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找回自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6歲奪金鐘、拍達賴紀錄片攀頂,頭腦「當機」7年欠債數百萬、房租繳不起…她花10年清債重生找回自我

「毀滅對人生是很重要的歷程。」2010年,廖文瑜在國父紀念館舉辦《高山上的老頑童—與達賴喇嘛一同合十》影音交響晚宴。那一夜,座無虛席,她風光得意。站在舞台上,她含著淚水,感恩一路上所有人的支持,並為自己能走到這一刻感動不已。只是,在人生最高峰的那一夜過後,她經歷長達7年的「關機」。那一年她才40歲。「晚會結束後,我就當機了,常常會傻掉、腦子完全轉不動、全身沒力氣、走不出家門。」後來,她才知道,這就是「憂鬱症」。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他曾與李安同台獲世界3D大獎,拍過五月天、舒淇、崔苔菁等大咖明星 如今拍片只想著「能救多少孩子」

他拍過上萬支音樂錄影帶,台灣「一代妖姬」崔苔菁讚他「總是拍得比別人漂亮又有趣」;他曾與樂團五月天合作,拍攝《五月天追夢3DNA》演唱會電影,更在2013年,在美國好萊塢與名導演李安同台獲世界3D大獎(Creative Arts Award),被媒體封為「台灣3D電影第一人」,他是導演曲全立。

日期:2023-08-04

職場生活

鄭秀文奪金像獎影后》16歲認識許志安,狗仔纏身甚至沒法在家開窗,回顧50年人生路「拿一生兌換愛」

20230417編按:出道33年、影視歌三棲的香港「百變天后」鄭秀文,今日以電影《流水落花》成功奪下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大獎。鄭秀文於2000年時首度以浪漫喜劇片《孤男寡女》提名「最佳女主角」,之後接連出演《鍾無艷》《瘦身男女》《我左眼見到鬼》均獲得票房佳績。這次是Sammi第7度入圍,第10次提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時隔23年,從當年《孤男寡女》男主角劉德華手中接下首座金像獎影后獎座,鄭秀文不禁感動大哭,「這些年我最常想的,並不是怎樣才能得到這個獎,而是怎樣去進步和蛻變自己的演出,並讓其他人相信,鄭秀文不只是一個喜劇演員。」鄭秀文坦言,因為早就被定了框架,要打破其他人對她固有演出的想法,其實真的很不容易。她最後也勉勵所有的人,「夢想是留下給永遠不放棄和堅持的人,要記住這一個畫面,送給天下所有有夢想的人。」本文美麗佳人於2022年12月15日發表更新

日期:2023-04-17

競爭力

柯震東抽離往事陰霾 重新擁抱電影 人生打掉重練 用自己的方式說故事

今周刊編按: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9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從演員跨界初執導筒的柯震東,所拍攝的劇情長片《黑的教育》一口氣入圍金馬4大獎。他曾受訪坦言,當九把刀寫出《黑的教育》大綱時,鼓勵他自導自演,他都沒有想過有這一天,7年後真的靠《黑的教育》實現了他的導演夢。而這次入圍金馬最佳新導演,也讓柯震東成為史上首位被提名金馬新導演的金馬新演員得主。回顧2014年8月,紅遍兩岸的演藝圈金童柯震東,曾因大麻事件讓他從雲端跌落,消失在銀光幕前。2年後,電影《再見瓦城》在國內外影展大放異彩,男主角柯震東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重新在演藝圈大放光芒,也是從這時候開始,讓他萌生了當導演的念頭。(原文刊載於2017/01/26 更新時間為2022/11/14)

日期:2022-11-14

競爭力

花十年走遍全台為偏鄉孩童打造行動電影院 35歲腦腫瘤兩度被宣判死刑 3D電影導演:是孩子笑容拯救了我!

「傻瓜一直在路上」,笑稱自己是傻瓜的3D導演曲全立,在35歲時被診斷出腦中長了一顆拳頭大的腫瘤,如果不開刀只剩下6個月時間,被醫師兩度宣判死刑,到最後手術成功,開始走入偏鄉專為孩童播放電影。

日期:2022-03-31

職場生活

從「心」出發,巧思調理產後生活

迎接新生兒的到來是每個家庭一大樂事,然而懷胎十月對媽媽來說,除了身體會產生巨大變化,在生產過程中也是耗盡體力與心力;坐月子,不僅為調養生息以及改善體質的最佳時機,若能藉由專業產後護理照護身體,便能掌握產後復原關鍵期,以絕佳狀態踏上育兒之路。

日期:2021-12-07

產業時事

以ESG創造永續發展 陳菊盼企業治理與人權齊步雙贏

國家人權委員會於今(6日)舉辦「提升企業治理,人權齊步前行─2021台灣人權與企業行動論壇」,希望人權意識落實於企業面,使人權保障成為提升企業發展最重要的競爭力,因此邀請政府相關單位、企業界及關心此項議題的民眾參與,就ESG(Environment環境保護、Social社會關懷、Governance公司治理)相關議題交流,分享經驗,創造企業與人權雙贏。

日期:2021-12-06

職場生活

淨空內心煩惱,接受新的感動!中年想活得輕鬆,比起記憶力,更需要「忘記的能力」

這個世界上有無法忘記的人。我不是要回味什麼又酸又甜的戀愛故事,而是要說「超憶症」這種大腦沒辦法忘記事物的人,目前全世界確診的似乎只有四個人左右。這是一種記得人生中所有事情的症狀。

日期:2020-08-21

職場生活

2020神劇《想見你》成功關鍵3要素:穿越愛情老梗,如何吸引全球8億眼球?

一齣三鳳製作的《想見你》,把台劇的討論度、收視成績都拉上新高峰,也把穿越、推理、愛情……偶像劇的老梗玩出新態度;這群金鐘獎老手「嫁接」國際媒體福斯傳媒,兩方聯手的成果,究竟是怎麼創造出來的?

日期:2020-03-24

職場生活

不受拘束的自由之美

米力的身分有很多,是米力生活雜貨鋪.溫事的主理人,是插畫家,更是活動策展人,但鮮為人知,她也是位花藝師,而且還師承自日本花藝四大流派之一的草月流。

日期:202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