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技高一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AI時代「迷你獨角獸」崛起

成立時間僅約兩個月的美國新創Cognition,近日發表全球首位「AI軟體工程師」Devin,只要輸入自然語言指令,便能完整地解決複雜任務,造成業界轟動。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聽到「萃取」就手癢到不行 想開發精油新品?化妝、保健業者全都指名要這位「植物生化博士」

植物精油在COVID-19爆發之後,尤其是疫苗尚未出現,大家努力預防之際受到歡迎,幾款有殺菌、消毒效果的精油,像是尤加利、茶樹等含桉油醇或丁香酚的抗病毒精油,經常缺貨。市場上除了琳瑯滿目的進口精油品牌,其實有不少是在本土就能取得的植物可以萃取與使用,循著台灣地產植物精油的芬芳,在家也能進行一趟療癒之旅。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我的媽媽是盧碧春!」看著母親放下家庭主婦的悠閒晚年,42歲初握桌球拍、58歲征戰帕奧...他說:我的眼裡無比驕傲

編按: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在簡稱「帕奧」(身障奧運),接續在奧運後於8月24日東京登場,這是身障者挑戰運動的最高殿堂。新北市身障桌球選手盧碧春,目前世界排名11名,6月初遠征斯洛維尼亞參加帕奧桌球資格賽,以58歲高齡再度挑戰,雖然取得第3的好成績,當下未能如願獲得冠軍取得帕奧資格,直到近日國際桌球總會公布參賽名單,她獲得外卡機會取得賽事門票,接下來將代表台灣征戰東京帕奧。本文作者為盧碧春之子,他想以家人的視角,分享檯面下,自己看著母親一路走來的不容易,以及自己對母親的引以為傲。

日期:2021-08-06

產業時事

華為去美化!高通撈過界!聯發科轉投資! 「這些」5G商機大廠搶破頭?

近來陸媒披露,華為「去美化」策略已延伸至第五代行動通訊(5G)關鍵零組件PA(功率放大器),不僅自主研發PA,並委託積極進軍半導體的大陸LED龍頭三安旗下三安集成代工,藉此降低對博通、Skyworks、Qorvo等美系PA廠的依賴,至於原本代工美系PA廠的砷化鎵代工龍頭穩懋,恐怕也會面臨訂單流失危機。

日期:2019-10-30

產業時事

空巴A380停產倒數 給航空業的一堂課

空中巴士集團(Airbus)宣布停產有「空中飯店」之稱的A380客機,震撼了全球航空業。A380為何失敗?它的停產對近年航空業的發展,又帶來什麼啟示?

日期:2019-03-13

今選頻道

台灣紅藜富營養超搶手!專家提醒:一種族群應慎食

抗老養生風潮正夯,近年來,顏色鮮豔、營養豐富的紅藜被冠上「紅寶石」等級封號,成為搶手的有機農作。

日期:2018-06-14

職場生活

跳進內心深處的黑暗沼澤,才有辦法習得能為企業賺錢的暗黑技術

微軟最近有一項令人震驚的宣布是,終止Windows部門,並將其拆分成不同單位,併入其他部門,從此轉型為雲端服務公司。

日期:2018-05-01

產業時事

一個投機商人 如何爬上全球權力頂峰?

一九九七年冬天,《紐約客》雜誌記者辛格(Mark Singer)與川普(Donald Trump)約在紐約州懷特普萊恩斯市的川普塔上見面,據說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裡,大玩性遊戲的霸道總裁男主角的豪宅藍本,就是這尊曼哈頓高聳入雲的「川普紀念碑」。

日期:2016-11-17

職場生活

學藝不精 也能創造一流成功術

社會頂尖人士的成功背後,除了努力之外,還有你不知道的致勝密技,漫畫《呆伯特》作者學商出身,結合幾個平凡的技巧,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日期:2016-06-30

產業時事

矽品命運正是台股縮影—— 購併路上學問大:環旭電子是關鍵

封測股權大戰學到的一堂課是,上市公司如果價值被低估,股價「物超所值」,就很容易淪為外資購併的對象,不可不慎。

日期:2015-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