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技術移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我們總裁是學化工的」 前股王大立光投資4.5億台幣做電池材料!著眼4500億美元商機 有機會重回股王?

前股王大立光(3008)投資了4.5億元台幣,與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合作,將材化所運用經濟部科專計畫多年研究的鈮酸鈦(TNO)負極材料技術,獨立出來成立萬溢能源公司,控股90%,著眼未來新能源市場,將從電池負極材料出發,放眼電動車、電動巴士、儲能系統,甚至是無人搬運車及無人機的市場。大立光今年將在台中新廠建立萬溢能源的鈮酸鈦材料試產線,初期產能目標24噸,目標是在2026年達到600噸,供貨給國內外各大電芯廠,預期屆時年營收將上看10億台幣。大立光明明是鏡頭大廠,為何會跨入電池材料,放眼新能源市場?原來這與總裁林耀英的背景有關係。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只要你創業我馬上投資你5億!」三鼎生技董座歐耿良:當時我心想,他要不是騙子,就是家裡開銀行

他不僅是臺北醫學大學最年輕的院長,也是臺灣第一位非醫學背景出身的牙醫學院院長;同時將工程背景與醫學跨域整合,於2006年成功開發出臺灣第一支人工牙根品牌;也是醫學大學第一位榮獲國科會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及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的得主。在北醫大,時任主任的歐耿良帶領生醫器材研發暨產品試製中心,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進行生醫器材研發轉譯,包括3D生物列印,建立完整的生醫器材及生物性3D列印系統。這一項技術,讓歐耿良締造全國生技類最高金額技術授權案、國科會投資報酬率最高技轉案,也成為臺灣第一家從學界衍生的生物3D列印新創公司董事長。 跨足學界和業界的歐耿良,在學術研究、研發與技轉上的殊榮不勝枚舉,但坐在汐止科學園區、帷幕大樓辦公室內的他,談及創業過程,卻好似在講別人的故事般輕鬆,甚至淡然的說:「第一名或最年輕,對我來說那一頁已翻過去,已成歷史。」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40年前,台灣像是日本的跟班!」這次台積電到熊本2/24盛大開幕,謝金河:換台灣領航日本

40年前,台灣是日本的跟班,今天領航日本!台積電熊本廠JASM,24日盛大開幕,張忠謀先生及劉德音,魏哲家都親自出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皇室成員也可能都會到場參加盛會,這是日本產業界近半世紀來的大事。

日期:2024-02-24

產業時事

博晟生醫今年營收成長3倍、億元目標達陣!董座樂觀看明年高速成長:營運主力在這裡

博晟生醫(6733)週一(12/25)召開法人說明會,宣布營收億元目標順利達成,2023年再次繳出業績成長3倍的成績單。

日期:2023-12-25

遠傳新創加速器

遠傳偕同新創迎戰OMO商機  打造零漏接AI智能客服

後疫情時代,對話式商務與OMO(Online Merge Offline )消費模式崛起,企業透過虛實互補智能客服,提供360度零死角與零漏接客戶服務,藉此提升品牌印象與滿意度。遠傳偕同台、港新創,強攻智能客服與管理平台商機,讓精通多國語言的AI智能客服取代吃不消的真人客服量,搭配持續推陳出新的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幫助企業迎戰OMO商機,在智慧零售產業再下一城。

日期:2023-10-31

職場生活

健康人人都想要卻知易行難?健康達人挑戰賽CBHS打造建設「科技健康國」契機

健康人人都想要,也知道怎麼做!卻總是難以持續,常見的是知易行難!台灣健康運動聯盟在CBHS成果發表暨表揚獎勵活動中點亮了一盞打造「科技健康國」的明燈!

日期:2023-09-27

投資理財

上市櫃更名潮/晶宇生技→浩泰精準…高分子生物晶片檢測平台具競爭力,瞄準人體檢測領域市場

前言: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已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為何掛牌公司無懼更名繁複手續,寧可改名面對股民?是企業轉型、還是期待更名氣象一新帶動股價?今周刊查訪各公司基本營運概況,讓股民能進一步了解其改名的目的與可能的想法,在投資路上能有更多參考可依循。-----------------------------------專供生物晶片產品的「晶宇生物科技」(4131),在今年正式更名為「浩泰精準」,其開發出的高分子生物晶片檢測平台,號稱為目前所有生物晶片平台中最有能力進行多元化產品開發的平台。此外,浩泰精準也在人體檢測領域具有廣大市場,並將人類疾病檢驗產品列為長期業務發展計畫。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2023未上市公司100強 台股小聯盟明星隊出列

(今周刊1394)資本市場風起雲湧,也有不少人把目光轉向未上市公司,尋找明日之星。相對於上市櫃公司的資訊透明,未上市公司更需要投資人用心尋寶。《今周刊》製作「未上市100強」,不論是獲利較佳的板塊族群,或是生機盎然的趨勢產業,讓投資人按圖索驥,領先布局新方向。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叡揚資訊善用科技力,攜手中華民國骨肉癌關懷協會啟動數位轉型

非營利組織目標遠大,但往往受限於人力和資源,難以擴大發展。叡揚資訊協助中華民國癌關懷協會應用數位工具,提升自動化能力,就像有了二十四小時待命的工讀生,既節省人力,也為病患關懷創造更大價值。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一個台灣人不熟悉的名字,催生聯電、台積電!他從張忠謀手中接下工研院:量子技術帶來下個盛世

他從張忠謀手中接下工研院院長大位,當年,他打下工研院研發的制度基礎;現在,他認為再次轉變的時間到了。

日期:202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