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打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兆豐金、合庫金...買了一堆太貴的金融股,該向下攤平還是改買高股息ETF?存股達人2案例算給你聽

2022年3、4月金融股價格屢創新高,若是這一年才開始存金融股的朋友,經過價格一路修正,多半會遇到一個問題:我買了一堆太貴的金融股該怎麼辦?資金該繼續投入拉低均價?還是要改買其他殖利率較好的高股息ETF呢?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全職主婦沒薪水、沒升遷,卻被離婚律師諷「媽蟲」寄生老公…呂秋遠:孩子長大靠陽光空氣水嗎

編按:近日一名自稱離婚律師的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以「媽蟲們真的不要鬧」為題發文,形容不少家庭主婦是「媽蟲」,「生了一個孩子就像吃了無敵星星」,在小孩上了幼兒園、甚至小學後仍不出去工作,在家沒生產力、寄生老公一輩子等等, 「被離婚也不用太驚訝」,引發網友不同看法。對此,律師呂秋遠發文回應,據他的實務經驗,結婚在台灣、以至於全亞洲的社會體系裡,對女人來說就是一件「穩賠不賺」的事,即便有所謂的「媽蟲」,他經手案例中也是少之又少。呂秋遠反問,「家庭主婦」這份沒升遷、沒同事、沒加班費,偶爾偷懶喝杯超商咖啡、有時候去百貨公司買點化妝品,就會被說是「媽蟲」的工作,到底應該拿多少薪水?可是一旦走到離婚一途,男人卻往往認為老婆生產力、只會花錢,因此奉勸女性同胞們別死守「這個家沒有我怎麼辦」的觀念一味犧牲,要好好愛自己。

日期:2023-11-12

產業時事

嘉義大豪雨狂炸「遺體遭土石流埋了⋯」3縣市一級警戒,這些地區緊急停班停課!雨會下到何時?下週天氣一圖掌握

中央氣象局週日(9/10)晚上8點30分持續針對1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升級為大豪雨,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網最新顯示,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為一級淹水警戒,雲林縣則為二級警戒。豪大雨成災的緣故,縣市政府也緊急宣布部分地區停班停課,包括阿里山全鄉、番路鄉及竹崎鄉5國小等。另外,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表示,曾文水庫晚間10時進行放水,呼籲下游沿岸附近民眾注意並遠離河床。

日期:2023-09-10

職場生活

38度大熱天,轉眼打雷暴雨...捷兔宛如冰火二重天,謝金河「兵來將擋」:給自己的磨練!

台北捷兔的冰火二重天。昨天大暑,台北捷兔的2626次跑步在基隆正濱漁港停車場集合出發,這是一個38度大熱天,跑在艷陽高照下,不要說用跑的,走路也很辛苦,不過我決定用走的完成全程,這是我在台北捷兔的1025次跑步。

日期:2023-07-09

職場生活

大雷雨轟炸6縣市!桃竹苗多處淹水、封路 專家:劇烈天氣下週「這天」再來一次

鋒面報到挾帶大量雨勢,桃竹苗地區週四(5/18)晚間起幾乎整夜雷聲不斷,氣象局週五(5/19)目前針對基隆、新北市、桃園、新竹縣市、苗栗發布大雨、豪雨、超大豪雨警示,並提醒苗栗縣有大雷雨發生機率。一夜大雨讓新竹多處低窪地區淹水,新竹市府緊急封鎖部分地區、啟動抽水設備,而香山高中也緊急宣布停課消息。新竹縣水災應變中心三級開設,新豐鄉精華國中、福興國小因道路淹水嚴重無法通行,無法到校者採線上方式授課。

日期:2023-05-19

職場生活

最強春雨來了!天空開始變黑「強烈雷雨已到門口」...明降雨最劇烈,中南部雨區「紅到發紫」

今(2023)年入春以來第一波最強春雨報到!氣象粉專指出鋒面前緣雷雨帶已經抵達台灣、對流發展很旺盛,「強烈雷雨已經靠近中」,4/19週三越晚降雨越明顯,到了4/20雨勢會再更劇烈!

日期:2023-04-19

職場生活

拉拔兒女長大就是為養老,50歲也該退休享清福了?看華人「養兒防老」亂象:自己的人生得自己負責

昨天有朋友留言說:「我的公婆50歲就不工作了,兩手一攤,放給兒女養。」這種例子,也真不少!他們可能早婚、早生,等到兒女出社會,大約50歲左右,自認辛苦了一輩子,把兒女拉拔大,該享清福了,讓已經在工作的兒女撫養吧!在他們的思想裡,這是天經地義,因為「我對自己的爸媽也是這樣的!」他們出來工作,就開始拿薪水給上一代,所以養父母這件事,理所當然!不養父母,才是天打雷劈,而且在我們的法律,還會被告上法庭。

日期:2023-03-02

產業時事

在地檢測全球通行 資策會三箭推動晶片資安升級

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迎來「大人物」時代降臨,不論是電腦運算、手機、電動車、5G、AIoT乃至元宇宙應用,萬物聯網凸顯硬體端晶片資安的重要性與迫切性。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安科技研究所(資策會資安所)副主任高傳凱以「打雷」妙喻晶片安全,一旦遭雷擊有極高機率置之死地,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有鑑於此,資策會三箭推動台廠晶片資安升級,實踐國際合規能「在地檢測、全球通行」可能性。

日期:2022-12-20

職場生活

圖》雷雨襲台北「101秒變避雷針」 2小時內氣象局狂發6警報!大雨過後...專家曝明天氣概況

午後雨彈來襲、雷聲隆隆,中央氣象局緊急針對全台多個縣市發布豪、大雨警報,就有網友恰巧在台北市象山攝影平台目睹雷擊的震撼景象,嚇到整個人發愣直問「北市大暴雨,現在還來得及下山嗎」?

日期:2022-06-25

投資理財

台股跌破萬六!20檔持股全套牢還在問「XX能否抱波段」...空頭時散戶最常犯的7種錯誤

20220512編按:台股今年從高點逾18500點向下修正至今15616點。「多頭時期不做空,空頭時期不做多」是高手都知道的鐵則,但是新手常常不懂得什麼是「放空」。其實,股市是有多、有空的。但是,新手往往只會做單邊——低買,然後高賣。除此之外,從未做過「空」。一旦碰上空頭,總是哀鴻遍野。

日期: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