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投保薪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退休月領5萬「勞保年金王」再多1位,為何能領這麼多?愈晚領愈划算?專家揭最佳請領年齡:多人不知善用這機制

勞保局近日公布最新勞保老年年金請領統計,全台又增加1名月領超過5萬元的退休族,打破2022年「全台唯一」的紀錄,成為「全台唯二」退休月領逾5萬的幸運兒,登上「勞保年金王」的位置。究竟為什麼能領到這麼多退休金?專家也出面解釋了。據統計,截至目前為止,月領4萬元以上的勞工,也增加到近4000人。

日期:2024-03-09

保險稅制

家人繳一輩子勞保…年金領沒幾年就過世!家屬能領哪些錢?專家:2.4萬戶都忘了「這筆」有10年期限

當家人身故後,遺屬有哪些錢或津貼能領?關於勞保的死亡給付申請大多數人都較為熟知,但讓許多人容易忽略的是,已上路18年的勞退新制,在勞工死亡後,遺屬也能申領其退休金,據勞保局統計,因為超過10年請求權時效,而喪失請領資格的退休帳戶高達2.4萬戶,勞保局提醒遺屬,除了有勞保的遺屬年金能領,勞退金也別忘記了!

日期:2024-02-22

保險稅制

代駕司機出勤遇車禍截肢,母當年1決定成救命稻草!達人:少了它「88萬補助全領不到」

當勞工上班遭遇重大職場意外,這時該怎麼辦?能領得到補助嗎?一名代駕司機在出勤時發生嚴重車禍,甚至得截肢保命,最終請領了超過88萬的補助,對此,勞保達人張秘書在《勞工朋友的秘書~張秘書》YouTube頻道說明原因,張秘書更提醒大家,一旦一步做錯「結局竟然是一毛錢都拿不到」。

日期:2024-02-17

保險稅制

家庭主婦32年沒勞保,退休竟能月領1.5萬!做對1件事,勞保國保「雙年金」同時領到老

勞保與國民年金,是國人退休生活2大支柱。一般勞工退休後可領勞保老年年金,但若沒工作沒勞保,也無公教保、農保等其他社會保險,就會納入俗稱「國保」的國民年金,享有「老年年金」、「身心障礙年金」、「遺屬年金」3項年金給付保障,以及「生育給付」、「喪葬給付」2種一次性給付保障。

日期:2024-02-14

保險稅制

勞保年金怕領不到,要早領自救比較好?退休金年改遲早的事,精算給你看:1招多拿50%

即使勞保撥補金額逐年提高,但「領多繳少」趨勢不變,勞保缺口遲早突破3000億元,一旦每年國家預算中有9~10%,甚至15%用於撥補,不僅排擠教育與基礎建設,也會啃蝕國家競爭力,如同經濟學理論的「死亡螺旋」。學者除提醒年改遲早來臨,試算也發現,延後3年領不僅每月年金多1.1萬元、約當5成,且最高薪資的領取時間愈長,未來被砍到的機率也愈小。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龍年婦產科湧現備孕潮!拚生龍子、小龍女「符合2資格不工作領雙薪」 父母最多爽拿40萬

台灣人口數已連3年「生不如死」,適逢農曆龍年,不少婦產科已湧現備孕潮,專家預估對生肖偏好非常明顯的華人社會可能將迎來一波生育小高峰。勞動部自2009年5月推出「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希望能夠藉此幫助家有新生兒的父母舒緩留職停薪期間的經濟壓力。

日期:2024-02-04

產業時事

全台361家公司放無薪假⋯勞動部推1補助只到6月底,領滿最高拿5.5萬!適用族群、計算方式一次看

勞動部週四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本期有361家企業實施減班休息,實施人數9,106人。勞動部今年公告辦理「僱用安定措施」,期間從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由政府提供減班休息期間薪資補貼,以達持續僱用、減少失業之目的。

日期:2024-02-03

保險稅制

勞保年金該一次領、還是月領?勞保達人:看過太多人選錯後悔「保越久領越少」...6個理由,盡量選月領

勞工朋友屆齡退休時,總是在一次領和年金月領之間舉棋不定,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由於張秘書接觸了太多因為選擇一次請領而後悔的勞工朋友,所以我總是苦口婆心的一直規勸大家,一定要選擇年金月領。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發錢了!7行業放無薪假,勞工可請領薪資補貼,最高月領9200元…我符合資格嗎?何時申辦一次看

勞動部公告自113年1月1日起辦理僱用安定措施,適用對象為「橡膠製品製造業」、「金屬製品製造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機械設備製造業」、「其他運輸工具及其零件製造業」、「旅行及其他相關服務業」7行業的受僱勞工,如在113年上半年期間與事業單位協議實施減班休息,可申領薪資補貼,以降低薪資減損對勞工生計的衝擊,穩定勞雇關係及勞工就業。

日期:2024-01-06

保險稅制

勞保年金「保愈久、領愈多」?她「做錯1事」多保4年竟少領57萬,專家:1情況恐領嘸半毛錢

多數人都以為「勞保年金保愈久、領愈多」,但還是有例外,有一勞工勞保年資多4年,老年給付反而變薄,為什麼會這樣?專家提醒,勞保年金絕不是保愈久領愈多,想「一次領」的民眾還有2個前提要注意,讓老年生活更有保障。

日期:2023-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