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打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這廟宇徵「文宣專員」月薪32K,「8大項、1個要求」,他:薪水感覺少1位數…管委會這麼說

人力銀行曾做過的調查,社群小編曾被入列為「年輕人夢幻職業」之一,那麼理想薪資以及工作內容能打動你呢?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受天宮日前在官方臉書PO文公告招募社群小編,開出月薪3萬2千元,「工作內容」有8大項及1要求,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對此,松柏嶺受天宮管理委員會發文表示,感謝各界對此次徵才條件的關心,本宮管理委員會已虛心接受指教,並進行檢討改進。管委會強調,本職缺旨在招募文宣團隊夥伴,「非由一人承擔全部業務」,感謝各界理解廟務繁重,更見證不同世代對廟務現代化的認知歧異與執行痛點,誠摯感謝。

日期:2024-04-2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74期︱戒掉「漲時想買股,跌時想賣股」的壞習慣

「買低賣高」比較能夠賺到錢,這個道理連三歲小孩都懂,但卻是個「知易行難」且博大精深的道理啊!實際上往往卻是:絕大多數的投資人喜歡在漲勢中進場買股票,跌勢中賣股票,「買高賣低」才是股市真正的投資人日常。問題到底出現在哪裡?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大盤高空彈跳、ETF換股潮來襲… 特搜價差、股利雙重護身 高息強股

第一季台股做夢行情激情過後,隨著四、 五月行情進入震盪整理之際,想趁機低接高息股的投資人該如何布局?除了搶搭投信推出的新、舊高息ETF順風車,逢低買進有成長性的「準」成分股外,多位價值成長型投資贏家,也各自分享嚴選特搜的高息股名單,至於在高息ETF的挑選上,專家們亦提出他們的中肯建議。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因為不想跑,所以才去跑

正是因為知道今天不跑、明天肯定會後悔,如果不想悔恨終身,就跑吧!成功當然開心,就算不成功,也能得到可貴經驗,即使撞牆、退後之後還是能前進。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航太軍工指標股好威!漢翔 (2634)老董高喊去年不是曇花一現、今年再上層 ⋯無人機商戰「絕不缺席」

航太軍工公司漢翔(2634)周二舉辦法說會,去年營收、獲利均創下歷史新高,漢翔董事長胡開宏樂觀看待2024年營運,喊出「去年不會是曇花一現,今年營運還會再挑高一層」。漢翔首季營收已破百億,胡開宏說:「乘以4差不多就是我們預估的數字。」意旨今年營收超過400億不是問題。此外,由於近期以伊衝突升溫,無人機成為兩國互相砲擊的主要武器之一,外界也好奇,漢翔會如何布局未來無人機時代。

日期:2024-04-23

競爭力

臨時抱佛腳,考後即忘!美國學習專家告訴你,讓記憶更持久的學習時間分配法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美國最強學習導師」丹尼爾‧威靈漢向 500 名教師發表演講,意識到原來學生們都在用錯誤的方法學習。經過二十年的科學研究,他總結出了《你可能學錯了》這套革命性學習指南,針對14種常見的學習困境對症下藥,讓所有學習者用94招克服挫折、享受學習樂趣。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高普考分發職缺怎麼挑?中央升遷快、地方涼缺多?台大畢業生、曾做13年公務員用統計數據分析這麼說

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的工作差別在哪?中央更常需要面對重大的議題,提出新的政策或撰寫資料,需要有更強的論述能力。我個人的公務歷程,前半段都是在地方政府工作,後半段則在兩個中央部會服務。在地方政府的時候,對中央總是有個美好想像,當然也有批判,例如覺得中央「不食人間煙火」、感受不到真正執行的壓力跟問題,儘管如此,很多年輕公務員想必都有著「想調去中央見識」的期待。等我自己真的到了中央之後,才發現中央部會的工作跟原本想像的不一樣;而在中央機關,又看到不少從來不曾在地方政府服務過的長官同事,把地方政府想得無遠弗屆、觸角無所不及,明明同樣是公務體系,竟然兩者之間都對彼此有些奇妙的幻想。這一段除了寫給剛考上高、普考正要選填志願,對於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不知道如何抉擇的人,也寫給想從地方進中央、或從中央商調到地方的人。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從柑仔店到將軍村:黃仁棟的自然人文創業之路

黃仁棟可能沒有意識到,甚至也不是刻意,但是過去20多年來,他卻一直在為台灣推動社會革命。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花大把錢送孩子進全美語幼稚園、補數學有用嗎?提早學習優勢只到小學四年級,卻留下終身禍害

現在的教育選拔競爭是如此激烈,「軍備競賽」已經從學齡前兒童開始了。我要說的是,早教競賽是一場愚蠢的比賽,聰明理性的人不應該參加。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巴菲特要再加碼日股?波克夏發2600億日圓債「史上第2大」,五大商社噴漲…股神要買到多少?

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將再度加碼日本5大商社(三菱商事、三井物產、住友商事、丸紅、伊藤忠商事)?巴菲特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第8度發行日圓債、發債規模為該公司史上第2大。

日期: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