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扭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彰化3姊弟走斑馬線、被無照駕駛撞飛…大姊今生日「昏迷指數3」與死神拔河,行人地獄怎擺脫?

2024-02-24 19:04更新:日前晚間,遭到高速衝撞、位在彰化縣伸港鄉的陳姓國小3姊弟,小姊妹傷重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中;事後,無照肇事蕭姓駕駛受訪時,稱因為自己「沒讀書」,怕考不過才都沒去考駕照。根據《TVBS》報導,警方證實73歲的蕭姓老翁只有機車駕照,但「沒有汽車駕照」。他受訪時被問及為何不去考駕照,他表示,因為自己「沒讀書」,怕考不過,所以都沒去考。回顧當日,無照蕭男說,當時要去找朋友泡茶,因前方為綠燈直行,認為自己速度沒有很快,加上天色很暗,3個孩子在斑馬線上用跑的過去,才閃避不及撞上,當然自己也有疏失,坦言真的很難過,他更稱自己也定期洗腎,發生這樣的事,他精神不太好,但他有去廟裡拜拜,讓他們能平安脫險,「一直拜拜、天天都拜,讓他們趕快好起來。」2024-02-23 15:58更新:撞飛走在斑馬線上三姊弟的74歲蕭姓駕駛雖是綠燈直行,但被查出無照駕駛。根據《壹蘋新聞網》報導,據了解,蕭男的汽車駕照並非遭到吊扣,而是「從未考過汽車駕駛」,本身只有機車駕照,卻不斷偷開車。2023年,蕭姓肇事駕駛曾駕車與人發生車禍,當時無人受傷,被警方開出無照駕駛的罰單。蕭男仍沒學到教訓,繼續無照駕駛,最終在昨晚發生這起難以挽回的嚴重意外。2024-02-23 14:43更新:據警方調查,撞飛3姊弟的73歲肇事駕駛也是彰化縣伸港人,行經路口毫無減速的他向警方表示,返家時行經路口正好是綠燈,但看到小孩衝出已經來不及便失控撞上,肇事原因疑是行經斑馬線未禮讓行人釀禍,至於行人是否有違規,仍有待釐清。綜合媒體報導指出,事發後,弟弟左腳扭傷在家休養,他還原現場情況表示,當時姊姊牽他們的手跑步過馬路,當時還沒到對向,他遠遠就看到有車燈靠過來,「本來離超遠的」,大姊見狀趕快拉著2個弟妹的手跑,但沒想到快抵達時就被撞上,他心有餘悸地說「趕快跑還是來不及」,2個姊姊後來就躺在遠遠的地方。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據了解,蕭姓駕駛車上沒有裝設行車紀錄器,從民宅提供的監視器影像,明顯可以看到當時3姊弟正行走在斑馬線,休旅車從後方高速追撞,姊妹倆被撞飛倒地,疑遭拖行直衝約10公尺遠,躺在大馬路中間。警方初步調查,這起意外的肇事原因,蕭男當時是綠燈直行建國路,酒測值為0,但他無照駕駛,至於3名學童是否涉及違規,仍在調查釐清中。

日期:2024-02-24

職場生活

下山膝蓋痛?50歲後必學「下坡4個技巧」:這樣走路不傷膝蓋,66歲退休阿伯半年改善腰痛

走路,是被世界衛生組織認證的最完美運動。 人人都會走路,但你是愈走愈累,還是愈走愈自由、愈走愈強大?本書作者是日本知名體育學府九州共立大學體育學系教授,也是一位劍道高手。他融合劍道動作與日常步行動作,幫助無數日本民眾改正錯誤的走路姿勢,並設計出一套讓人生從此逆轉勝的「最高走路法」。透過生動圖解,依據身體狀況及日常生活情境的不同,介紹各式各樣的走路方式,也將這些觀點進一步落實於爬山技巧。就從今天起,學會正確的走路方式,成為一個「會走路的人」吧!

