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技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普考分發職缺怎麼挑?中央升遷快、地方涼缺多?台大畢業生、曾做13年公務員用統計數據分析這麼說

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的工作差別在哪?中央更常需要面對重大的議題,提出新的政策或撰寫資料,需要有更強的論述能力。我個人的公務歷程,前半段都是在地方政府工作,後半段則在兩個中央部會服務。在地方政府的時候,對中央總是有個美好想像,當然也有批判,例如覺得中央「不食人間煙火」、感受不到真正執行的壓力跟問題,儘管如此,很多年輕公務員想必都有著「想調去中央見識」的期待。等我自己真的到了中央之後,才發現中央部會的工作跟原本想像的不一樣;而在中央機關,又看到不少從來不曾在地方政府服務過的長官同事,把地方政府想得無遠弗屆、觸角無所不及,明明同樣是公務體系,竟然兩者之間都對彼此有些奇妙的幻想。這一段除了寫給剛考上高、普考正要選填志願,對於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不知道如何抉擇的人,也寫給想從地方進中央、或從中央商調到地方的人。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中國源頭把關難 本土量少昂貴、供應挑戰多 中藥行買胡椒更安全?食藥兩標準嚴守門

在台灣,同一種食品的入藥與入菜,竟有兩套異常物質檢驗表準。這樣的制定,究竟有何考量?會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做Skype話機起家、還曾獲Apple青睞…愛比科技拚轉盈秘密武器:生成式AI做會議記錄

「我們是最會做硬體的軟體公司!」視訊設備廠愛比科技、董事長洪裕鈞對於如何布局AI商機,強調要以過去硬體銷售的基礎,整合AI的軟體應用,搶占市場。對過去以Skype話機起家,視訊設備更曾獲Apple青睞的愛比科技而言,AI也是公司力圖虧轉盈的關鍵。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從KKMAN發跡,大家只知道KKBOX!」王献堂從投資人變團隊,做對3件事吸引大咖股東、打進日本

KKCompany回台掛牌拍板定案,將成為首家音樂串流平台上市公司,未來要發揮累積25年的軟體實力,搶進數位轉型商機。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出版業進入寒冬,該怎麼救?這個存在已久的老問題,政府一直沒做

去年平安夜,全球最大繁體中文書店的信義誠品在晚間10點30分正式熄燈。店內設置的留言牆上,「再見誠品」、「謝謝你陪我長大」、「信義誠品,晚安」…一張張便利貼是讀者滿滿的不捨與祝福。上千人在寒風中倒數,看著營運18年的信義誠品走入歷史。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提早三年預防心梗?奈米機器人進大腦治病? 探索生命藏寶圖 讓人類活到兩百歲

未來先進的醫療科技有哪些項目?它們的研究如何開始?背後又有什麼振奮人心的故事?探索這些研究的進程、未來展望,以及它們的運用,將改變你的人生。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AI、深偽科技在未來選舉的影響

AI和深偽技術技的快速發展,已經遠超過法律、監管措施的更新速度,對民主制度構成前所未有的挑戰,因此需要更靈活、迅速的反應機制,防範詐欺、誹謗或干擾選舉等非法活動。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肺癌「家族遺傳」發生率竟高抽菸1倍!篩檢上路500天救逾900個家庭:肺結節0.6公分以下就別太擔心

2021年癌症登記報告中,肺癌首度成為我國發生人數最多的癌症,同時也是也是台灣及全球死亡率最高的癌症;其中2022年肺癌標準化死亡率為每十萬人21.8人,相較2021年每十萬人26.0人,已下降16.2%,卻仍占當年度所有癌症死亡人數的五分之一(19.4%)。國健署自2022年7月1日起,將肺癌篩檢納入我國第五癌篩檢,補助肺癌高風險族群每2年1次免費低劑量電腦斷層(簡稱LDCT)檢查,也成為世界第一個針對具肺癌家族史及重度吸菸者提供肺癌篩檢的國家。上路500多天以來,已有78,000位民眾接受檢查,並找出956名確診肺癌個案,其中早期(0及1期)個案占了85.1 % (813人),顯示LDCT肺癌篩檢確實有助於早期發現肺癌,讓民眾儘早接受治療,提升肺癌存活率並拯救個人生命。

日期:2024-01-16

職場生活

他善心開發罕病藥,20年後拯救未來外孫…MIT教授:金融非零和遊戲,創新商模為癌症醫療尋出路

癌症是目前全球死因首位,每年導致逾880萬人死亡,且人數逐年成長;而在台灣,癌症自1982年起即盤據國人死因第1名,僅2022年就有近5.2萬人癌逝,平均每4分19秒就有1位國人罹癌。儘管生醫技術日新月異,癌症已非不治之症,但在醫療生技的開發上,卻因高風險而往往面臨資金斷炊的窘境,也延緩癌症醫療的相關進程。中央研究院院士、世界知名金融工程學者及生物金融學創始人羅聞全(Andrew Wen-Chuan Lo)日前受邀來台,他以「金融科技如何幫助癌症醫療」為題發表演說,分享如何運用金融工程與數據分析,提出創新的生物製藥商業模式,突破醫藥科研界的資金瓶頸,也為資金投資尋找新出路,讓更多新藥有機會問世。

日期:2023-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