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打瞌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國小兄妹日操17.5小時,繃緊12年後到大學會怎樣?台大教授嘆「家長很天真」:強者不是被逼早起的

北市知名補習班分享一對國小兄妹學習成果,一看生活作息表,每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都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引發媽媽社團瘋狂討論。對此,對此,台大教授葉丙成在臉書表示,「家長想法真的很天真」,在大學教書教了20幾年,辦了10年的中小學實驗教育,看過無數的優秀學生。「我只能說,我這輩子看過那些真正厲害的強者,都不是因為小時候被逼著提早起跑在贏別人的。」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國小兄妹只睡6小時,校長:沒拒學習打瞌睡「難送家暴」!年花40萬學費「優秀等於有出息」?

台北市1間知名補習班在臉書PO文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學習成果,同時也PO出一周7天的生活作息,引發熱議。這是因為他們1天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不是在學習,就是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甚至到夜間11點都還在念英文,半小時後才就寢。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受訪時表示,國小學童處於成長階段,除了課業學習外,還是要讓孩子有足夠的睡眠、運動以及休閒,以及接觸一些童年感興趣的事物,建議家長還是要兼顧學習以及相關休閒運動、休息等等各方面的安排,對孩子的整體發展有更好的影響。至於當事國小校長則表示,尊重每個家長在課後時間的行程安排,無法評論這個行程表的好壞,但兩兄妹在校表現正常,沒有上課打瞌睡、拒絕學習等問題,和同學相處也都很好。據了解,這間補習班在台灣共有6間分校,負責人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裡補習的孩子,有6成要出國念書。而課程引進美國小學教材,不給作業,但透過課外閱讀教材提升能力,金字塔頂端的家長很買單,學費大約1學期10萬元,而小兄妹一學期英文補習費10萬元,兩人1年就要大約40萬元。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國小兄妹比當兵還累!每天只睡6.5小時、晚餐在車上吃…虎媽背景曝光!醫憂睡眠不足6問題

台北市1間知名補習班在臉書PO文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學習成果,同時曬出兩人一周7天的生活作息,讓人驚訝的是,這對兄妹1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不是在學習,就是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該篇貼文曝光引發熱議,醫師陳佑丞表示,「這篇文章讓我想到自己的童年」,另一位小兒科醫師巫漢盟也說,「感覺比當兵還累」。腎臟科醫師王介立也在該篇貼文下方留言表示,睡眠不足會對孩子的學習能力、記憶力、情緒調節、行為和整體健康產生負面影響。他也在臉書貼文表示,「相信我,睡8個小時的Felix及Jenny,肯定會比只睡6小時的Felix及Jenny還要有成就,至少在期望值上是如此。」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從小不敢叫,現在再大聲也喚不醒...這一聲「爸爸」讓謝金河悼念:他的尊重寬容成就今天的我

天上的爸爸,地上的爸爸!十六日在花蓮參訪海洋深層水的考察途中,參觀台肥廠區內日治時代一座鳥居,神社,附近有一座迷你防空洞,我從防空洞走出來,突然絆了一跤,爬起來看到妹妹秋月傳來簡訊!爸爸危急,已叫救護車!很快地,爸爸失去生命跡象,我知道這是我們與他告別的時刻。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信用卡被盜刷,銀行不認帳怎麼辦?學霸律師教你申訴6管道「找這個單位最有效」:1個星期就解決了

根據金管會公布的信用卡重要業務及財務資訊,2023年5月各金融機構所合法性的流通卡數就有5,900多萬張,20歲以上的成年人平均1人約有3張信用卡。不僅如此,隨著網路消費越來越普及,綁定卡號之後,下次消費還能一鍵付款(根本意圖使人無止盡地買下去)。

日期:2023-12-26

職場生活

睡再多還是覺得累?24位名醫肯定「最好的休息法」:這樣睡午覺,太空人證實提高54%注意力

本書由日本睡眠權威三島和夫監修、自由撰稿人伊藤和弘、佐田節子撰文,他們採訪在日本第一線活躍的24位名醫和睡眠專家,彙整了以最新科學證據為基礎的消除疲勞法,例如20分鐘小睡法。如果你總是睡不好、沒得睡、睡再多還是覺得累,或是經常日夜顛倒的人,一定可以在本書找到有效改善睡眠的方法。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國3奪命片曝光/台電恐怖電纜橫掃國道「7車連環撞」、駕駛尖叫無法逃 包商違規離譜疏失1死4傷

今周刊編按:國道3號苗栗通霄路段今天(2日)上午10時許,發生一起非常罕見離奇的死亡車禍,7部廂型車、轎車依序沿南下車道行駛至148公里,亦即苗37線通霄鎮平頂路跨越國道3號陸橋前,突然有一條大型電纜垂落國道路上,當場造成一部領頭的廂型車絞過電纜失控擦撞護欄後翻覆,共造成7車追撞,1人送醫後死亡及4人輕傷,而後車的行車紀錄器曝光,才知道當時發生事故時多誇張。針對施工疏失導致車禍,台電在下午發出道歉聲明,並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除現場立即停工並予以管制,配合司法調查,高層也在第一時間前往慰問傷亡家屬,其他傷者分別在苑裡李綜合醫院、通霄光田醫院治療,後續將提供一切必要協助。

日期:2023-12-02

投資理財

我在中國坐牢2年3個月!上海仟和億案被抓,台灣分析師告白:年賺上億夢碎,老婆跑了,全身僅剩10萬

編按:曾號稱「台灣分析師最大群落」、由中國股市名人廖英強創辦的上海仟和億教育培訓公司,平台講師包含曾在東森財經台《57金錢爆》節目暴紅的楊世光等一票台籍分析師。仟和億2019年由於涉非法從事證券、期貸投資諮詢業務等罪嫌,遭到上海市警方搜索,12名台灣分析師被逮捕。本書作者、台灣財經名嘴陳雨農(現名:陳玠儒)被判處2年3個月,2021年出獄後寫下他從人間煉獄歷劫歸來心路歷程。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學生有來補考,彷彿已是給老師面子...一個頂大教授的世代衝擊:現在我幾乎完全看不到以前那種學生

大學師生兩代間,由於身處不同的成長環境,時代隔閡與文化的差異,會造就彼此間相當不同的觀點與價值觀。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學生對課業沒有使命感」,林百里曝台大演講談AI「一半都在睡覺」…學生會長這麼說

今周刊編按:AI人工智慧正夯,廣達股價也一飛沖天,廣達集團總裁林百里周六(8/26)回到母校,有現場人士問他,現在大學生是否具備當年大學生的熱情?林百里自曝,之前到台大演講AI時,沒想到「有一半的學生在睡覺」。林百里呼籲學生,「如果對於所學的東西有使命感,即使聽不懂的事,也會硬著頭皮不斷追問下去。」對此,有媒體報導,台大學生會長莊智程回應,同學可能讀書比較累,但他自己在聽演講時,「雖然閉目養神,還是有在專心聽。」

日期:2023-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