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批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2期︱崇友、福興、群光2024年期望值設定

這一期我們來對存股池中的崇友(4506)、福興(9924)與群光(2385)設定期望值。重新設定後,崇友與福興皆落入合理價區間。群光仍高掛昂貴價。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川普媒體掛牌上市,身價狂飆登全球500大富豪!前總統兼差帶貨王,銷售聖經「讓美國再次禱告」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期除了忙著總統大選衝刺,旗下的媒體公司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TMTG)也宣布掛牌上市,川普的財富因此大幅增加,市場投資者對這家新媒體公司高度關注,也反映在該公司股價上,掛牌第一天就一度飆漲約58%,川普的淨資產更飆升了數十億美元。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為家人健康辛苦煮飯卻沒得到感謝還被嫌...醫師看主婦的委屈:人可以為他人付出,但得是「心甘情願」

很多人把「愛自己」限縮在「滿足個人欲望」這樣褊狹的定義裡,而「滿足個人欲望」又不斷被各種商業活動詮釋為「滿足物質欲望」,所以隨處可見的廣告活動與行銷宣傳充斥著名牌精品、高檔飲食、豪華旅遊等訊息,鼓勵大家透過消費來犒賞自己,並且要放在社交媒體展示炫耀,直接或間接傳達「人應該要想辦法滿足自身各種物質欲望,這樣才算是愛自己,才顯得高人一等」。其實「愛自己」可說是個假議題,因為「愛自己」是一個相對的概念,只有當我們做了「不愛自己」的行為時,才會有「愛自己」的概念。

日期:2024-03-2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1期︱杏昌、台橡、捷敏KY,2024年期望值設定︱股池更新

第1季即將結束,前兩月營收已公布,我們著手對存股池個股2024年獲利與2025年配息進行預測。預測不一定準,但預測就是對投資標的的「期望值」,有了「期望值」才能作評價,讓我們投資決策有依據。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烘焙坊日增2元電費「確有其店」,台電拆解關鍵!每天要多賣10個麵包抵電費?這樣做能省1/4

經濟部周五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拍板平均電價調漲幅度約為11%,電價調漲後,整體平均電價為每度3.4518元,並依照各類用電戶,依照類別、用電量,採取細緻調整方案。經濟部製作的字卡中,提到北部連鎖烘焙坊每日增加2元電費,被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質疑去哪找到店家?台電週六(3/23)晚間發出新聞稿指該試算案例確實存在,是某知名麵包店分店,該店沒有烘烤設備,因此用電量不大。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莫斯科遭恐攻逾70死、百人傷 為何俄羅斯變成ISIS攻擊目標?劍指普丁!新仇舊恨一次揭開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巿郊一個音樂廳發生恐怖襲擊,多名槍手闖入廳內亂槍掃射、放火,造至最少70死,逾140人受傷。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K承認責任,多個駐俄外國使館於本月較早前已發出恐襲警告。這個外界耳熟能詳的ISIS分支在過去數月顯得非常活躍,成為阿富汗塔利班政權的重大威脅,而且在多國策劃恐襲。但為何近年久未發生大型恐襲的俄羅斯也成為ISIS的襲擊目標?

日期:2024-03-2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0期︱降低對美國通膨期望值,債券ETF重新定錨評價

三月的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決定維持利率不變,這不是什麼新聞,但是我們從中發現到一個重要的線索。因為這個線索,導致我們對存股池追蹤的債券ETF得重新評價。另外,近來「ETF之亂」搞得沸沸揚揚,總編認為,釜底抽薪之道就是認清楚「什麼人該玩什麼鳥」,所以我對主流的配息型商品做一個整理與比較。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政院擬撥補台電千億元,為何電價還是非漲不可?台日韓漲幅比一比:我民生用電3年僅漲3%、南韓狂漲5成!

經濟部預計周五(3/22)就要召開電價調整委員會,由於台電累積虧損近4,000億元,這次電價調漲勢在必行,預估平均每度電恐上揚逾12%,包含民生用電、工業用電均會調漲。經濟部王美花強調,有使用核能的國家如南韓、法國電價漲幅都比台灣高,這次是希望在台電營運穩健與物價間找到平衡。對於立委指稱台電是通貨膨脹的加害者,王美花無奈表示,台電也是受害者。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周四(3/21)則表示,從去年歲入歲出的盈餘,行政院的立場,一定會撥補台電千億以上。

日期:2024-03-2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9期︱消費性電子景氣轉佳,臻鼎KY、志超趁風而起

我們認為,存股池追蹤的兩檔PCB(印刷電路板)公司將受惠於消費性電子產品景氣的觸底回升,可望在2024年獲利有顯著的成長。其中,以臻鼎KY的爆發力最令人期待。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被倒會上千萬破產的親戚長輩,卻主動來我家要教我理財...吳淡如經驗談:出社會你該懂的「人情界線」

界線模糊會造成什麼影響,我相當有經驗。我的父母都是循規蹈距的教師,耳根子也軟。只要有人來說我們家孩子什麼,他們一律要求我們改進。問題在於有些人的意見是相左的,所以他們的要求可能是今天A,明天B,飄忽不定。

日期: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