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打疫苗死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最少也要打一劑mRNA疫苗...才有抵抗力的最低保障! 醫:兩劑AZ者,第三劑混打已是世界趨勢

非洲南部發現新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許多國家擔憂新的一波疫情爆發,紛紛加強和調整防疫政策。台灣由於近期本土疫情持續零確診,已出現疫苗緩打潮,尚有不少人還沒打滿兩劑疫苗,有些人甚至連第一劑都沒有。對此胸腔重症醫蘇一峰表示,「至少要打一劑mRNA疫苗,才有抵抗力最低的保障。」

日期:2021-11-28

財經時事

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全台累積26件解剖 莊人祥:多數案例與「這個」有關

台灣目前開始1~3類施打疫苗,也有傳出死亡案例,至於是不是與疫苗的接種直接相關?還需進一步解剖才可以得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台灣約有174萬人已經施打疫苗,涵蓋率是7.43%;目前累積解剖達26例,大部分與慢性疾病有關,尚未有與「施打疫苗後死亡」有關係的案例。

日期:2021-06-24

財經時事

挪威證實打新冠疫苗與死亡有關係!「4大建議」供接種者參考 醫:台灣老人家也適用

台灣近日長者施打AZ疫苗,死亡案例頻傳;雖無法確認他們的死亡是不是跟施打新冠疫苗有關,還是引起了大眾的疑慮,現在各縣市漸漸出現緩打潮的現象。對此,醫師邱正宏表示,根據挪威研究發現,施打新冠疫苗還是有可能造成死亡的,因此挪威的專家小組就提出「四大建議」;而邱正宏說這四大建議也適合提供給台灣的老人家,施打新冠疫苗前的一個參考!

日期:2021-06-23

全台防疫報導

打AZ後3天內猝死? 媒體「穿鑿附會」和聳動的標題! 醫:疫苗根本就不是造成死亡的主因

AZ屬於腺病毒載體的疫苗,確實會有數十萬分之一的機會造成血栓,以及數百萬分之一的機會致死!不過,通常血栓是在疫苗施打的3天後才會發生,進而才可能造成死亡!台大醫院兒科醫師「蒼藍鴿」表示,近期老人家施打完AZ疫苗,幾乎都沒有超過3天就死亡了,甚至有些幾小時就去世了,跟施打疫苗沒有關係;另醫師提到要考慮到「死亡的背景值」,施打前後的台灣,每日老人家的死亡人數都是差不多的,他斷定,「疫苗根本就不是造成死亡的主因」!

日期:2021-06-23

全台防疫報導

淡水驚現「諾富特翻版」! 新北市府:已罰款50萬元、勒令停業 並移送檢調

新北市淡水區驚傳桃園諾富特飯店染疫破口的翻版!淡水「蘊泉庄」雖申請做為防疫旅館,卻違規接待一般旅客,讓住客暴露在風險中卻不自知。對此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回應,「已罰50萬、解除防疫旅館資格,並勒令業者暫停營業等候調查」。

日期:2021-06-17

全台防疫報導

2天11長者打完AZ猝死! 台大醫坦言「被嚇到」 分析「打vs.不打」致死風險比較

國內新冠(COVID-19)疫情嚴峻,除了站在最前線的醫事人員屬於高風險族群,年紀大的長者染疫後轉重症,甚至死亡的風險也相當高,為了降低感染死亡率,本月15日起開放75歲以上長者接種AZ疫苗。不料,截至昨(16)日,短短兩天已有11名長者打完疫苗後過世,如此結果令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王明鉅嚇到,並指出這些案例是否與施打疫苗,必須進一步的調查;而他也列出風險提供國人評估。

日期: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