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打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偶爾打呼算正常 側睡、墊高頸部有助改善 鼾聲擾人、老愛睏 氣道堵塞應就診

你睡覺會打呼嗎,還是枕邊人吵得你無法入睡? 市售各種止鼾用品真的有用嗎?人究竟為什麼會打呼,對身體健康又有何影響?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全台首創「睡眠・療癒展」四月中登場, 失眠成因解密,名醫教你熟睡每一天

晚上翻來覆去,總是很難入睡?明明已經睡滿八小時,白天卻還是覺得很疲累?睡眠問題五花八門,即將於四月中在松山文創園區登場的「睡眠療癒展」提供多種解方,協助民眾更有效率解決痛點。

日期:2023-03-27

產業時事

創新智匯 永續未來

氣候變遷威脅加劇,野火旱澇齊發,越是挑戰,越要創新,匯聚跨領域才智,工研院第十一屆院士,用創新寫下淨零願景,以遠見預視永續未來。

日期:2022-11-17

職場生活

妻子不想再忍讓!郝明義自曝離婚》退休那一晚,收到太太的離婚協議書「親愛的,我從婚姻畢業了」

編按: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昨(13)日在臉書上自曝,去年12月與妻子協議離婚,「去年9月,我內人突然提出了離婚的要求。」郝明義回想,「當年我和她在網上相遇相戀而結婚,再加上我曾經陪伴她走過一回生死關頭,所以即使她的生活、工作、興趣領域都和我有極大的差異,我倒一直覺得彼此可以互補,也是一種『天作之合』。」郝明義在驚訝中強自鎮定,努力了解原因。太太表示「我們各種生活習慣、興趣差異如此之大,卻還維持了這麼多年婚姻,是因為都是我在忍讓,加上為了照顧孩子的顧慮。而現在孩子已經成年,我不想再忍讓,要過自己新的生活。」接下來的幾個月兩人雖然也一再努力,但是到去年12月下旬,郝明義接受一切事情的發生都自有因緣。「感謝太太生育一個那麼好的孩子,也為照顧孩子付出了那麼多心力,彼此有過美好的時間,但是既然時空因緣轉變,她對人生有不同的新規劃,那就尊重她的選擇。」隨著社會結構的改變,熟年離婚的現象,已是一股全球趨勢。台灣人的平均壽命已經超過80歲,若在65歲退休,之後夫妻一起生活的時間將長達15年以上,比以往都來得久,能否幸福地度過這段漫長的歲月,對婚姻是一項很大的考驗。然而,不是每一對老夫老妻終結婚姻關係時,都能像郝明義夫妻這樣理性溫暖,就如同本文的例子,更多是充滿了隱忍無奈甚至怨懟,該如何經營婚姻,律師呂秋遠給了10項建議。

日期:2022-01-14

財經時事

WiFi不再只是無線網路 台灣領先全球研發出這2種功能!

在你的認知中,WiFi只是網路連線在使用的嗎?那你就錯了!最近臺灣將WiFi使用得淋漓盡致,能把無線電波當作蝙蝠的聲納系統使用,做出類似雷達探測器的產品,這項新技術目前在世界上可以說是絕無僅有。

日期:2021-10-14

產業時事

安倍政權正式告終 日本新領袖全數高舉親台政策 自民黨總裁殊死戰 誰是第100任首相?

由安倍晉三領導、日本史上任期最長的內閣政權,將在今年九月底正式畫下句點。此次,自民黨以「黨內改革」與「世代交替」為總裁選舉的主軸,到底誰能勝出並出任第一百任首相?

日期:2021-09-22

職場生活

擺脫夜間磨牙 先找出誰扼殺睡眠品質

夜深人靜時,你的枕邊人睡覺會磨牙、吵得你無法入睡嗎?熟睡時為什麼會磨牙,磨牙對身心的影響又如何?該因此就醫嗎?

日期:2020-07-15

幸福熟齡

我是肺炎、流感、感冒、氣喘還是肺癌?完整解析呼吸道疾病:出現「這些」症狀速就醫

近來武漢肺炎、流行性感冒佔據大量媒體版面,民眾也相當關注自身健康問題,紛紛好奇自己出現的症狀,「我是肺炎、流感、感冒、氣喘還是肺癌?」呼吸道疾病相當多元,除了最常見的感冒、流感,也別輕忽位居國人10大死因第3位的肺炎、 抽菸易引起的慢性阻塞性肺病,以及好發於40歲以上男性的睡眠呼吸中止症等。民眾可了解疾病症狀,再依情況決定是否就醫檢查,若自覺是小病,不要到急診室就診,以免徒增病毒感染風險,可至一般診所就診。

日期:2020-02-27

品味人生

淺眠睡不好、很容易沒精神?醫師:注意8症狀,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

台灣十大死因包含癌症與各種慢性疾病,其中大部分都與「睡眠」息息相關!至於為什麼睡不好,可能的原因中經常被忽略的是「睡眠呼吸中止症」;如果睡覺會打鼾,就要特別注意。

日期:2019-12-06

今選頻道

耳屎到底要不要挖?你一定要知道的錯誤迷思

我在門診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就是耳屎到底要不要挖?求診的患者經常在看診結束後,突然開口要求醫生,能不能順便幫我挖個耳屎?其實,雖然被稱為屎,但它和我們每天排出的糞便,卻是不一樣的。

日期: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