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打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你的晚安是我的早安!」范疇猝逝謝金河不捨落淚:大俠永遠休息了...曝1個陳年老習慣奪命

你的晚安是我的早安!大俠永遠休息了!今天早上開會結束,秘書傳來訊息說范疇大師因為心肌梗塞,已經在6日與世長辭了!我原來7日晚上是要請你吃飯的。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制止嫌犯近身攻擊 電擊槍使用率低、辣椒水恐激對立 比例原則拿捏不易 警察執法陷兩難

自兩年前音樂女老師拒絕警方盤查,遭柔道「大外割」上銬,執法員警被法院判刑六月;到近期「超商浩克」挨了十二記警棍,再度讓警察執法尺度受到考驗,究竟「比例原則」該怎麼拿捏?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會辦很多人、掉腦袋也沒話講」,邱國正才發飆完,海軍遺失的槍機在營區找到了

今周刊編按:海軍日前爆出去年發生2起重大軍械疏失事件,國防部長邱國正才震怒「會辦很多人,就算掉腦袋也沒話講」,沒想到部長發飆完,陸戰隊99旅遺失的兩把槍機就找到了。據了解,這兩把槍機是在蚵仔寮營區的庫房找到,細節由檢調偵辦中,海軍也將尋獲的槍機作為證物移送檢調。(原文刊載於2023/3/15,更新時間為2023/3/16)

日期:2023-03-16

產業時事

全動法不會有16歲學生上戰場!邱國正:身為軍人出身的我反對作戰,但不能不做準備

《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法預告連日引發爭議,國防部長邱國正周一(3/6)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強調,不會有16歲學生上戰場這回事,國軍入伍是18歲以後的事,要等到入伍才有槍,怎麼可能還沒有入伍,還沒有經過任何訓練就要去打靶?這些都有嚴格的規定,更遑論作戰。邱國正表示,「身為軍人出身的我反對作戰,但不能不做準備」,誰都不願意戰爭發生,但不能不預先準備,準備越周延,若有狀況發生,就越能夠按部就班、不會亂;後續也會綜合整理相關法條,進行跨部會協調,把外界意見列進去,逐條審定,避免造成紛擾。「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全動法)修法引發爭議,行政院長陳建仁3/3曾表示修法草案預告期滿將先下架。國防部全動室前主任韓岡明直言,國人應「居安思危」,他表示烏克蘭在戰爭爆發初期陷入混亂,是因戰前未做好平時動員準備工作,台灣應以此為鑑,切勿重蹈覆徹。韓岡明也剖析,全動法是備而不用的法律,此次修正也是應先前國民黨團所提、立法院所通過的附帶決議要求修正,且該法已實施20餘年,有許多不合時宜之處亟需修改,且我國非獨裁國家,修法是要讓政府戰時的動員工作有法源依據。(原文刊載於2023/3/3,更新時間為2023/3/6)

日期:2023-03-06

財經時事

專長、研發替代役2024年起取消,只剩「家庭、宗教」未來也要打靶…申請資格、役期薪資一次看

國軍戰力強化,總統蔡英文拍板義務役役期延長一年後,行政院週四(12/29)也宣布,自2024年起將取消3年制的專長、研發替代役類別。未來,替代役將比照常備役役男役期恢復1年,起薪比照4個月軍事訓練役起薪2萬320元;至於宗教因素申請替代役,役期則調整為1年2個月。

日期:2022-12-29

產業時事

先入伍就免當1年兵?內政部:只有「他們」不管多晚都是4個月 年輕人不愛當兵?他分析1原因

2024年1/1起民國94年(西元2005年)後出生的役男,義務役役期將恢復為1年,消息一出尚未服役的役男們反應兩極,不少94年次的役男認為乾脆現在提早入伍,就能只當4個月的兵、躲避1年役期。對此,代理內政部長花敬群12/28解釋「兵役就是按年次」,想要明(2023)年提早入伍規避是不可能,也不會讓94年次後役男申請。台灣人真的這麼不想當兵嗎?網紅「館長」陳之漢先前曾激動表示「逃避兵役就是懦夫」,只是他也點出在台灣當兵有個最大問題。

日期:2022-12-29

產業時事

《經濟學人》稱台灣地表最危險國度⋯謝金河:這3人喚醒抗敵意識,帶動1產業成投資亮點

亂世投資的亮光:軍工產業最早喚起大家要有危機意識,呼籲廣建靶場,徵召女兵的范疇先生,最近親自跑到柳營靶場去打靶,曹興誠先生跳出來呼應他的觀點,他也秀出在美國打靶的成績單,並且捐出6億元給沈伯洋先生的黑熊學院,他們登高一呼,率先響應的居然有上千人。矢板明夫先生也穿上防彈衣亮相,其實他們都有一個迫切的危機感,他們要以實際的行動喚起全民抗敵的意識。

日期:2022-09-10

全台防疫報導

她駕黑鷹直升機,遭擊落失去雙腿! 50歲生子、更代表美國訪台送疫苗… 「活著的每一天,我要對得起救我的人」

有媒體這樣評論美國聯邦參議員譚美達克沃斯(Ladda Tammy Duckworth)曲折的人生:「如果她的人生故事被拍成電影,觀眾一定會認定這是虛構的情節。」

日期:2021-06-07

財經時事

獵狼X晶圓女王

一位是運籌帷幄的商戰諸葛、一位是領軍衝鋒的最強主將。他們用狼的精準圍獵與拚搏精神,購併疆土;以羊的包容共濟和懷柔政策,擴大經營。當2018年科技局勢變幻萬千、企業競局動盪趨烈,物聯網、消費性電子卻熱潮不變,讓半導體矽晶圓出貨動能強強滾,全球太陽能裝置量也持續增長,釋放景氣回暖訊號,深耕太陽能和矽晶圓的中美晶集團,因此成為今年備受矚目的超強標的。在成功插旗歐美亞洲、總市值突破2300億佳績後,未來還要成為綠色能源供應者、晶圓領域的台積電!《今周刊》獨家披露,他和她所謀略的明日帝國。

日期:2018-01-04

產業時事

男人青春夢 生存遊戲戰

所有從軍過的男人,對軍旅生涯都有難以磨滅的記憶,那是青春的投注,也是結交一生知己的好時光。有些人想要重溫舊夢,號召三五好友組成軍團,模擬槍戰或戰爭現場,在槍火聲、泥濘中,重回年輕的時代,也釋放現實生活中的壓力。

日期:2015-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