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找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每2名中國人就被1顆監視器盯著!「他就是毛澤東2.0」習近平身上找不到1顆民主細胞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在今(2024)年3月5日登場,但卻宣布從此取消會後總理記者會,打破35年以來的慣例,讓國際社會一片譁然,中國的政治決策透明度更蒙上一層陰影。究竟中國總理習近平在打什麼算盤?

日期:2024-03-08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二○二三年「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揭曉 AI理財時代 誰是最強財富守護者?

過去一年,是財富管理市場充滿挑戰的一年,如何將人工智慧和大數據運用於各種金融場景,精準提供全方位方案,成為第十七屆「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媽媽曾闖店裡咆哮」因家暴母2度休學,她23歲考上北一女超勵志:不想被看不起是支撐我的力量

今年24歲的賴紀蒝其實國小、國中都是資優班,卻因為母親家暴兩度自五專休學,19歲當起北漂族四處打工。為了尋求更好工作環境,她決定重考高中,最終於在23歲考上北一女中。賴紀蒝認為,她的經歷有如「吸引力法則」,只要在心中不斷地覆述目標並付諸行動,即使比別人慢了些,一樣能抵達終點,相信未來以同樣步調前進,必能當上醫師,回饋社會。

日期:2023-03-12

投資理財

存股買下3間房,70歲理科阿伯曝ETF投資「3選3買2賣法則」:加速獲利、避免長期套牢

編按:本業是冷凍空調工程技師的股素人,曾在1998年進入股市,當時只會「憑感覺」買賣股票,3年不到即因嚴重虧損套牢而黯然退場。2008年,悟出「買股的3個15準則」與「3個先決條件」的原型理念後,重返股市,從此不再虧損、安穩獲利。股素人現在處於半退休狀態,不僅每年領穩定股息,靠著土法煉鋼篩選股票,還在同一社區買下三間房與家人同住。

日期:2023-02-10

產業時事

習近平首談白紙革命:人民對防控失望了…暗示鬆綁可能但鎮壓繼續!警察登門找碴「影片曝光」

不滿中共清零政策、新疆烏魯木齊社區大火即因封控造成死傷,中國各地自11月底點狀引爆「白紙革命」,讓官方壓力不小,北京、上海、廣州等地已陸續解除臨時管控區。華爾街日報報導,歐洲官員轉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2/1與到訪北京的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在對談中提到,最近示威活動是反映了人民對防疫管控的失望。

日期:2022-12-03

職場生活

連自稱「我家沒問題」的夫妻,40歲後也為小事鬧離婚...訪問1萬名中年人,他給已婚人士的忠告

編按:為了撰寫本書,作者從認識的3萬多名商業人士當中,挑選了1萬人深入訪談,其中包含了知名企業的社長、幹部,也有大小公司的中階主管,或者以個人品牌走跳的人。他發現50、60歲的受訪者中,最多人後悔自己在40多歲的階段裡做錯選擇;而且愈拚命工作的人,愈容易對40歲的人生感到後悔。

日期:2022-01-22

產業時事

社會的期待

「為什麼公司經營團隊頻繁異動?」今年8月的大同公司股東會上,一位小股東提此一問。

日期:2021-11-17

職場生活

一個耳鼻喉科醫師的無奈:我最討厭看門診的原因,就是我老覺得,我需要一直在門診「撒謊」

門診外面,傳來一陣騷動。有位病人跟其他的候診病人吵了起來。她告訴門診小姐,她的情況很嚴重,必須要先看。可是,不僅別人不讓她先看,門診小姐也請她按照號碼,乖乖排隊。我在門診房間裡面,聽到她罵人的中氣十足,絕對不會有什麼大病,所以一直到她的號碼到了以後,才讓她進來。

日期:2021-10-15

職場生活

別再一直「找碴」了!越是害怕失敗、犯錯,代表你曾受過的言語暴力有多深

有多害怕失敗或犯錯,就顯示出曾遭受多麼嚴重的言語暴力。這個句型還有許多類似的變化,像是「我絕對不能失誤,不然我的人生就完了」「我的失敗絕對要藏好,不能告訴別人」「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就不錯」,這些都反映出對犯錯的恐懼,皆來自犯錯時受到什麼對待的經驗。

日期:2021-08-30

職場生活

「讀台大卻沒出國念書,你家裡出問題?」我突然懂了:為什麼跟有錢人說話這麼累,他們不懂人間疾苦

正在替家族應徵傳記代筆者的大富豪,與我敲定了專案開始執行的時間、採訪頻率以及工作報酬如何計算。

日期: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