日期:2023-12-29

職場生活

半盲父打臨時工扛家 讓谷筱霜學會直面生命的勇氣 布農族女孩勇闖亞運二連霸 踢穿人生高牆

台灣空手道好手谷筱霜,先是在亞運會逆轉摘金,接著又在全運會上奪冠,堅毅心志的背後,支撐她的,是永不服輸的精神,和始終深愛她的父親。

日期:2023-11-01

今選頻道

她出生被判活不過21歲、骨折50多次,如今活出兩倍生命!從自卑到自戀「全因爸爸一句話」

如果你出生就被判定只能活21歲,會怎麼面對人生?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症的陳靜琪並未放棄人生,藉著父親說的「一句話」,克服了50多回的傷病折磨,找到了摯愛,在面對多次的生死考驗,生命教會了她什麼?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影/他每天練跑5趟100公尺,亂入球場擁抱梅西還和門將擊掌…年輕瘋狂值得歌頌?腳上那雙鞋還登熱搜

阿根廷世界球星梅西(Lionel Messi)與國家隊前往中國和澳洲進行友誼賽,但突發事件接連不斷,像是傳出因護照、簽證問題無法入境,上淘寶直播,梅西只簡單回答幾個問題、用中文說完「端午安康」後,直播就直接斷訊,引發中國網友抱怨「跑過來結果被耍了」、「梅西人呢?」。不僅如此,甚至有穿著梅西球衣的球迷闖入球場擁抱梅西,還在球場中與保安人員追逐,最終被抬出球場。這起「球場意外」掀起中國網路兩派氛圍,大部分人都高喊「可以吹一輩子了」、「成功擁抱夢想」,少數人認為做出不好的示範,影響其他球迷的觀賽體驗。

日期:2023-06-17

職場生活

每天早餐2顆蛋+1杯豆漿!糖尿病名醫甩肉24公斤、體脂率30→18%:親身實驗逆轉「糖尿病前期」

編按:為什麼三餐吃得那麼少,那圈肚子還是消不掉?多吃蔬菜、水果,平常還會多走路,腰圍怎麼反而愈來愈寬?明明不愛甜食、不吃消夜、BMI也正常,怎麼就得了糖尿病?醫學證實,腹部脂肪除了讓身材變形,更令我們陷入「醣胖」危機,也是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中風的共同危險因子!台灣超過200萬人罹患糖尿病,更有600萬人糖尿病前期而不自知,關鍵就在肚子上的那圈「脂肪」。所謂醣胖,就是攝取過多的醣類,加上長期久坐活動少,導致體內囤積肝糖、體脂肪,致使我們陷入「胰島素阻抗」危機,這可說是慢性病的關鍵密碼。而且,更容易令我們陷入「醣胖」危機的,是潛藏在一日三餐中看似無害的「醣類」食物,包括飯、麵、麵包等主食,以及搭配的調味醬料與加工食品,比起可見的糖,例如蛋糕甜食、珍珠奶茶等,更容易讓我們失去警覺。如何改善?別急著戒醣!從一份醣開始,建立活力慢老新日常游能俊醫師行醫30年,照顧過無數糖尿病患者,自己也曾陷入糖尿病前期的危機,讓他決定「以身試醣」,各種食物下肚後親身扎針實測血糖,證明醣類份量是關鍵,並建立運動習慣,成功逆轉糖尿病前期,還瘦下24公斤,體脂率從30%降到18%,6年來體脂率都維持在20%以下!他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常滑手機傷頸椎,從肩頸一路痠麻到手指...復健拉脖子都沒用怎麼辦?一個小動作,拯救你的肩膀和脖子

高達99%的人都有頸部椎間盤突出的問題!幾乎所有肩頸痠痛的問題都跟頸椎病有關!這是每個人都或多或少都會有的問題,尤其現在大家老愛低著頭、駝著背,已經很難找到真正健康的脖子了!頸部椎間盤恢復速度可快可慢,症狀輕微點的,1、2天就會自己好了,但症狀嚴重的可能數個月甚至數年都好不了,尤其不良姿勢若是沒有被糾正,再多的治療也都是做白工。

