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技職人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技能遊樂園」開園,五感沉浸式體驗秀台灣技能成果!賴清德揭幕:國家發展有賴技職人才

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7/14起至7/16在臺北南港展覽館及南港高工進行為期3天的技能競賽。在南港展覽館2館1樓設置「技能遊樂園」主題展示區,週五(7/14)由副總統賴清德、勞動部部長許銘春及貴賓共同揭幕。本(53)屆再次集結青年組及青少年組總計68個職類,移師臺北南港展覽館及南港高工集中辦理,讓國內各項頂尖技能選手們同場切磋比試。

日期:2023-07-15

產業時事

111年僑務工作十大亮點

為向海外僑胞及國內各界報告111年僑務重要施政成果,僑委會在「運用新科技與模式擴大服務全球僑胞」、「深化全球僑胞與臺灣在各領域的連結與合作」、「發揮臺灣優勢協助全球僑胞在僑居地生根茁壯」及「匯聚全球僑胞能量壯大臺灣」等四大僑務工作目標下,推出各項工作方案,並就外界較為關注者,特別臚列並分享年度工作十大亮點,除感謝海內外各界一年來對於僑務工作的鼎力支持,更期盼藉由回顧及梳理亮點工作成果,作為宣示未來僑務工作推展的重要取向與重要目標。

日期:2022-12-27

產業時事

作家蔡詩萍接掌台北市文化局長 蔣萬安第3波小內閣名單出爐...但副市長人選仍然沒「他」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日公布第三波小內閣4位人事案,文化局長由資深媒體人、作家蔡詩萍出任,有「台灣熱氣球之母」美譽的前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擔起觀傳局長重任,財政局長則由現任國有財產署副署長游適銘接掌,另前高雄市都發局長、前台北市產發局副局長林裕益接任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長。

日期:2022-12-17

職場生活

從餐飲、農園跨足「達人學院」...屏科大栽培跨域人才成果亮眼,全靠新校長「花錢卻看不到」的努力

創校近百年的屏東科技大學培育無數精英,也為當年海外農耕隊提供重要後盾。新任校長張金龍秉持務實精神,要持續為台灣社會,培育跨域整合的技職人才。《財訊》造訪占地300公頃的屏東科技大學校園,校長張金龍帶我們走訪的第1站,是餐旅管理系的實習餐廳;人潮裡洋溢著用餐學生的輕快話語聲,穿著制服的實習生熟練地在各桌點菜、上菜。戴著廚師帽的「阿東師」出來打了聲招呼後,立刻回廚房繼續監督學生做菜,他是獲獎無數、高雄漢來大飯店宴會廳前主廚陳文東,現在則是屏科大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

日期:2022-12-14

職場生活

不只台積電!逾30家半導體公司開職務、培訓弱勢生不收費!張淑芬:要求孩子都念書,不如幫他們拚能力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長期以來都在做公益的第一線,除了大家熟知的災難救助,她也對偏鄉孩童教育相當關注。過往,偏鄉孩童教育仍注重在「學科教育」,但張淑芬發現,不是每一位孩子都擅長唸書,因此將方針調整為「若不想念書、功課有做完就好」,剩餘的時間應該拿來培養一技之長。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全國唯一新北建教獎學金再加碼 600萬元挺建教生圓夢 侯Sir職場體驗建教餐飲服務生

新北市力挺建教合作學生,侯友宜市長4月12日到穀保家商建教合作機構—臺北新板希爾頓酒店,實地了解建教合作生在廠家職業技能訓練實際狀況、體驗擔任餐飲服務生,學習口布摺巾及餐飲服務等技巧,並宣布新北市建教獎學金再加碼,協助更多建教生圓夢。

日期:2021-04-12

職場生活

想靠一技之長擁高薪,技職生必備英語力

過去企業對人才的英語要求是加分題,現在已成了基本題。從專注電競相關產品的科技大廠微星科技,到本土傳產轉型外商的富成金屬,各行各業都重視技職人才的技術力,但同時也需要英語力,才能幫助產業升級。

日期:2020-05-19

職場生活

因應公司轉型外商 傳產工程師從多益240分拚到能做全英語簡報

學生時代念高職工科,認為英語以後用不到,只專注打磨自己的車床機械加工等專業技術,所以英語程度就這樣停在國中水準。工作多年後,憑著技術早已成為公司的中堅分子。但作為資深人才,卻忽然被上司要求,以後工作上都要用到英語,要能面對國外廠商,用英語溝通……職涯下半場遇到這樣的挑戰,你會怎麼做?

日期:2020-03-12

競爭力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推雙語教育 讓高職生動手做學英文

去(2019)年下半年,台灣孩子在國際舞台大放異彩,於俄羅斯技職奧運(國際技能競賽)勇奪五金等獎項,排世界第四。其中,有三位獲獎選手都曾在高職階段接受新北市金手培訓計畫的栽培。

日期:2020-02-21

產業時事

坦言撇除「政治計算」...小英正面與青年交鋒 首投族卻是這樣想

總統蔡英文昨(12/4)天參與青年團體舉辦的「青聽我說—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正面與青年對談,吸引不少學子參與。蔡英文提及「居住」、「就業」、「就學」與「創業」等4大青年政策,表示要讓年輕人的第一哩路能走得更遠,同時也回應香港反送中、最低薪資等疑問。現場聽眾不乏首投族到場,小英的政見又是否正中紅心?

日期: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