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托兒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轉型亮點》錸工場七成以上長者失智 美甲、烘焙卻能自己來 解密光碟廠裡日照中心的「放手哲學」

這個位在科技園區裡的日照中心,是錸德集團轉型的一大步,他們是如何用有別於傳統的「減法照護」哲學,擴展台、日長照事業?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不打人不喝酒也沒小三、收入高還性格沉穩...為什麼別人眼中的好老公,在41歲妻子眼中卻處處惹人嫌?

「整天都在家跟小孩玩真輕鬆。」做點小事就覺得自己「有幫忙」而志得意滿……丈夫眼中「有什麼好生氣的啊!」的小事,都是賠上家庭關係的導火線。夫妻、婚姻,究竟為何物呢──。 作者小林美希思索再三,依舊遲遲找不到答案。夫妻以及男女之間的問題,終究是古今中外永遠探討不完的主題吧。曾經山盟海誓而共結連理,為何日後卻深惡痛絕到「希望對方死一死」呢。本書從性別(社會性別)平等角度來看,頻繁出現平常盡量避免使用的詞彙,或許會令有些讀者感到訝異。這當然是因為如實還原採訪對象所說的話才會如此,但同時也想藉此證明一件事:性別角色觀念時至今日依然在日常生活中令受訪者們深受其苦。比方說,戰後嬰兒潮世代,當時的女性結婚後,就算不願意也得「主動離職」並隨夫姓,而且這被視為天經地義、理所當然,導致日後不得不過著仰賴另一半經濟能力的生活。即便自願成為全職主婦,當個賢內助操持家務與育兒,卻往往不被重視,付出的努力無法獲得評價,令許多太太感到煩惱。畢竟那是個大眾對離婚仍持有偏見的時代。女性一旦辭去工作出現空窗期,要再度就業便相當困難。若有小孩的話,教育費的開銷也是一筆不小的負擔。根據日本文部科學省統計,從幼兒園到大學就算全都讀國公立也大概要花769萬圓,國中小讀公立,其他讀私立時大約需要1280萬圓,若全都讀私立的話,費用約莫為2205萬圓。在這樣的背景下,導致女性沒有自信能靠著一己之力拉拔孩子長大,而無法下定決心離婚,接著就是無止盡的忍耐。相較於嬰兒潮世代的年輕時期,現代人對於離婚的排斥感已大幅淡化,但因為經濟問題而無法離婚的情況,在經過三四十年後的現在依然沒有太大的改變。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要不要生第二胎?想存退休金養老,又心疼孩子無法體驗手足之情...父母只需考慮1件事

呂律師您好,冒昧打擾您,但想以您的智慧可能可以為我帶來不一樣的思維。我和初戀交往9年結婚,生了一個蜜月寶寶,考量到我們的年齡、經濟、與小孩年紀差距以及育兒艱辛,思考後決定不生第二胎,也好把錢留給晚年的自己,讓孩子不那麼辛苦,還要養爸媽。但我聽到其他人說生一個孤單,還是整懶趴火上來(雖然我沒有)。第一年我聽聽就算了,但這幾次,連陌生人都可以對你指點兩句。我聽到這種話也難免為孩子感到心疼,讓你此生無法體驗手足之情,偉大的呂律絲能教我怎麼讓那些人閉嘴,順便回他個兩刀嗎?謝謝。

日期:2023-11-05

投資理財

台積電熊本廠拚10/1移機試產!35家供應鏈跟著走,當地估帶動近兆投資效應…但這小鎮能負荷?

今周刊編按:台積電(2330)日本熊本廠建廠進度進入尾聲,部分辦公大樓8月也開始啟用,有供應鏈傳出,這座廠預計10月1日開始移入機器設備(move in)展開試產。此外,熊本廠也帶動當地發展,有日本民間機構預期,未來10年將可帶動4.3兆日圓(約新台幣9400億元)的投資效應。也帶動至少35家供應鏈廠商,要跟著台積電前進日本投資。不過,受到美國科技股和半導體股大跌拖累,加上台積電ADR續挫,台積電開盤下跌7元,最低來到535元,終場下跌3元,來到539元。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950美元以下偷竊者不會進監獄,造成的美國代價! 加州州政府研究首席:經濟學如何預防蠢事發生

2014年美國加州通過47號法案,為減少監獄人數,將犯罪刑罰降低,反而造成治安更加混亂,引發店家紛紛出走,形成惡性循環,因此「錯誤的決策,比貪腐更可怕。」究竟政策會帶來哪些影響?我們從經濟學家的眼光,能夠有哪些不同解讀?

日期:2023-08-11

產業時事

蔣萬安「飯煮好了」!林奕華出任副市長、核心幕僚接掌研考會,柯市府這2人留任...小內閣名單一次看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日前被問到小內閣人選時,曾以「飯煮好等久一點掀開才會香」,今天周五(12/23)他的「飯煮好了」!正式公布第四波10位小內閣人事。其中,立法委員林奕華出任副市長、高雄市前勞工局長王秋冬擔任副秘書長、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王泓翔接任體育局長。新任產發局長為年僅38歲的幕僚陳俊安、另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研究員暨政治學系教授俞振華任研考會主委,衛生局長一職則由現任副局長陳正誠任代理局長。林奕華今(23)日上午表示,因為台北市長蔣萬安選後多次徵詢,邀她一同為台北市民服務,經慎重考慮,決定未來協助蔣一起建設台北、推動市政、服務市民。至於外界關注她當副市長後,立法委員席次是否懸缺又要再補選,林奕華表示,考量當前立院還有工作,將於2月再上任。而林奕華若是明年2月就職台北市副市長,立委剩餘任期不滿一年,所屬大安區立委將不用補選。

日期:2022-12-23

職場生活

擁抱熟齡Ⅱ長壽新人生講座/廢校蛻變養老村!日專家分享轉型經驗,「日本照護」模式可供台灣借鏡

今周刊與新光醫院今(11/18)日攜手舉辦【擁抱熟齡Ⅱ長壽新人生】健康講座,跨海邀請日本「木下川吾亦紅」施設長岩田尚明與建築師村田行庸,分享日本如何將廢棄學校改建為養老村的經驗,在私校紛喊退場的今天,提供台灣一些另類思考。

日期:2022-11-18

全台防疫報導

注意!投票當周若確診,違規外出最重罰200萬元 莊人祥:全國統一無縣市例外

九合一大選剩下不到三周,雖然中選會規定確診者不能外出投票,但各地方選委會方法不一,有的縣市要提供確診隔離者名單給投票所,避免確診者領票,有的縣市則強調涉及個資隱私,不提供確診者名單,但若被檢舉將開罰。

日期:2022-11-08

產業時事

解封後「他們」反而看不到未來...3因素掀外送員轉職潮 過來人心聲:這是份不被外界承認的職業

美食外送是不少人的餐飲日常,持續二年多的疫情更帶動外送平台興起,一度有不少人看中每月動輒收入逾六、七萬元,投入外送員行列。但隨著疫情解封,加上抽成、福利制度不完善,「沒有未來性」,且有交安疑慮,愈來愈多外送員回歸上班族。

日期:2022-11-06

產業時事

涉違法傳銷、財產遭凍結...張庭、林瑞陽傳銷案將開聽證會,恐遭重罰440億天價!公告全文曝光

林瑞陽、張庭的「達爾威」公司旗下美妝品牌被控涉嫌網路傳銷案,將於本月4日在石家莊召開聽證會,大陸官媒引述知情者稱,官方可能開罰100億元人民幣(440億台幣)。

日期:202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