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抓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臭蟲入侵北市商旅!全身都可能被咬,傷口長怎樣?藏在哪?醫師提醒:住旅館前記得先做這件事

臭蟲危機蔓延法國、南韓、香港等地,台灣日前有民眾入住北市萬華某家商旅,發現床上與枕頭疑似臭蟲現蹤,並在臉書社團發文提醒。學者判斷確認是臭蟲,目前尚無擴散疑慮,如果身體遭咬出現不適,建議可帶昆蟲檢體就醫,以便對症下藥;醫師說,遭咬會有3至4顆呈線狀分布的紅疹且會癢,須開立抗組織胺藥與藥膏止癢。

日期:2023-11-23

今選頻道

當心焦慮會傳染!下次「囤積衛生紙」前先這樣問自己,主導生活遠離恐慌情緒

就像新冠肺炎一樣,焦慮是會傳染的。在心理學中,情緒從一個人傳到另一個人身上,稱為社會傳染(social contagion)。光是跟一個焦慮的人說話,就有可能觸發我們自己的焦慮。他們所說的充滿恐懼的話語,就像直接對著我們的大腦打噴嚏一樣,在情緒上影響了前額葉皮質,使它失去控制,導致我們開始擔心一切,從我們的家人是否會得病,到我們的工作是否會受影響。

日期:2022-05-28

產業時事

台積電成俄烏戰關鍵要角?停止出口晶片讓普丁軍武、AI全受阻…技術落後15年,中國出手也難救

俄羅斯因為對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而遭到國際制裁,而高科技制裁正是眾多制裁中的其中一項。專家認為,西方步調一致的科技封鎖行動,可能會讓俄羅斯失去為先進武器以及5G、人工智慧(AI)和機器人等尖端技術提供動力所需要的精密半導體。

日期:2022-03-21

產業時事

連想抓個癢都好難?搭車坐副駕「1奇葩原因」慘遭罰3千 罰單曝光網全笑翻!苦主現身給建議

搭車繫上安全帶是基本常識,但繫了又被警察開單是怎麼回事?有一網友在社群平台上無奈說道,自己坐在車內副駕時,只是伸手抓個癢就被拍下開單,讓他相當不服。上網抱怨之餘也想問問有無申訴解方,不料罰單一曝光,底下留言一片笑翻,不過仍是有好心的「苦主」現身建議後續該怎麼申訴撤銷。

日期:2022-03-21

職場生活

長時間戴口罩 換季迎冬更要注意發炎警訊 皮膚癢、起紅疹 竟與這些原因有關

皮膚紅、癢似乎不是大問題,畢竟,每個人從小到大,幾乎都有這樣的經驗,但是,有些皮疹嚴重時會干擾作息與睡眠,尤其分布面積大時,影響外貌更是惱人。

日期:2021-11-10

職場生活

酸性體質易被叮咬?O型血是蚊子最愛?破解防蚊四迷思 有效滅蚊這樣做

夏天到來,最討厭家裡有蚊蟲,叮咬後搔癢難耐、抓傷留疤,快跟著專家做,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有效除蚊,輕鬆遠離登革熱。

日期:2021-07-07

品味人生

冬天皮膚乾,濕疹癢到受不了!沖熱水能止癢嗎?四件事別做錯

75歲嚴伯伯發現右足面有一塊銅板大的濕疹,異常搔癢,自行塗抹脫屑藥膏後,皮膚卻變得愈來愈薄,症狀也沒改善。他改用熱水淋浴想要止癢,卻讓患處面積擴大,後來甚至漫延至雙腳,變成全身都癢。

日期:2020-02-17

職場生活

祈福行旅 —四國 車遍路

就像漂泊詩人種田山頭火的名句「人生即遍路」一樣,每一個行走遍路的人,都有著不同的人生故事;可能是面對生死的悲歡離合,可能是想找回迷路的自我,每一個故事都令人動容。

日期:2019-09-04

職場生活

哈林 想再瘋狂挑戰一次人生

藝壇打滾三十多年,早就功成名就,但也像《西哈遊記》裡的老孫,已是上一個世代的英雄。道上傳言,做完這部戲,就會退休,哈林擺出「Rock」的手勢,並沒有給確切的答案。

日期:2019-06-05

產業時事

鮮乳坊想轉大人 神隊友助攻300億市場

從三人草創到五十人軍團,鮮乳坊憑理念成為鮮乳界新星,還吸引生技股后大江生醫投資結盟;但鮮乳坊能否向大股東看齊,成為鮮乳界的大江生醫,就得看年輕經營團隊的智慧了。

日期: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