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投保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71期︱新產第1季財報與0403地震損失評估

新產第1季獲利表現亮眼,不過,0403大地震讓許多人擔心第2季獲利可能會有所下降。我們認為,地震賠付對第2季獲利影響輕微。至於近來美國公債殖利率走揚,我們也認為對新產利大於弊。

日期:2024-04-1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8期︱中信金、上海商銀、新產2024年期望值設定

升息、資本市場牛氣沖天、景氣不慍不火,大環境背景對金融股有利。我們對存股池的三檔金融股—中信金(2891)、上海商銀(5876)與新產(2850),設定2024年獲利期望值與2025年配息預估值。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花蓮7.2強震》房子龜裂有沒有理賠?買「地震險」該怎麼挑、受損嚴重程度賠多少 一張表告訴你

位處地震帶的台灣,應該最能深刻感受地震的可怕與威脅,預防突如其來的地震災害,身為台灣人,你我一定要知道「住宅地震基本保險」(地震險)有哪些「眉角」要注意?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關鍵三助攻 售後塑膠件龍頭前三季賺贏去年全年 最旺Q4!東陽總裁親揭汽車零組件後市

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在傳統淡季中,逆風交出營運新高成績單,除了受惠美國保險龍頭採用副廠零件外,這家超過七十年的零件廠又有什麼成長新動能?

日期:2023-11-08

投資理財

人資長論壇/退休每月需求2.5萬,一半要自己存!王儷玲:勞退自提6%再把投報率拉5%就免煩惱

隨著國民的平均餘命不斷的往上,每個人是否存夠了退休金,是很重要的課題。今周刊周三(3/29)舉辦「2023企業ESG永續人資長論壇」,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王儷玲以「鼓勵員工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退休金沒煩惱」演講指出,考慮到通膨及長壽風險,每人需要準備至少800萬至1200萬退休,其中有一半要靠自己準備。

日期:2023-03-29

投資理財

做保經、投資過網咖,最後成5家上市公司老闆...他成功打造台南豪宅王,竟曾出奇招上拍賣網站賣房?

以網路咖啡美食和保經業出身的張祐銘,沒有傳統建商包袱,打破預售、大樓、豪宅3大台南票房毒藥,期許未來要為府城天際線帶來更多創新,讓台南房價不再是6都之末。

日期:2023-03-01

保險稅制

【2023更新】國民年金是什麼?一定要繳嗎?給付方式、申請管道一篇全解析!

「才剛離職不到1個月,就收到國民年金的繳費單...國民年金到底是什麼?繳了有什麼好處?不繳又會怎麼樣嗎?」

日期:2023-02-01

投資理財

全球長短料問題緩解 台廠供應鏈營收有表現 車廠熬過難產期 汽車零組件恢復生機

今年第二季汽車零組件產業是少數還能逆勢上漲的產業,進入下半年,歐美日系等國際車廠都發出正向展望,汽車零組件產業還可以持續迎來榮景嗎?

日期:2022-08-24

產業時事

消費越南 電巴、藥妝、新鮮玩意兒, 他們都願意買單。

現在,只要你站在河內、胡志明市的街道,駐足片刻,就會看到車頭掛著勝利符號V、綠色身車搭配黑色玻璃的電動巴士,幾近無聲的從你面前駛過,它,就是由Vingroup一手包辦製造與營運、迄今已有一三○多輛巴士上路的VinBus。

日期:2022-07-13

保險稅制

AZ抵台BNT開打/已打第一劑、混打能買「疫苗險」嗎?9大產險QA一次說明白

第九輪BNT已於25日開打,未成年學生、大學生陸續接種,高齡長者施打第二劑疫苗,有民眾問之前接種第一劑疫苗時沒有買疫苗險,現在還可以買嗎?混打疫苗也可以買疫苗險嗎?僅限施打新冠肺炎Covid-19才能買疫苗險嗎?家長可以幫未成年子女上網買疫苗險嗎?多家產險業者為你解答。

日期:202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