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扮演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小野斜槓第二人生》是爺爺也是校長、是作家也是編劇 「我是個有機會就不放棄的人」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五(4/12)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二場發佈會」,宣布由作家小野(本名李遠)接任文化部長。對於何時接獲卓榮泰的徵詢?李遠表示是在4月初接獲徵詢,起初猶豫很久,因家人擔心認為他不應在此時擔任公務。他表示會被徵詢的理由,大家大概都是講到他在早期80年代將台灣電影推廣到國際,以及他曾做過電視、創作100多部文學作品、帶紙風車跑遍全國,以及曾辦過學校,接觸過文化界各領域,他也強調「自己沒什麼政黨屬性」。今周刊曾專訪小野,他談起自己擁有多重角色的斜槓人生,以「幸運」概括,並認為比起斜槓,「其實我是一個有機會就不放棄的人。」以下為小野專訪內容。(原文刊載於2020/10/26,更新時間為2024/4/12)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寶林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直接證據」定了!王必勝:已去他家到處採檢,還原9天調查時間序

今周刊編按:台北市府周二(4/2)證實在廚師手部樣本檢驗出毒素,調查再有進展。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在臉書還原整起案件的調查時間序:3/24 台北市衛生局前往寶林A13店稽查,帶回菜刀、水果刀、砧板、及廚師手部的採樣拭子四件。該檢體由衛生局送台大驗米酵菌酸,北市今天已說明結果。3/26 食藥署會同北市衛生局再次前往寶林A13店稽查,帶回現場35樣食材,經檢驗皆未驗出米酵菌酸。3/28 因得知法醫解剖不幸病逝者時驗出米酵菌酸,疾管署立刻再前往寶林A13店做環境採樣,目的是做關鍵的唐菖蒲柏克氏菌培養,目前正進行中。3/30 疾管署與食藥署配合檢警前往代班廚師住處做環境採檢,也是要做唐菖蒲柏克氏菌培養,目前正進行中。4/1 食藥署收到台北市3/24採樣的四件拭子檢體,北市希望做唐菖蒲柏克氏菌培養,目前正進行中。同時食藥署也對該四件檢體做米酵菌酸檢驗,結果與台大相符,僅廚師手部檢體陽性,其他三件陰性。王必勝透露,在廚師家採檢時,可以說是「到處都採檢」,已經採檢14樣檢體要進行細菌培養,預計最慢4月中旬有結果。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謙虛是美德?找到自己的「配得感」! 主管學會讚美部屬、適時示弱,比拼命盯更有效

「冒牌者症候群」(以下簡稱冒牌者)指的是擁有高成就卻仍然深感自己不配得的人,如暢銷作家、現任國際非營利組織Give2Asia慈善顧問張瀞仁(Jill),雖然職場表現亮眼,不僅管理專案橫跨23個國家,甚至到職2年內成功協助募款翻倍,但仍有冒牌者的掙扎。為此她深入研究如何與之共存,身為主管該如何帶領團隊,或管理同為冒牌者員工?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培育優秀研發人才,是臺灣科技產業永續發展致勝之錀 第二屆「致茂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論文獎」揭曉

由致茂文教基金會主辦,工業技術研究院協辦的第二屆「致茂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論文獎」於二0二四年三月十四日舉辦決賽審查暨頒獎典禮。致茂電子董事長黃欽明在頒獎典禮晚宴上表示「設立致茂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論文獎,主要在鼓勵青年學子對精密量測領域的研發及創意應用,促進產、學界互動與合作,培養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優秀人才,注入臺灣科技產業的研發需求,成為臺灣科技發展與創新的基源。」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落實淨零碳排目標!北醫附醫、長庚、花蓮慈濟…各大醫院投入資源,新光為首家開辦永續專班醫療機構

維護地球的生存環境,不僅僅是國家級政策,更是全球性的重要議題。淨零碳排已是全球風潮,台灣也順勢而為,在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推波助瀾之下,各大醫院紛紛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承諾實踐ESG、推動淨零排放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己任,持續發揮影響力。

日期:2024-03-17

張捷產業研究教室

上市櫃 前2月營收達成率2/3 低於預期

台股2萬點,投資人該如何操作。#光通訊 #聚陽 #高力 #長榮航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地緣政治才是投資的主旋律

世界的金流出現兩個改變,一個是供應鏈的轉換,一個是資本市場的移動,而牽動這一切的關鍵因素是地緣政治,進入二○二四年更加劇了這個變化。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拍父親的故事 中保科林孝信著作搬上螢幕 時代劇新高度 《商魂》挑戰國際版權

一個時代的故事,如何變得好看?近來台劇《商魂》播出後,跌宕起伏的劇情,和精緻的場景,均獲台灣觀眾讚揚,下一步,製作團隊更將挑戰國際市場。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出席WTO部長會議,鄧振中會晤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盼加速台美貿易倡議談判

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出席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會議,期間會晤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雙方針對進行中的「台美21世紀貿易協定」談判廣泛交換意見。雙方也責成談判人員加速勞工、農業及環境三項議題技術層面之討論,以期早日確定未來的協定內容。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光索尼CIS晶片及TOYOTA需求,訂單吃不完!為何連美、德及中國車廠,都關注這新廠?

2月24日,台積電日本子公司JASM舉辦啟用典禮,離進入量產至少還有8個月,指標客戶索尼、車用半導體廠商已排隊下訂單,老神在在對外展現晶圓代工龍頭的實力。鏡頭轉往相隔九千公里之外的美國,2月21日,半導體科技強權英特爾,也宣布了晶圓代工服務IFS的最新進展,AI大咖、Open AI執行長阿特曼親自站台,台積電重要客戶聯發科、過去最大敵手聯電也赫然在列,不難嗅出為了追趕龍頭,火力全開。從美、日兩地兩大現場,看東西半導體巨頭的晶圓代工戰,熱鬧滾滾開打!

日期:20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