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找到自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她遇學業、感情、媽媽失智...躁鬱症發作 書中找到安定力量,開書店讓受傷靈魂再出發!

人來人往的台大溫州商圈巷弄裡,有一間結合餐廳和書店的複合式餐飲「書屋花甲x而立書店」,主打珍惜、尊重、陪伴及關懷,一樓是餐廳,地下室是書店,由地表最強里長方荷生的兒女方億傑、方億玲經營。而立書店並非指人三十而立,而是每個人一生中會經歷不少挫折,每一次跨過難關再站起來就是而立的過程。身為身心病友的方億玲,希望藉由這小空間,給予跌倒的人再次站起的勇氣。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一個人搭捷運到淡水,享受獨行的慢活」謝金河:想想天上的父親、老友范疇,從容才能找到自我

一個人的獨行慢活年關前,卸下所有工作重擔,今天沒有進辦公室!清晨七點多,坐上往淡水的捷運,一直坐到終點站,在車站買了一杯路易莎的大杯拿鐵,一個人獨自走向關渡。

日期:2024-02-08

產業時事

快樂學習協會》全台82個「祕密基地」為小朋友撐起補夢網 課輔不熄燈 接住逾七千孩童

(今周刊1411)我很喜歡鏡頭前的表演啊!之後想當攝影師,也想當導演,剪輯師也想碰⋯⋯,夢想滿多的啦!」現在就讀影視傳播系大一的曉菁,說起話來總把眼睛笑成一條線,老師們說她像諧星、是大家的開心果。她秀出自己在社群平台的短影音,搞笑、跳舞樣樣來,已有超過兩千五百名粉絲追蹤,直說喜歡幕前的表演模樣、也熱愛幕後的影像創作。採訪這天,她棒球帽下壓著一頭棕金色長髮,搭配超大號寬鬆衣,有種低調而大方的明星氣勢,談起未來,眼神閃爍,似乎已經看見無限可能。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半導體老闆與屠宰廠老闆,同一天出生收入卻天差地別...政商富豪算命師:普通人想賺錢致富有2條路

「我有當上皇帝的面相嗎?」這是電影《觀相大師: 滅王風暴》的知名台詞。有許多客人會問類似的問題,例如「我有得到第一名的命嗎?」。怎麼可能呢,第一名可是極少數人才會有的故事,那麼該怎麼辦呢?難道沒有第一名運氣的人,連賺錢也要放棄嗎?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燃起台積電「理工人」第二人生的熱情!當志工把技能推出去...張淑芬如何引領員工啟動善循環?

今周刊於週三(10/11)舉行第七屆熟齡論壇,請到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彭冠宇一起參與。台積電在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身體力行、大力鼓勵下,有許多退休後仍熱心於公益與志工活動者,張淑芬曾大力讚賞這些從台積電退休的員工,受過公司長年的訓練,除了在工作上極有效率,在退休後擔任志工時,也能提供不同弱勢族群高品質的陪伴與服務。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第六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彰顯專業堅持與創新價值,「以生命影響生命」帶來溫暖力量

在醫療現場,除了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救病扶傷,背後還有一群醫務社工從社會與心理層面來協助病人跟家屬,解決關於經濟、社會及情緒的各種困難。長期關注醫療環境的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攜手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發起「南山醫務社工獎」,盼能透過獎項,讓醫務社工的專業與價值能透這個舞台發光發熱,帶給社會更溫暖美好的未來。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輔育青年學子,共築未來永續

今年2023年初,頂著寒流卻也滅不熄來自全台近50位大專院校生們對於學習新知與社會議題關注的熱情,抱著期待的心情報名參加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辦理的首屆「尤努斯扎根營」體驗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 Yunus)教授所推動的格萊珉模式與社會型企業的思維。

日期:2023-03-23

職場生活

刺青師蕭竹燃燒繪畫魂 從家族異類變成父親的驕傲 一生懸命放飛自我 十年磨出真本事

北投復興崗上有一住宅,住宅一樓有家商號,商號大木門上,力度十足地畫了兩排字:「精神一列,何事不成」,墨字老辣、龍飛鳳舞。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同學吵架、功課難關...都被劉墉寫進書裡,千萬人在看!劉軒:父親光燦成功背後「我就是那個代價」

青少年時,劉軒在家清理屋頂,父親拿起相機拍照並寫成文章。他不確定,這是出於關心,還是想從他身上挖出故事給讀者。19歲劉軒第一次返台,與父親參加讀者見面會,他大受歡迎,卻有楚門世界的錯覺。心中決定,不是靠自己贏得的肯定,不可再有下次。研究所畢業時,許多大學同學成了網路新貴,就算失敗,也寫下傳奇,劉軒還不知道要往哪裡去?回台定居後,在東西方之間難以找到自我的定位。雖然被封為斜槓,但工作和生活忙到快沒了自己。劉軒不想成為忙起來就六親不認的男人,發現孩子看著自己時,恐怕會看到一個工作狂父親的背影。為自己的努力感到驕傲,也有點無奈。

日期:2022-12-16

產業時事

引領「不耍廢」時尚 日常經典讓廢棄帆布成好潮包

日常經典發起的「REBIRTH回收帆布再造計畫」,讓回收的廢棄帆布成為看不見的廢棄、看得見的潮流,打造「不耍廢」時尚:透過讓廢棄帆布經由設計再生成為新潮的「REBIRTH 包款」,賦予它文化新生命與循環經濟的多面價值。

日期: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