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扶養責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80歲嬤喪子10年,堅持每天到郵局領孝親費!一天領100元,錢從哪來?「無名孝子」真相藏洋蔥

台中市東區一名80多歲婦人,3年多來每天都到郵局提領100元,認為這是兒子每月存給她的孝親費;不過近期她人卻突然消失,經由郵局了解後,才得知婦人已離世,而她每天所提領的「孝親費」,真相其實是一名員警為了不戳破婦人兒子過世,因此每月固定提供3000元給郵局好讓婦人提領。

日期:2023-12-31

職場生活

2姊妹從小沒見過毒蟲爸,坐牢變「愛滋植物人」卻要她們接回照顧合理嗎?法官衡量1關鍵這樣判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話真的是對的嗎?華人在根深柢固的孝道倫理觀念下成長,但面對某些家庭案例,這句話或許成了無形的枷鎖。據悉,有一男子從小就混幫派、染毒癮,早已成了進出監獄的常客,如今老了染愛滋病又變成植物人,社會局卻要求由親戚扶養長大的兒女將他接回照顧,這樣合理嗎?法官在權衡之下做出判決了。

日期:2023-12-19

投資理財

父親早年拋家棄子去大陸搞失聯,如今回國老又病就想到「養兒防老」...身為子女我們有扶養義務?

子女奉養父母天經地義,連法律也規定,若成年子女對父母親不聞不問,可能構成遺棄罪。但如果因經濟因素,或父母在子女未成年時沒有善盡扶養責任,情形是否會有所不同呢?

日期:2023-11-25

職場生活

日本學者20年追蹤研究 揭高齡勞動潛力 翻轉「熟齡」迷思:銀髮族愈工作愈健康!

隨著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日本學者秋山弘子呼籲大家重新思考「高齡」定義,為熟齡族群找到一個更健康、更有益社會的人生新起點。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母親在電話那頭痛哭求我借錢給哥哥買房...女兒泣:我也過得很不容易呀,為什麼就不能可憐可憐我呢?

橘子小姐的家就像是一條「情緒發洩的食物鏈」:爸爸吼全家人,媽媽吼小孩,哥哥吼她。她活得很小心,因為她知道自己的人生沒有人撐腰。後來,她考到了一所很遠的大學,去了一座很遠的城市工作,她的目的很明確:逃離這條「食物鏈」。

日期:2023-09-06

投資理財

「從小養你花那麼多錢,每月1、2萬回饋父母不是應該的嗎?」孝親費該怎麼給,理財達人這樣說

我媽在我阿公阿嬤家裡是倒數第二小的小孩,而我的舅媽、阿姨很多已經到了60∼70歲的年紀。在舅媽阿姨的觀念裡,當年他們辛苦把小孩養大,小孩長大後賺了錢,就該從每個月薪水中拿出1∼2萬回饋給父母。

日期:2023-08-24

職場生活

不敢驚擾兒子卻不怕麻煩女兒...為什麼媽媽總是喜歡拜託女兒做事?這故事道出母親的心聲

從未停止爭吵與相愛、世上最難卻又最能理解的關係,恐怕是母女吧。這就是為什麼,在某些時候反而更容易因為與媽媽相處而受傷,有時雖沒多說,彼此卻能夠被深深理解與承接著。

日期:2023-08-07

職場生活

父母有錢都給兒子,手頭緊卻向自己討孝親費...她向兄質問扶養責任卻被回嗆:媽媽只有我一個小孩嗎?

「媽媽」在家庭中,是「絕對」的存在。我們相信媽媽所做的一切都是為孩子好、媽媽愛孩子勝過愛自己。然而現實中,並不是所有母親都完美無缺。面對母女關係造成的傷,即便我們覺得:「真的好痛苦!」也有苦難言。韓國資深心理師金善英認為,想要擁有更健康的母女關係,就必須學會當個不聽話的「壞女兒」。學會與媽媽保持適當的距離,不再接收她的負面情緒,努力守護自己,當妳能夠先理解自己的內在問題,放下內心的愧疚感,才能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成為一個真正成熟的大人。

日期:2023-03-15

投資理財

父親賭博散盡家產敗近億元,卻仍嘴說「保證下次不會了」隔三岔五來要錢...律師勸:別當無止盡的孝子

律師您好,想詢問父親在我們唸書時期就開始好賭,總共輸了大概有8-9千萬,賣房賣地,真的是散盡家財。後來媽媽因為要把他的債務分割,辦理離婚,中間已經有多次請我們小孩借貸,他自己還錢,但後來也是我們自己還,已經數不清幾次了。現在他在經營賭場也有10多年了,總之就是陸陸續續,欠錢找我們要錢,再保證下次不會了,我們已經聽到麻痹。因為他有糖尿病,身體不是很好,媽媽擔心他拖累孩子,都會帶他去看醫生(已經沒有婚姻關係)。對了,忘了說他也有一個小三,目前同居中,從年輕時候就外遇不斷,傷了媽媽的心。我也不懂,媽媽為什麼還是願意幫著他。我這次是想請教律師,我們能夠拋棄或是在法律上必須負責扶養最低金額是多少?包括他的就醫需求等等。他真的是我們家的夢魘。

日期:2022-07-29

投資理財

月入2萬2給父母5000,19歲小資女「存不到錢」…兒女一定要給孝親費嗎?律師這樣說

你是從幾歲開始給父母孝親金的呢?一名女網友在網路上發言,說自己月入22k,但扣掉給父母的5000元與房租、生活費,幾乎存不到什麼錢,更附上自己目前的存款截圖,竟然只剩131元!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日期: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