日期:2023-02-04

職場生活

一度進加護病房!連戰「頭髮全白」小中風後首露面…她曬3人合照,在家休養也不忘定時做這件事

前副總統連戰6月陪夫人連方瑀上髮廊洗頭時,突然小中風,所幸在第一時間送醫急救,經過16天的住院後順利出院,目前在家休養。資深藝人張琍敏昨(7/23)在臉書分享和連戰夫婦的合照,只見連戰滿頭白髮,但氣色相當不錯。

日期:2022-07-24

品味人生

賴清德下背痛緊急開刀,禍首「椎間盤突出」!長骨刺一定要開刀?醫:3症狀最好就要處理

編按:副總統賴清德因「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送醫院動手術!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週日(6/26)表示,賴清德因急性下背疼痛就診,經檢查發現為左側腰椎第五節/薦椎第一節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下午在北榮進行手術,手術約1小時,預計傍晚就能下床行走,並將留院觀察。張惇涵表示,副總統上午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後,總統指示醫療團隊掌握副總統身體狀況,給予最好的照顧,也希望他好好休養身體、早日康復,再回到工作崗位持續為國家打拚。(原文刊載於2018/8/20,更新時間為2022/6/26)

日期:2022-06-26

產業時事

嬰兒插管急救沒機器...雙和院長求援賈永婕、1通電話秒送來!急診醫曝「缺機器」關鍵原因

編按:藝人賈永婕又再次出動捐贈救命神器!週一(5/23)她在臉書分享,緊急替新北市雙和醫院送上醫療器材的經過。賈永婕表示,雙和醫院的院長親自打電話說,急需一台嬰兒影像插管器,小嬰兒要插管,但這也是沒辦法的,有的時候情況真的很危急必須插管急救,「北鼻的氣管很窄小必須快速準確的插入急救」,有影像真的很重要不要造成無謂傷害,最後她也謝謝好朋友買單贊助。對此,急診科醫師白永嘉在賈永婕臉書底下留言表示:「緊急需要,走公文真的太慢…衛福部立醫院都如此,期盼小嬰兒快快康復」。在去年6月疫情嚴峻之時,賈永婕用了短短一個周末,募得近億元資金,買下300多台救命神器,5/20她在臉書分享,自己前天接到榮總急需新生兒0-3歲HFNC救命神器的需求,他就立刻再下單買進!賈永婕寫道:「因為我們之前捐的HFNC是給15公斤以上的病患使用的,而榮總有小兒專責病房,目前收治35位兒童,最小的1個月、還有3個月的新生兒,跟他們訪談的過程中,主任有提到雖然嬰幼兒抵抗力低,但是只要有即時的治療,復原能力非常好,復原週期也很快,所以能搶時間急救是非常重要!只要能過這一關,他們就有康復的能力。」她說,自己先買了2台幼兒HFNC(市價28萬)、20組1公斤到10公斤、20組 3公斤到20 公斤的管線配置,賈永婕特別說明,其中一台是她自己個人買單,另一台是CH Wedding 全體員工買單。「我在群組中問大家是否願意把福利金拿出部分來捐贈,反正現在也沒有心情玩樂啊!以前我在群組發聲問問題大家都很慢才回覆,我催他們還說:我們在忙啊⋯⋯今天每個人立馬回覆Ok!讚!買買買買!」賈永婕分享說,覺得這一切都很值得,小小的生命才剛來到這個世界就要面對無情的病毒,「我們能做的就是讓他們也能繼續體驗生命的美好,真的很謝謝廠商緊急配送,我也趕快再請廠商跟紐西蘭調貨,因為台灣目前只剩下三台了」!(原文刊載於2021/6/20,更新時間為2022/5/24)

日期: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