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技術分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0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判斷「主力股」要看成交量!法人圈打滾超過25年交易員「等他們囤夠所需股數時,股價就會飆漲」

散戶不知道,卻是法人投資的獲利關鍵!本書作者從1996年就開始在韓國股海江湖中走跳,長年站在股市的第一線,是韓國赫赫有名的法人交易員。他不僅是系統交易軟體MP+和智慧型HTS的開發者,還是知名的股市教育推廣家,活躍於韓國經濟台、Sampro頻道等主要電視台節目中,被譽為韓國最強的市況專家與投資教育專家。 在法人圈打滾超過25年,被譽為「最強交易員」的朴秉昌,指出他的「獲利關鍵」有三條: 第一,心態。避開虧損陷阱,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投資股票。作者認為,要賺錢就要先知道「散戶虧損的關鍵」與「自己為什麼要投資」,書中列舉七種讓散戶虧損的狀況,朴秉昌認為避開這七個虧損關鍵,投資就先成功一半。那「為什麼要投資?」,當然是為了要獲利!但千萬別一味貪圖高報酬,而走錯路。得預先設定好目標與期望值,才能做出最符合自己的投資策略。 第二,分析。不要盲目投資,必須學會自行對股市進行分析。  法人在進行投資之前都會進行大量的研究與分析,最後才會出手。但散戶則不然,總是聽小道消息盲目投資,所以無論股齡多久,始終還是一個投資新手。因此,得學會自行分析市場狀況後,再選擇股票,並透過評估股票價值和技術分析來擬定自己的投資方法。 第三,紀律。不要亂買亂賣,嚴格遵守自己訂出的投資紀律。通常輸贏的關鍵就在於紀律,通常散戶最容易犯的錯有兩點,一是,跟買明牌,不知道為什麼買進。另一,買股只有買進的想法,沒有賣出的策略。要靠買賣股票賺錢,就要遵守買進賣出的紀律,設定買進賣出的理由,徹底執行。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大醫院教授級外科大咖的股海教訓》為何慧眼挑中飆股,卻常常「買點嚇死人,賣點笑死人」?

阿堂是大醫院的教授級外科醫師,已有將近30年的股齡,對股票交易有著濃厚的興趣,直到現在對交易的熱情可說是有增無減與日俱增,甚至在個人獨立的辦公室內架設了多螢幕作為空閒時的「研究」與「盯盤」之用。然而,這數十年的操作生涯總是賺賺賠賠,在股市中累積的獲利甚少。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台股傳奇交易員!巨人傑17歲進股市、本金只有1萬,31歲翻成交量5千億超級散戶:即使賠1元也要找出原因

台灣散戶最好奇的神祕交易員巨人傑,17歲入股市,從懵懂的股市小白開始,直到成為舉市皆聞的重磅級散戶!巨人傑秉著熾熱的「交易魂」,不惜犧牲娛樂與睡眠的時間,反覆研究市場與規則,用真金白銀持續交易,台股、海期、選擇權、當沖,每個市場都有他留下的痕跡……首度公開投資思維!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玉山金(2884)配股縮水,但有6.4%高殖利率,該繼續存股?股海老牛抱4年玉山金揭「1情況我會賣掉」

隨著股市走入高檔震盪,權值股撐著,中小型股跌爛。近期亮點轉移到金融股身上,由於去年配發率下降,改到今年加碼發股利;所以近期只要有股利宣布的消息,總會引起一陣討論,從京城銀、遠東銀、臺企銀,股價也每每拉出一根長紅棒。終於等到玉山金(2884)的消息公布了,如果你是玉山妹子的投資者,應該都有發現到一件事;原本玉山金的股利政策是採現金股票各半的規律,但是今年卻是現金1.2元,股票則僅有0.2元。改變了過去的規律。到底是為什麼呢?順便也回應一下夥伴們的詢問,老牛還要繼續抱緊玉山妹子嗎?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00940想賺價差,上市後才是好買點?1情況「掛牌之後準備開始跌」...一表比較0050和9檔高股息ETF績效

00940能不能買?如果是崇尚懶人投資法,又想要靠著現金股息在市場上取得一定報酬,00940當然是可以買的!您想要在市場上長期領取現金股息來作為報酬的主要來源,這是重要的認知!因此操作週期就必須拉得非常長,而且最好是定期定額或定期不定額的方式來長期持有,就是一個可以投資的商品!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台積電直逼800元大關、台股叩關2萬點 你也跟著躁動不安嗎?為何「上漲準備賣,下跌準備買」 才是股市贏家的心法?

