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投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政府大小眼!?傳聞補貼台積電金額只有英特爾的一半,投資人還要緊抱持股嗎?

根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台積電將獲得逾50億美元的美國聯邦資金補助,用以支援亞歷桑那州晶片生產計畫;此外,日前也傳出美國拜登政府正與英特爾討論金額超過100億美元的補助案,若順利談成,將成為美國政府致力晶片在美國製造政策下,迄今為止最大金額的補助案。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中共喊惡意撞船、放假LINE截圖…管碧玲喊沒想過操作到這樣!沈伯洋直指灰色地帶作戰:別糾結這2點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4)日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官員針對中國快艇越界翻覆案進行專案報告以及備詢。民進黨立委沈伯洋質詢時強調兩項問題,首先是針對未來的預判,以及如何透過透明措施預防類似事件以抵擋中國攻擊。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台積電ADR市值逼近7千億美元 連日本半導體都受惠拉起!下週股價再創高?老謝這麼看

星期五美股持續上漲,這當中,微軟再度擴大領先蘋果的差距,輝達市值站上2兆美元,TSMC Adr市值逼近7000億美元,AVGO更是大漲到1300美元以上,AMD到193美元,市值逾3000億美元。所有AI5的公司股價全都上漲,最可怕的是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202.66,漲幅4.29%,這意味著新時代的降臨。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只有破壞,少了創新 ——中國殺戮源頭

從蘋果iPhone到台積電代工模式,都是「破壞性創新」的經典佳作;但是中國商模只有破壞,缺少創新,以低價策略殺戮全世界,正對全球產業帶來殺傷力。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模範律師」竟是ACE詐團首腦...詐騙破億、紅包2個字好諷刺!法界震驚:他形象太良好

國內前大三ACE王牌交易所爆出虛擬貨幣詐騙,主謀林耿宏收押後,調查局清查手機通訊軟體,發現ACE實際負責人竟是知名建業法律事務所所長王晨桓,王晨桓不僅擔任詐團軍師,還幫忙操縱價格漲跌,台北市調查處在王晨桓住家與辦公室搜出近5千萬元現金,台北地檢署今天凌晨聲押獲准;王晨桓是台大法律系畢業,在律師界形象良好,被譽為「模範生律師」,此次涉詐遭押令友人大呼,「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英國內閣重大異動!前首相卡麥隆爆冷接外相 原內政大臣獨斷譴責「巴勒斯坦聲援示威」遭開除

今周刊編按:英國內閣周一(11/13)大變動,保守黨首相蘇納克撤換內政大臣布瑞弗曼,改由原外交大臣柯維立接手,而新任外相則是由2016年因英國通過脫歐公投而下台的前首相卡麥隆出任。卡麥隆意外回鍋擔任外相,他親中派的立場,是否會對未來英中關係路線有所影響備受關注。2010年卡麥隆在擔任首相的6年期間,大力推動和中國經貿等各方面合作,被稱為英中關係「黃金時代」(Golden era),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曾在2015年10月訪問英國,兩國關係推向高峰。在就任之際,卡麥隆表示,「首相邀請我擔任外交大臣,我很高興接受,雖然我有些不同意某些個人決定,但我很清楚,蘇納克是一位強大而有能力的首相。」卡麥隆的回歸,可能意味著蘇納克希望將保守黨拉回中間立場。

日期:2023-11-13

職場生活

講明為何而戰 一席話確立民主國家原則

一八六二年九月二十二日,林肯發表「解放奴隸宣言」。隔年元旦確立法案,他說:「如果我將名留青史,就是因為這個法案,我的靈魂都在其中!」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美國工人群起圍剿台積電,全因劉德音3個月前那番話?背後可能痛點「美國人自尊心被重傷了」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6月股東會上宣布美國廠量產時間延後一年,並點出原因是當地能熟練安裝設備的專業人員不足,因此需要從台灣調派人力過去,培訓當地員工。此言遭當地工會強烈批評,引起數家外媒關注,並引述美工人的說法,將台積電及合作包商嫌得一無是處,對此,知名主持人劉寶傑認為,美國的自尊心被台積電的說法傷到了。

日期:2023-09-03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參選人政見一次看/「四腳督」賽局成形!9大領域政策,賴侯柯郭怎麼說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局勢成型,這場總統級的賽局中,參與者有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以及獨立參選的郭台銘,每位參選人在各領域議題,都有其理念與政見,也有不同的解讀或主張。鑑於台灣的特殊地理、政治與歷史情勢特殊,以及總統主要職權在於外交、國防面,因此每屆總統大選中,對於中國有關的兩岸、統獨議題,以及與美國、日本及其他國家相關的外交議題立場,都是選民高度重視的主題。對選民來說,總統參選人能否端出產業經貿牛肉,以及是否有因應2050淨零排放趨勢的能源政策藍圖或願景,還有高房價現實下,參選人的居住政策等,都受高度關注。

《今周刊》以外交兩岸、國防、產經、能源、居住政策、交通、文化教育、司法改革、社會福利9大領域製作表格,並彙整中各參選人政見或政策,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賴清德:不接受台獨金孫標籤 強調使命是守護台灣 且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今晚播出的電視節目「鄭知道了」專訪中指出,自己不願接受「台獨金孫」的標籤,因為政治上只有政治金童,沒有台獨金孫,大家都是台灣小孩,自己是最小的小孩,不可能是金孫。他也解釋務實台獨工作者的定義,強調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工作者的使命就是守護台灣。

日期:2023-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