的渴望及專注練習的意志,在去年宣布與道奇簽下10年7億美元的合約,刷新紀錄。投資同樣需要付出努力,深入研究公司基本面,聚焦於公司經營的核心價值,才能成為長期贏家。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媽媽遺願不要火化,怎麼可以燒」住國外的哥哥堅持土葬,3個弟妹想樹葬省事...一場葬禮4個手足鬧翻啟示

編按:禮儀公司「冬瓜行旅」負責人郭憲鴻 (小冬瓜),從小跟著父親在殯葬現場長大,國小協助告別式備貨,國中開始搬運遺體,他曾逃離過,在父親病重時毅然回歸接班,從儀式裡思考生死的意義,並希望打造出與時俱進的儀式,符合現代人的禮儀需求。他也開立「單程旅行社」YouTube頻道,藉由探討各種生死議題,期望大眾不再懼談死亡,落實生命教育。這次出書撰寫他所經歷的殯葬現場,看見背後的淚水與遺憾,也分享與父親的情感羈絆,最終找到和自己和解的答案……希望可以藉由這次書寫讓讀者可以正視死亡,將來能與至親摯愛,好好道歉、道謝、道愛、道別。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產業加值》手把手培育農業人才、吸引大學生上山實習 走出課堂 他們為農村注活水

(今周刊1406)「我們這裡房子有一半是沒有住人的,聚落中127人,平均64歲。」在雲林縣水林鄉灣西村一座小黃瓜農場內,36歲的青農黃衍勳,指著周邊一片寂靜的老舊房舍侃侃而談。

日期:2023-11-29

新北青年家 · 未來新頭家

新北青年局慧眼挖寶,「傳接球實驗室」酷發明!用AI當你的棒球教練

只要一支iPhone手機,一個三腳架,透過下載b4-app,即能化身線上棒球教練。這套目前全球首創的新軟體,來自臺灣兩個大男孩成立的新創公司「傳接球實驗室」。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亞運棒球》中華隊6局狂攻15分,預賽全勝晉級!複賽首戰跟誰打?消防員、海關...香港球員很「斜槓」

今周刊編按:杭州亞運棒球賽事進行中,週二(10/3)中華隊對上香港隊,派出合作金庫投手賴柏瑋掛帥先發,先發5局僅被敲1安打、無失分,加上打線支援,林子豪、楊振裕各貢獻3打點,最終6局提前結束比賽,中華隊也以預賽3場全勝之姿搶下B組第一,順利晉級複賽。值得一提的是,香港隊教練葉明煌受訪時曾說,香港是由各種職業的業餘球員所組成,有海關、銀行員、打擊練習場老闆,體育用品店老闆等,總教練區學良還在藥廠「賣藥」,球員只能透過下班時間練習,多半是5點下班後才開始練習;其中對戰中華隊的先發右投梁家豪是消防員,職業原本是老師,但發現志趣不適合,而消防員通時彈性做24小時可休24小時,「比較有空間能打棒球。」中華隊後續賽事,將在10/5面對A組第一、以1比0擊敗日本的中國隊,10/6再與A組第二的日本交手,金牌戰為10/7。中國和日本在亞運總計10次交手,由日本拿下對戰10連勝,本次中國寫下亞運紀錄,首度擊敗日本。

日期:2023-10-04

投資理財

新手投資卻想學航海王all in長榮陽明400萬翻1700萬?他玩股10年倒賠2萬領悟:指數型ETF才是正道

作者雨果近期在《毛利小姐變有錢》節目中分享,過去自己投資股市十年、最後帳面竟倒賠2萬元,不只白忙一場、過程中還心驚膽跳,最後轉向年化報酬率只有7-10%的ETF的投資歷程。雖然被動投資的報酬率可能不如一檔主動投資的飆股,但過程中不用過度在意個股表現,長期下來更容易輕鬆打造退休被動收入。

日期:2023-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