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投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都不來!台灣科技業海外設廠,為何不優先考慮印度?吳釗燮點出台商疑慮,盼台印簽FTA

「台灣企業為什麼不願意到印度投資?」、「台積電是否可能到印度設廠?」、「台灣與印度若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是否有助於雙邊投資?」4月17日至19日,由美國東西方中心(East–West Center)主辦的「印太媒體參訪團」來台,上述來自印度媒體記者向台灣官員及智庫提出的疑問不絕於耳。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30年前,我也熱心反核」…和碩童子賢自曝轉折:核能可以是綠能盟友「地球暖化才是公敵」

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昨(22日)天在台北榮總的一場演講提到,電力是現代文明的基礎,也是產值龐大的產業。他計算出現代文明全球一年大約消費4.8兆美元電力,全球電力金額比全球半導體金額大了9倍。他認為如此龐大的產值,相關單位值得提撥更多經費在研發與效率上,包括研究電網的安全與核能的研究,並且再去精進管理制度。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有多少錢才有安全感?過半勞工喊1千萬!但現實是:戶頭平均僅33萬…累積財富好難問題在哪?

財富到底該累積到多少,才會讓人感覺生活有安全感呢?根據求職網調查,半數人認為至少要達到8位數、千萬等級起跳,另有3成認為應該要累積7位數、百萬級才夠。殘酷的是,多數勞工財務狀況,有高達3成人處於「負債大於資產」窘境,其餘近7成資產大於負債的勞工,僅12.1%的人總資產大於百萬以上,'平均下來,勞工總資產僅33.9萬元。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ETF買盤後繼無力,外資大舉對台股提款,多頭守住季線有難度!郭恭克:指數可能跌到「這裡」

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有增無減,導致國際油價攀高,4月12日,北海布蘭特原油最高來到每桶92.18美元,創2023年10月後的最高點,大宗商品期貨CRB指數298.18點,創2022年8月後最高點。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我就是主力!光繳稅就2億,八年級當沖王巨人傑告白:為何散戶買了跌、賣了就噴出...不是我害你賠錢

編按:台灣散戶最好奇的神祕交易員巨人傑,17歲入股市,從懵懂的股市小白開始,直到成為舉市皆聞的重磅級散戶!巨人傑過去受訪時曾透露,2021年成交量就達3000億,繳了將近兩億元證交稅。秉著熾熱的「交易魂」,不惜犧牲娛樂與睡眠的時間,反覆研究市場與規則,用真金白銀持續交易,台股、海期、選擇權、當沖,每個市場都有他留下的痕跡……首度公開投資思維!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35歲得腦瘤被判命剩半年,曲全立闖關活下來「要拍100個超人」:有人把一生賺的都捐,你可以嗎?

「每一個人都是超人,每一個人都有一件披風;只是當你遇到問題時,你有沒有把披風披上?」知名導演曲全立在2020年結束一場記者會後,他的人生來到了低潮,也是在那一年,遇到改變自己想法的年輕人—鍾端育。他是重度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患者,只能躺在床上,卻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我將端育的故事拍成6分鐘的影片播放,很多人都深受感動。」他發現,原來台灣有這麼多「超越自己的人」,「這些人不就是『超人』,我許願要拍100個台灣超人。」最近他將30個超人的故事集結成《傻瓜與超人》一書,希望讓更多人看到,這些人如何堅持、不放棄自己的生命。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股市高點也能找到賺錢股!挑股就像挑朋友...她靠「能力圈選股法」,50萬本金滾出5千萬資產

我朋友最近買了股票,整體報酬率還不錯,還特地給我看他的持股清單,一臉炫耀的問我哪一檔最好?我說我怎麼會知道! 他覺得好的我不一定覺得好,我覺得好的他也未必認為是好,畢竟台股1千多檔股票,到底怎麼樣算好呀?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

減碳技術的成熟,攸關人類存續,氫是最潔淨的能源,各國均積極發展氫應用商機,綠色金融引導資金流向淨零市場,兩大強力引擎,推動淨零時代加速來臨!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00937B、00679B、00687B...債券ETF跌這麼多還能買?專家分析:4理由不悲觀,殖利率逾6%「首選這1種」

從去年底到現在,債券規模、收益人數雙雙大暴增,現在整體債券收益人數長天期的就超過60萬,投資型的也到3、40萬以上,甚至單一檔債券ETF規模,已經有沖到2,000億的,這段期間投入債券ETF的投資人真的非常多。我相信大家也很關心,到底債券ETF後面會怎麼走?今天這部影音就跟大家交代,我們對於債券市場的觀點。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退休只存到600萬,如何月領4萬被動收入?00878、00929...工程師47歲提早退休:能長期穩定領息2大投資組合

我在之前「退休金要多少錢夠?」的文中有提過,在前幾年資金還是600多萬時,那時的被動收入約為4萬。

日期:2024-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