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找靈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中肄業黑手上演AI奇蹟 健策董事長 趙宗信

據說是因為自認口才不佳,所以在2009年股票掛牌上市初期後,自此十多年來,健策董事長趙宗信絕少接受媒體採訪。「我……不喜歡讀書。」在這次與《今周刊》的訪談過程中,趙宗信先是這麼說自己;但一路回憶創業以來的轉折跌宕,他與健策的故事,卻藏著教科書裡讀不到的拚搏生命力,一種源於匠人魂的生命力。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蘇純興找點子王串聯升級服務 十五天湧進五萬用戶 和泰當旅遊界IG 喚醒沉睡用戶

和泰今年九月正式對外公開的全新App「去趣」,短短十五天累計五萬會員,和泰再次用一個瘋狂的點子,為移動服務下了一個全新注解。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用服裝說故事的的設計藝術家

服裝設計師在外人眼中,是散發著夢幻粉紅泡泡的行業,伸展台上的光鮮亮麗,台下其實下足工夫,從男裝、女裝、童裝到手工訂製服,四位台灣時裝界的設計寵兒,用布料、打版、裁縫等手法打造獨家品味,闖出屬於自己的時髦品牌路。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MIT婚紗魔法師

印象中,耀眼奪目的高級訂製禮服與婚紗,多出自國外設計師之手,其實台灣也有一群婚紗師,以精湛手藝縫製出MIT華美嫁衣,完成新娘們一生一次的美麗使命。有了這些氣勢、細節都令人驚豔的婚紗幫襯,不僅讓新娘子成為最佳女主角,更證明了台灣婚紗師不輸國際的功力。

日期:2023-02-08

職場生活

嗆畢卡索抄襲的天才 從自我否定找靈感

一九六四年十月二日,瑞士國寶雕塑家賈柯梅蒂生前最後一幅肖像創作,在幾經毀棄後,於十八天後竣工。這位藝術神壇上不朽的傳奇,作品屢屢打破拍賣紀錄,驅動他創作的主要力量竟是不停自我懷疑⋯⋯。

日期:2022-10-12

今選頻道

盧廣仲:我的祕技是付諸行動 特異功能就會在需要時發揮

2022/6/27編按: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本週六(7/2)舉行,史上最年輕三金(金曲、金鐘、金馬)得主盧廣仲,二度挑戰歌王寶座!他時隔5年推出《勵志論》入圍4項大獎,包括最佳華語男歌手獎、最佳編曲人獎、最佳作曲人獎以及最佳MV獎。他說,《勵志論》做了很多挑戰,因此他每項獎項都想拿、這也是對團隊的肯定!談到盧廣仲,這位給人感覺質樸、沒有半點明星架子的歌手,他的創作、他的人生觀,與他從小在台南鄉下和公嬤叔伯、數代之間的互動,有著密不可分的連結。(原文刊載於2018/2/12,更新時間為2022/6/27)

日期:2022-06-27

職場生活

「為夢想堅持30年」合夥人猝逝、導演自殺、阿湯哥賞軟釘子…好萊塢「賣座先生」堅拍《捍衛戰士》續集

他是好萊塢的頂尖製片人,擅長將最意想不到的題材,開發成廣受觀眾喜愛的商業大片。也只有他,能完成說服湯姆,克魯斯的「不可能任務」,為36年前的經典之作,寫下全新篇章。

日期:2022-06-15

職場生活

勞資爭議難解,如何避免走向「罷工」之路?

該如何找回修復關係的正向衝突,相互理解、獲得更好的回報?

日期:2022-03-29

職場生活

飲食實驗室 封存節氣糅風土

想端出好吃的食物、調飲,從食材的選擇、調和,到互搭產生的變化,就像做一場科學實驗,需要經過多次的試驗與調配。以當令節氣為原點,細究食材的產地、品種、配料還得斟酌用量,像是研究室裡的研究生,把分析食物當作好玩的科學,一桌美味封存了季節,調配出誘人好味覺。

日期:202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