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抄襲事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明通首次評論林智堅論文爭議:這場「世紀大冤案」 就是台大審定委員會造成 台大提出350字回應

曾任國家安全局局長及陸委會主委的國立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退休教授陳明通,周一(25日)就兩年前鬧得沸沸揚揚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爭議,首次公開說明箇中原由。陳明通指出,林智堅碩士論文是否抄襲,只要十分鐘就能判斷,但所以「風風雨雨吵了這麼久,就是因為認知作戰的問題」。他也秀出多項證據說明,之前控告林智堅抄襲論文的台大國發所學生余正煌,他碩士論文的核心內容,若非是陳明通直接提供,就是陳明通與林智堅的共同創作,並強調「林智堅沒有抄襲余正煌」。陳明通更直言,自己在接受台大審定委員會調查時,拿出已由台北地方法院民間公證人公證的關鍵資料,卻不被審定委員會承認,而是以學生畢業時間前後,認定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有抄襲余正煌論文的情事。「它以學生畢業的時間為主,就造成今天這場世紀大冤案。」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YouTuber老高被爆抄襲「忍無可忍」 二度發聲全文439字曝光「不能要求我刪影片」:原創都沒說話了你們急什麼?

超紅YouTuber《老高與小茉Mr&Mrs Gao》,靠說書以及夫妻間的有趣談話受到大眾喜愛,近期卻被爆料,其實老高影片內容100%抄襲日本YouTuber,甚至連老婆小茉突如其來的互動、對話都完全複製,還因此3年賺近3億元台幣。老高在事件爆發後首度聲明「任何客觀事實都不是我的原創,就連我寫的這些文字,是誰創造的我也不知道。」事隔一日又再度發聲,表示原作者都沒要求他刪除影片了「那幾個人就不要著急了。」

日期:2023-08-06

產業時事

老高再發聲「原創都沒說話、要求刪片了」!聰明踩中線...律師:假如發生在台灣、後果很嚴重

YouTuber《老高與小茉Mr&Mrs Gao》被指控內容100%抄襲,讓老高兩度發聲表示,自己內容本就不是原創,且原創也都沒說話、要求他刪除影片了,而自己講述的自然科學現象又怎麼會有「源頭」問題,直指「著作權只有在原作者不允許轉載的情況下才存在,或者說才有效」。對此律師表示,雖然老高說法不完全正確,但這說法確實很聰明,可一樣事件倘若發生在台灣,即便影片只有30秒,後果相當嚴重。

日期:2023-08-06

職場生活

以鑽石磨練鑽石 政大EMBA助企業菁英掌握知識人脈必勝方程式

投資大師巴菲特說:「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你自己。」面對氣候變遷加速全球產業推動ESG、SDGs永續轉型浪潮,當烏俄戰爭、中美貿易戰持續為國際市場版塊變動角力增添變數,當大環境變化日新月異,傳統僵化企業管理模式早已不適用。為了幫企業菁英掌握致勝方程式,政大EMBA始終是海內外企業家、二代接班人與高階經理人最佳超前部屬、滾動式進修選擇,以鑽石磨鑽石概念,讓人脈知識同步煉金,跨越眼見開創無限,奪得商戰先機。

日期:2022-09-15

產業時事

她被爆代筆論文、還幫林智堅上課抄筆記!助理回應了:聽說網友說某人說「恕我無法奉陪」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碩士論文被台大認定抄襲,宣布退選桃園市長。但資深媒體人錢怡君14日爆料「林智堅真的沒有親自抄襲,因為論文是林的助理楊玲宜所寫」,她也曝光台大國發所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施壓的過程,甚至楊還去幫林上課。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今(15)日更爆,有綠營幕僚早在7月下旬就知道「林的論文是別人代筆的」。對此,被點名的楊玲宜表示,過去她已經公開澄清做過回應,如果有其他指教歡迎向法院提告!「編造子虛烏有的故事,恕我無法奉陪!」

日期:2022-08-15

產業時事

林智堅論文爭議燒不停》這套原創比對系統,獲政府每年補助800萬!為何把關國內論文仍大有問題?

台大認定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建議撤銷學位。然而,今年教育部補助的論文比對系統,恐怕無法杜絕國內論文抄襲問題。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台大審定會認定「抄襲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本人回應了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爆出碩士論文抄襲爭議,台大審定委員會今(8/9)天上午公布審定結果表示,余正煌論文並無抄襲情形,而是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的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並經教務處核定。

日期:2022-08-09

產業時事

中鋼紀念品設計「抄來的」?起因竟是貼牌被拒 品牌傻眼:整碗端走還蹭設計…中鋼看了這麼說

中鋼(2002)每年股東紀念品總是會讓投資人驚豔,周一(4/18)當外觀設計精美、實用的贈品「精緻鈦ONE戶外型環保餐具」曝光後,卻有眼尖的網友發現,紀念品設計與設計品牌「源源鋼藝uanuan」產品十分相似!該品牌在當天傍晚發文回應,寧可拒絕億元訂單也不願意被貼上公司貼牌,沒想到最後換來的竟是設計「整碗被端走!」對此,不少人要求中鋼表態道歉,而中鋼回應,理解各新創團隊對於維護自身品牌重視與保護,會再檢視此次紀念品製作流程需要加強或改進之處,以兼顧廣大股東及社會大眾對於中鋼的期許。

日期:2022-04-19

財經時事

著作權法「國圖特別條款」 恐影響文化產業發展

今年1月30日,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公布《著作權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卻讓著作權法學者與出版業界相當擔憂且不滿。

日期:2020-10-23

財經時事

李眉蓁論文抄襲事件後,我們該思考的事:論文抄襲陋習,政府應如何把關改善?

李眉蓁論文抄襲事件後,民眾才發現論文抄襲、造假與代寫事件,層出不窮。教育部統計,過去4年,公私立大學共37件「撤銷學位」案件,其中17件、約佔46%的案件,都是論文涉及抄襲,且台大、清大、台師大等校都有案例。

日期:202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