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投機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暴跌逾千點,這就是螺旋式下殺的威力!台積電(2330)法說不如預期,全村希望怎麼了?

台積電(2330)法說不如預期,週五(4/19)一開盤就重挫,盤中大跌58元最低至746元,台股受拖累盤中暴跌逾千點,指數最低殺到19,291,這就是螺旋式下殺的威力!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如何不斷地從股市賺到錢?富爸爸寫給女兒的信:買股票,一生不能踩的3條紅線

騰訊前副總裁、Google研究員、矽谷投資人吳軍博士寫給年輕人的成長啟迪之書。40封有溫度的家書,40堂大學不教的人生課,誠懇講述那些只說給親人聽的人生智慧。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買房不但要父母存款也掏空爺奶退休金...中國房市泡沫為什麼那麼慘,還得從華爾街那些「食人魚」說起

中國各大城市在2009年房價開始飆升。為什麼?「多虧」美國的金融海嘯。因為金融海嘯,美國國內的需求減少,而美國是中國商品的最大進口國,當中國拿不到訂單,出於無奈,中國政府只得大量放貸房地產,把原本打算調整房價的政策收回去,期望依靠房地產彌補出口的損失。也正因為金融海嘯,大量熱錢撤出美國和其他受災國家後,全都湧進前景看好的中國。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退休後拿養老金來投資股票,為何你不怕血本無歸?他從破產翻身2.4億身家:即便小額投資也要用閒錢

日本股市經典《三猿金泉祕錄》的作者,是江戶時期與K線發明人本間宗久齊名的大阪米商,牛田權三郎。他用日本的傳統詩歌(和歌),寫下自己在全世界第一個期貨市場──大阪堂島米市──生存60年的經驗與心得。牛田主張,市場行情自有陰陽變化、會反覆漲跌,這與如今牛市/熊市及景氣循環等概念相通;他還提出直至今日也不過時的分批交易法,更強調交易心理的重要性。書中諸多篇章,都成了日本股民口中的經典格言。作者韓國富爸爸鄭載浩,投入股市40年,頭20年裡5度破產還賠了房子;而讓他重獲成功、賺得百億韓元身家(2.4億新臺幣)的轉捩點,正是《三猿金泉祕錄》!他期待這本改變他命運的經典,能改變更多人的投資生涯,於是擷取原典逐段解析,搭配當代股市實例與自身交易經驗,詳解股價與投資人心理的一體兩面。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南海泡沫」事件再三上演 只因人性永恆不變 找更傻的人割韭菜 投機者要付代價

資本主義的嘉年華狂歡,有何代價?英國金融史學家錢思樂解析 「南海泡沫」事件,以史為鏡,在下一次泡沫來臨時謹記,別當跑最後的一個……。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世界上最早的泡沫經濟事件:荷蘭鬱金香為何有致命吸引力?

荷蘭共和國的鬱金香狂熱荷蘭共和國的鬱金香狂熱在1630 年代的荷蘭共和國,條件十分有利於突然爆發的投機狂潮。

日期:2023-12-21

投資理財

99歲股神戰友蒙格過世⋯巴菲特:沒有他就沒今天的波克夏!曾給年輕人建議:致富,成功1次就夠了

2023/11/29編按: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美東時間週二(11/28)清晨於加州洛杉磯醫院安詳過世,享耆壽99歲,他原本將在明年1/1慶祝100歲生日。「股神」巴菲特在聲明中表示:「沒有查理的靈感、智慧和參與,波克夏不可能達到今天的地位。」——————-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和他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以優異的投資績效聞名於世,但股神背後其實有位合作逾50年的副手,那便是波克夏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巴菲特曾盛讚蒙格大大改變他的投資思維,甚至打趣比喻,蒙格讓他的投資思維從猩猩進化成人類,如果不是蒙格,他會比現在窮得多,波克夏可能便沒有今日耀眼的成績。

日期:2023-11-2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05期︱疾風知勁草—長榮與麗豐KY

我們所投資的公司不可能永遠都順風順水,投資與人生一樣,一定會遭遇逆風逆境以及不如意的時候。2023年的長榮(2603)與麗豐KY(4137)就是典型這樣的公司,我們該如何看待它們現在的投資價值?

日期:2023-11-1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01期︱群光與福興第3季財報評析

群光(2385)與福興(9924)今日(11月8日)股價大漲,反應第3季財報遠高出預期的利多。上漲之後的兩檔股票該如何評估其投資價值?

日期:2023-11-06

保險稅制

失業勞保中斷,收到國民年金繳費單,欠費不繳會怎樣?配偶會被罰款?國保常見5大問題一次搞懂

失業勞保中斷,收到國民年金繳費單,甚至到後面變成欠費,你該不該繳?已經改加勞保了,國民年金沒得領?如果一直不繳,配偶居然要繳罰款?明明都加勞保了,為何一直收到帳單,根本是失業懲罰機制,惡法應該修?關於國民年金的相關疑問,今天會盡量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分享。

日期:202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