3/18(一)台積電(2330)除息3.5元,一開盤就秒填息,盤中受到公司宣布將在嘉義擴建2座CoWos先進封測廠的激勵下,收盤時上漲14.5元,收於764元,帶動加權指數上漲197點,收在19879點,往兩萬大關再作挑戰。3月上旬台積電創下歷史高價796元後,走勢便在高檔震盪;同時間,加權指數二度叩關兩萬點,但始終無法站穩,一改農曆年後一路向上的走勢,轉為橫向高低整理。無論權王台積電亦或加權指數,無疑地正處在一個關鍵的十字路口,市場的任何一絲風吹草動都很容易加劇走勢的波動,觸動著千萬股民的敏感神經。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合庫金、富邦金...14檔金融股還原殖利率大公開,這檔竟衝7.5%!股海老牛:這2檔「我每年除權息再補貨」

台股閃現2萬點,股民一同見證歷史,雖然總是遇到高檔賣壓,不過仍創下歷史新高表現。今年其實只有1月出現短暫回檔,後續走勢相當強勢,連同成交量不斷放大,單日成交量衝上5800億,與三年前「航海王」全民瘋股盛況相似,這波漲勢你也有抱緊跟上嗎?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從繁花看台股》「市場永遠是對的,錯的只有自己,衝得太快、逃得太慢,肯定要吃癟」 要如何傾聽市場心聲,成為股海贏家?

近期由王家衛導演的第一部電視劇《繁花》在央視與騰訊平台上映熱播,劇中講述改革開放初期上海年輕人「阿寶」的奮鬥故事。劇中涵及經營、交易、為人、處事等各項議題,集集皆有經典台詞,非常值得深思。如劇裡「阿寶」的師父「爺叔」說道:「市場永遠是對的,錯的只有自己,衝得太快、逃得太慢,肯定要吃癟。頭頂在肩膀上,腳長在自己身上,只要保護好自己,機會永遠比風險大。」這句話道盡了股市操作的準則。股票要買在好的位置,賣在對的時間,時時提高警覺,明哲保身,只要還留有一口氣在,股市讓你翻身的機會遠比風險來得大。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00940申購開始,10元無痛存股!每月買2張,退休月領5萬股息...週週領息神級ETF組合:小資族、退休族怎麼買

0050(元大台灣50)是台灣第一檔ETF,基金規模超過3000億,受益人數達66萬人; 0056(元大高股息)台灣第一檔高股息ETF,基金規模2500億,受益人數高達百萬; 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即將在3月11號開放募資,並且募資價只要10元,引起許多小資族的興趣,今天有三大重點要跟夥伴們來分享:1. 00940的基本介紹:主要特色、篩選規則、成份股2. 週週領息的好處是什麼? 3. 打造神級ETF組合:週週領息小資族和退休族看過來,老牛還會加碼介紹,如何透過00940來存股。勞保可能會破產,只有勞退也不夠,自己的退休金要自己存,提早投資準備退休金,如果你還在猶豫是否參與募資,或是想要深入了解00940,記得看到最後喔。

日期:2024-03-11

投資理財

台積電明明股價創新高 為何還有老鳥股民說「一毛沒賺到」?想要大賺小賠 可以從這四招做起

農曆年後,由台積電(2330)領頭上攻,市場交投氣氛熱絡,加權指數屢創新高。3/5(二)台積電盤中最高飆漲至738元再創歷史新高價,加權指數收於19386點,站穩萬九大關;個股方面,各擁題材,百家爭妍,輪相綻放。在市場一片欣榮的氛圍裡,你是否賺得盆滿缽滿,笑得合不攏嘴?還是看著他人開心數鈔票,獨自黯然神傷呢?

日期:2024-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