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技術創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培育優秀研發人才,是臺灣科技產業永續發展致勝之錀 第二屆「致茂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論文獎」揭曉

由致茂文教基金會主辦,工業技術研究院協辦的第二屆「致茂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論文獎」於二0二四年三月十四日舉辦決賽審查暨頒獎典禮。致茂電子董事長黃欽明在頒獎典禮晚宴上表示「設立致茂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論文獎,主要在鼓勵青年學子對精密量測領域的研發及創意應用,促進產、學界互動與合作,培養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優秀人才,注入臺灣科技產業的研發需求,成為臺灣科技發展與創新的基源。」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AI巨浪下 聯發科登全球IC設計前五強 蔡明介敞心:我磨劍十年的日子

(今周刊1423)在本次輝達GTC峰會中,以車用晶片驚豔各界的聯發科,其實近來在全球科技圈的亮度絕對不輸輝達……。今年五月,有「半導體諾貝爾獎」之稱的IEEE Robert N. Noyce Medal大獎將正式頒出,今年的獲獎者,正是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當黃仁勳宣示要讓AI深入各種領域,蔡明介的獲獎理由異曲同工,過去十年,他帶著團隊實現了全球範圍的「半導體民主化」,更讓聯發科躋身全球IC設計前五強。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AI界大神降臨2024COMPUTEX!「蘇媽」蘇姿丰擔綱首場演講、高通總裁阿蒙演講聚焦AI PC

人工智慧(AI)熱潮洶湧,貿協周四(2/22)宣布,今年6/4登場的COMPUTEX 將邀請「蘇媽」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美國高通公司(Qualcomm)總裁暨執行長克里斯蒂亞諾·阿蒙(Cristiano Amon)兩大科技咖,來台為活動發表主題演講。貿協說明,蘇姿丰將在6/3為COMPUTEX擔任首場主題演講的主講者,為展覽揭開序幕。Cristiano Amon的主題演講,則將聚焦2024年會是PC產業的轉捩點,以及由Snapdragon X系列驅動的先進AI PC將如何改變未來的生產力及創造力。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CES 2024

趨勢前哨站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堪稱年度科技風向球,CES 2024幾乎與AI畫上等號,AI無所不在 AI Everywhere。AI顯示器及娛樂、智慧機器人、運動科技、數位健康四大主軸,勾勒未來全球科技產業發展的新藍圖,各項創新應用帶動成長新動能。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辛辣直擊2024中國面臨的十大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台積電魏哲家將接任「世界最難當的董事長」…杜英宗:台灣企業走向全球化,年輕人如何安身立命?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宣布將於今年6月後退休,董事會建議由現任總裁魏哲家接任。當前各國政府視半導體產業為國力延伸,台積電不僅要在美、中角力間爭取空間,又面臨德、日等各國政府的斡旋,這也代表世界最難當的董事長工作,可能由這位南投縣鹿谷鄉出身的台灣囡仔接手。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提早三年預防心梗?奈米機器人進大腦治病? 探索生命藏寶圖 讓人類活到兩百歲

未來先進的醫療科技有哪些項目?它們的研究如何開始?背後又有什麼振奮人心的故事?探索這些研究的進程、未來展望,以及它們的運用,將改變你的人生。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陸股本益比不到9倍了,破底翻有可能?跌深就是最大利多!6檔陸股ETF伺機撿便宜

中國經濟疲弱不振,加上美中關係緊張,使得外資加速撤離中國,造成陸股持續破底。在市場一片悲觀聲中,多家研究機構卻認為陸股已浮現投資價值,建議靜待止跌訊號出現。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和碩昆山廠由紅鏈立訊獲實質控制權 謎底揭曉!童子賢:手上資金要投入越南、印度、墨西哥擴產 但在中國「絕不是撤資」

和碩(4938)在2023年12月底公告,中國昆山廠將由同為蘋果重要供應鏈的陸廠立訊獲得實質控制權,震撼了資本市場。將近三周後,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首度回應,這是與客戶共同討論後的決定,並非和碩單方面的決策,也是要重新配置和碩的全球資源,把資金投入在越南、印度及墨西哥廠區的擴產。換句話說,和碩此舉應是與大客戶蘋果商討後的結果,而且是複製了2021年初旗下金屬機殼廠鎧勝的中國子公司,開放立訊參與增資而取得控制權的前例。

日期:2024-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