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扶植企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投資應變》誰受惠限產效應、哪些基金持有「踩紅線地產債」? 跟著專家布局與避險 這樣抵擋「觸陸」暴風圈

台股衝擊解析〉PCB首當其衝,部分族群受惠漲價、轉單效應

日期:2021-09-29

投資理財

亞洲復甦之路:可能出現的軌跡與投資機會

不論是何種復甦情境,PIMCO (品浩)看好內需產業的表現,例如中國科技網路業及房地產業。同時,PIMCO預期亞洲區央行將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以及其它流動性工具帶動經濟回升。建議投資人在市場波動期間採取主動式投資策略,嚴格挑選、審慎投資和保持靈活性。

日期:2020-08-12

產業時事

英特爾資本為什麼能成為新創市場的龍頭?

英特爾資本是全球元老及龍頭的企業創投之一,懂得找尋好的產業與公司,不管景氣多空持續投資,讓它連年成為市場風向球。

日期:2019-10-24

財經時事

臺灣銀行重視藝文活動 鼓勵青年創作

臺灣銀行長期以來配合政府政策,扶植企業並見證臺灣經濟發展,今年更將企業社會責任參與提升至文化藝術層面,舉辦一系列「臺灣銀行藝術祭」藝文活動,首屆「繪畫季」比賽,6月28日由董事長呂桔誠親自主持頒獎典禮,並邀請文化部部長鄭麗君親臨指導,一同為優異的得獎者喝采,現場氣氛溫暖優雅,飄散濃濃的文藝氣息。

日期:2017-07-06

財經時事

物聯網預知全方位環境動態 如何提升用智能 感知生態環境動態?

 我國在智慧環境管理有三大議題,分別是(1)環境品質感測器數量不足,需蒐集更多資訊以支援環境數據分析應用及環境資訊揭露;(2)環境品質感測設備價格偏高,無法因應大量需求廣設感測點;(3)運用大數據分析解決環境問題經驗不足,且缺乏整體規劃。而國外不乏成功案例,西班牙透過環境物聯網布建,達到了森林火災預防、河川預測及洪水預防、環境控制的目標;而歐盟則以Reference Model,將分析流程標準化,鏈結大氣資料庫、生態資料庫、海洋資料庫、監測地震及火山等動態觀測資料庫,分析巨量資料進行趨勢預測。我國為突破感測元件技術缺口及環境數據分析經驗缺乏的困境,需有跨域整合計畫支持,由上而下透過政府帶頭推動,初期扶植企業投入資源,待技術成熟後逐步建構整體產業鏈。

日期:2016-10-13

產業時事

習近平宣示中國創新起航

中國傾國家之力鼓勵創新創業,螞蟻金服將以750億美元的驚人聲勢掛牌上市,其「山寨文化」已逐漸變成創新的動力,值得台灣政府與產業借鏡。

日期:2016-10-06

產業時事

習近平啟動500兆元國企改革大計

中國空汙紀錄片《穹頂之下》轟動兩岸,卻在人大、政協兩會召開之前被禁播,因為它意外「干擾」了習近平的國企改革大計!從反貪腐行動以來,整頓計畫如今擴及國企,顯示中國政治勢力改組已進入深水區。

日期:2015-03-19

產業時事

《看見台灣》齊來瘋——也「看見F公司」強勁

《看見台灣》斥資9000萬元,創台灣紀錄片最高拍攝成本,上演迄今票房突破7000萬元,將創國內破億紀錄片最高票房。「齊來瘋」讓反思起風潮了,《看見台灣》烙印了我們的功過。

日期:201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