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批發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50、0056、00878…台股快萬八,亮「黃藍燈」要進場?他18年只進出5次輕鬆這樣賺

11月景氣燈號再次轉為黃藍燈!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0分,較10月增加4分,主要是因為11月出口、批發業營業額轉呈正成長,加上零售及餐飲業持續熱絡所致。不少股民關注,現在台股往萬八靠攏,究竟現在還能進場買ETF嗎?主打「不看盤投資」的股魚曾分享布局ETF秘訣,就是依據每月公布的景氣對策信號作為進出場指標,個人18年進出場5次,輕鬆讓獲利入袋。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文華東方酒店時薪500搶人!旅宿餐飲1份履歷8職缺能挑,開放移工有用?「薪水追上平均值才是關鍵」

旅館空有房間,找不到房務員打理;零售業想疫後擴大展店,卻徵不到收銀員。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會晤商業總會,話題全圍繞在缺工問題,商總疾呼,應開放服務業引進移工。人力銀行感嘆,缺工企業應先改善低薪環境,並及早擁抱中高齡求職者。

日期:2023-07-20

投資理財

520後台股還能再漲?分析師統計過往7次指數走勢:「這類股」可逢低布局

台灣4月PMI指數為42.8,達到創編以來次低紀錄,僅高於1月的40.4,其中新增訂單已連續二個月緊縮,指數續跌至40.6,整體接單環境惡化。不過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4月指數續揚2.6至55.8,台灣目前環境呈現外冷內溫。

日期:2023-05-21

產業時事

潘思亮跳出來喊薪水5年該翻倍!飯店業大缺工喊苦,一表看為何找不到人?除了薪水還有啥問題?

飯店住宿業缺工嚴重,連晶華(2707)麗晶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也跳出來說,觀光業復甦的最大問題就是缺工,薪資和少子化困境不小,認為台灣薪資偏低、薪資應該要5年翻倍。潘思亮舉例,晶華找清潔工作人員花了1年時間上千次的媒合都沒成功,餐飲部門同樣缺工,除了少子化的影響,薪資問題是招募不易的主因:「過去3年晶華全體員工都有調薪,以台灣薪資水準來看,5年內應該要翻倍成長。」

日期:2023-01-12

投資理財

0050、00850...景氣藍燈買ETF躺著賺?他用這招18年只進出場5次都賺,7檔ETF報酬率一次看

編按:國發會27日公布11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12分,較上月減少6分,燈號轉呈藍燈,須密切關注景氣後續變化。國發會表示,今年以來,受俄烏戰爭爆發及通膨居高影響,且各國加速緊縮貨幣政策,全球經濟成長動能趨弱,終端市場需求下降,加以產業鏈持續去化庫存,致11月份海關出口值、批發業營業額均較去年同期轉呈衰退,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增幅亦下滑,且生產面、金融面、信心面指標仍續呈疲弱。展望未來,出口方面,雖新興科技應用需求持續,且農曆年前備貨需求陸續釋出,惟全球經貿動能走弱,恐抑低我國出口表現;投資方面,半導體、綠能投資持續,加以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延續,且政府擴大推動公共建設,均有助支撐投資動能;內需方面,隨步入年底消費旺季及冷冬商機挹注,有助穩定消費動能。惟俄烏戰爭膠著,且全球通膨及升息壓力持續,加以中國疫情快速擴散,均加深全球經濟下行風險,後續發展仍須密切關注,適時因應。主打「不看盤投資」的投資達人股魚分享布局ETF的投資秘訣,依據每月公布的景氣對策信號作為進出場指標,他個人18年進出場5次,輕鬆讓獲利入袋。

日期:2022-12-29

產業時事

金鐘57》沒演這部戲的就不是一線明星…《華燈初上》如何賣向國際,讓Netflix掏3億買版權?

編按:第57屆電視金鐘獎於10月21、22日登場,台劇《華燈初上》入圍今年金鐘獎11獎項,該劇走的是懸疑路線寫酒家故事,其實也是場賭注,在劇本研發階段,總製作人戴天易等人就已經鎖定「大華人市場」並且研究市場機制、觀眾口味。有好的劇本加上戴天易、女星林心如的好人緣,集齊空前的卡司,如林心如、鳳小岳、楊祐寧、楊謹華、霍建華、徐若瑄、吳慷仁等人加持。圈內更流傳一句:「沒演這部戲的就不是一線明星。」明星點頭到位,回收成本甚至獲利,看來更加可靠。即使成本高達2.5億元,也讓Netflix砸下3億元天價,買下該劇全球獨家播映權。(原文刊載於2022/1/5,更新時間為2022/10/13)

日期:2022-10-13

財經時事

自己當老闆比較好? 青年首次創業維持不到4年 這兩大行業最受歡迎 

許多人工作不想看老闆臉色,乾脆自己創業當起老闆!不過,創業真的比較好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8成6為5人以下微型創業,首次創業年齡平均28歲,其中,又以餐飲、批發零售類最受歡迎。

日期:2021-09-22

財經時事

你入對行了嗎?11年來僅這5大產業薪資「飆漲」,美髮、婚攝等23行業卻是越賺越少

明年基本工資與軍公教薪資可望雙漲,令不少人好奇,企業是否也會有調薪可能?對此,人力銀行透過調查發現,近6成企業人資認為,若軍公教明年調薪,公司不會跟進。

日期:2021-09-09

全台防疫報導

無薪假飆新高、物價一直漲! 微解封救經濟有望? 專家提2建議、1關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拍板,延長全國三級警戒至26日,針對民生內需產業自12日起,將有條件鬆綁管制措施,其中這波疫情衝擊最大的餐飲業帶頭「微解封」。放鬆部分嚴格管制是否能換來經濟穩定與成長?學者今受訪表示,今年訂單、出口暢旺持續,經濟成長「保5」可樂觀期待;不過,因國內疫情尚未完全解封、內需服務業止跌回升力道有限,下班年度預估仍然艱困,提醒政府應提供必要協助,避免社會系統瀕臨崩潰。學者更具體指出,「疫苗施打是關鍵」,若全台年底前疫苗施打率未達有集體保護力的6-7成,預估整體內需市場復甦時程就會拖到明年。

日期:2021-07-08

財經時事

畢業生求職好難? 疫情讓6萬個新鮮人職缺蒸發 但「這些產業」職缺逆勢增加!

適逢疫情,今年應屆畢業生在求職路上更感艱辛。人力銀行數據分析發現,已有6萬個新鮮人工作隱形蒸發,尤以民生消費相關產業影響最大。但數據分析也注意到,主動投出履歷表求職的應屆畢業生,人數單月增加20%。

日期: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