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抓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上下舖、桶裝瓦斯、舊床墊」都是雷! 專家教租:老屋變身搶手房,優先把錢花在「這三處」

老屋翻新眉角多,房東如何用最少預算達到最佳翻新效果,老屋出租如何裝潢?房產Podcast《歐本豪斯》主持人周庠認為重點在於抓漏,避免漏水帶來其他樓層困擾。他建議房東可針對廁所、地板和廚房進行優先改造,「越是強烈的風格,受眾越受限!」根據他的觀察:裝潢成IKEA風就是好租,「上下舖」、「桶裝瓦斯」、「使用過的床墊」都是租房小地雷。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嗶一下秒借YouBike 微程式用感測器小兵突圍 感測雄兵為製程「抓漏」 挺進半導體供應鏈

從資訊設備起家的微程式,靠著感測器技術替悠遊卡刷卡機、YouBike打造電子票證支付系統,還因此吸引面板、半導體大廠上門求助,正式入列半導體供應鏈,他們是如何達成的?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涉及不法?中國太陽能企業高層入境德國參展,一下機就遭逮捕!知情人士:警方在抓「漏網之魚」

中國太陽能企業高層周一(12 日)在德國慕尼黑機場被帶走的消息,掀起軒然大波,據中媒最新報導,事件當事人浦永華已回到酒店,起因仍是以前價格承諾的歷史遺留問題,個別違規企業需要補稅。

日期:2023-06-13

職場生活

獨立書店 閱讀革命

閱讀,是往內了解自己、向外探索世界的途徑,保有獨立思考特質的獨立書店,正在台灣各地製造安靜的閱讀革命。樹梅文化藝術基金會學習獨立書店,集小資源做重要的事之精神,舉辦了台灣第一個獨立書店獎《獨書獎》,獲獎的書店特色不一,地點遍及全台各地,在地直擊幾家散落北、中、南、東的書店,特別能感受其有意思的魅力。

日期:2022-11-16

2022縣市長選舉

政壇「抓漏」一起來!人物看板大吹「青春抓漏」照 她們「神級」難辨認,唯獨王世堅沒變羞回:這是我的初心

距離年底縣市長九合一選舉只剩30天的時間,許多政黨候選人、政治人物跟進高雄市長陳其邁18歲「抓漏」青春風潮,曬出自己青澀照片,期盼國人能力挺18歲公民權公投案。除了總統蔡英文要網友猜猜自己18歲的照片,名嘴周玉蔻也曬出自己政大畢業照,獲讚「甜笑超越林青霞」,而王世堅的廣告看板也放上多年前剛進議會的照片,不過有的則被稱「修過頭」,像是現年67歲立委秦慧珠一點皺紋都沒有,許多民眾路過差點認不出來

日期:2022-10-28

投資理財

買中古屋要懂的修漏權益:她買30年老公寓2F懷疑樓上害自家漏水,鄰居卻拖著不給修...律師教你這樣做

熙雯剛出社會時就買了某公寓的2樓,雖然是屋齡30年的中古屋,但熙雯投入一筆資金重新裝潢後,看起來也跟新的一樣,讓她覺得當初用低價入手這個好地段的舊房屋,真是買對了。前陣子熙雯發現房屋內的浴室天花板、浴室門口至廚房門口天花板開始漏水,熙雯認為跟3樓的屋主天祥有關。於是熙雯上樓找天祥談漏水問題,經天祥也把3樓房屋檢查後,認為三樓房屋廚房冰箱旁的牆壁含水量很高,此水源應是自頂樓產生,因外牆漏水,造成3樓與2樓均有漏水現象。熙雯認為3樓房屋廚房冰箱旁牆壁含水量不高,水源應是從天祥3樓房屋浴室產生,因建物老舊,3樓房屋內浴室防水層及排水管老化破損,導致浴室用水時,水分會沿破損、裂縫處往下流滲至2樓房屋天花板,使天花板長期含水量增加,久而久之造成壁癌、油漆剝落,進而造成局部鋼筋外露、水泥塊剝落等漏水現象。熙雯希望天祥能夠先讓修繕師傅來3樓修繕,但天祥認為應該找頂樓的屋主一起談修繕費用,可是頂樓的屋主又剛好人在美國,無法聯絡。就這樣溝通好多次,拖著拖著,現在漏水現象已造成2樓房屋產生壁癌、天花板塌陷、水泥脫落、鋼筋外露生鏽、天花板及牆壁發霉,嚴重影響居住品質,熙雯精神痛苦不堪,又不知如何是好……。

日期:2022-09-21

投資理財

梅雨下不停,最適合現在看屋!「實戰三招」避免買到淹水屋、漏水屋:這些地方走進門就先檢查

近期進入梅雨季,開始下起連日豪雨,甚至南部地區還一度傳出地下道淹水等情況,雖然未釀成巨大損害,但在台灣多雨氣候之下,民眾買房時也需將淹水、漏水等狀況,列入買屋必作功課之中。

日期:2022-05-16

產業時事

新創篇 領跑進軍國際市場 三家亮點新創秀本事

全球AI醫療產業近年發展風風火火,台灣三家亮點新創也趁勢崛起。它們究竟有何競爭優勢、如何思考商業模式?又有何進軍國際的本事?

日期:2022-01-12

產業時事

全球首波碳關稅2023年上路》為何這家台南傳統產業 應變速度比遠東、台塑集團還快? 故事要從24年前的殘酷淘汰賽說起

碳中和,這場看不見敵人的戰爭,對於資源有限的中小企業,真的無計可施?難度真的「高不可攀」嗎?政府即將修訂《氣候變遷因應法》、不久的將來台灣將課徵碳費,《今周刊》團隊歷時1個月走訪全台,我們將用3個現場、3家黑手企業,告訴你這一切並非不可能。

日期:2021-12-29

財經時事

房價漲跌對自住客無影響? 買房必知「6絕招」! 專家:多數人一輩子不會只買一次房

房價好貴、不想當盤子!萬一日後跌價該怎麼辦?YouTuber國際超級房仲創辦人Zack一語道破,首購買房遲遲無法下手的疑慮。關於買房這件事,他提出6點建議,包括想買房收租投報率必須抓淨租金3%、自備款該準備多少、房貸支出佔月收入比又該抓多少、房貸金額必須小於租金....等保本精算鐵則。

日期: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