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投票指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深度專訪》亞洲權威公司治理機構首席專家Neesha Wolf 公司治理沒有「標準答案」 台灣需要改變的,是「文化」!

「我在台灣,常聽到人問說,你的期待是什麼?」在與《今周刊》寒暄幾句後,面對本刊遞出的問題,亞洲公司治理協會(Asian Corporate Governance Association,ACGA)台灣觀察員吳麗莎(Neesha Wolf)沉思了幾秒,給出了一個頗讓人意外的答案。「這個題目本身,其實正映照出台灣整體公司治理的問題……。」吳麗莎說。

日期:2021-09-15

產業時事

台積電董事平均每人年領5千萬!一張表看上市公司董監酬勞,為何台灣公司治理讓外資傻眼?

進步神速、幾乎可謂亞洲地區的模範生……,這是近年國內企業及投資人在談及台灣「公司治理」的共同印象;但,在多數走在「治理趨勢」最前列的外資法人眼中,台灣的公司治理,其實還有許多值得檢討的地方,甚至存在不少令人搖頭與稱奇的亂象。本刊從1份報告出發,彙整各家外資意見,帶領投資人走一趟台灣公司治理的「未竟之路」。

日期:2021-09-15

職場生活

10年400場股東會實戰 爭席次勝負關鍵之一在她 全台最懂外資投票的人 董監改選幾零敗績

身穿俐落套裝、打扮時髦有型,她,是全台最懂得外資「怎麼想」的人,打過多場經營權爭霸戰,戰績耀眼。究竟,她有何能耐?

日期:2021-04-07

產業時事

你準備好「投票三寶」了嗎?60秒搞懂「投票8大禁忌」,別讓選票變廢票

2020 的總統立委大選將在 1 月 11 日登場,此次選舉中,大家除了總統、立委票外,簽望別忘記要投政黨票。其中對於 118 萬的「首投族」來說,投票又該準備些什麼,你都做好準備了嗎?

日期:2020-01-09

產業時事

為何台積電、鴻海都在乎? 大老闆不懂ESG 小心被大股東與投資人投「反對票」

今年6月,在牛仔布製造大廠年興紡織的股東會上,出現一張罕見的「反對票」。

日期:2019-10-16

財經時事

為何台積電、鴻海都在乎? 大老闆不懂ESG 小心被大股東與投資人投「反對票」

今年6月,在牛仔布製造大廠年興紡織的股東會上,出現一張罕見的「反對票」。「這種案子會投反對票,很少見!」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簡稱投保中心)專員知悉《今周刊》記者問題後,略感訝異的表示。

日期:2019-10-16

財經時事

「良心投資」大爆發,企業經營面臨前所未見新挑戰 執行長必懂ESG學

今年6月,在牛仔布製造大廠年興紡織的股東會上,一張罕見的「反對票」,間接反映了近年在全球引爆的一場投資革命。至於這場革命發展的高峰,來自去年十一月初於美國舊金山發布、被華爾街投資大咖一致盛讚的一套「會計準則」。這份準則有何特殊之處?面對這場全球投資圈的「典範轉型」,台灣企業又該如何因應?

日期:2019-10-16

產業時事

投票指南】缺席不會被罰、還能爽領薪水?全台各地議員候選人背景全揭露

買菜、網購會貨比三家,那決定你未來4年生活的選票,已經有認真好好「貨比三家」了嗎?2018九合一大選進入最後倒數2天,如何不再「含淚投票」?

日期:2018-11-22

產業時事

智能障礙者也能投票 易讀版投票手冊出爐

九合一選舉及10項公投案將於周六(24)日登場,因此次流程較為複雜,中選會特別製作「易讀版投票指南手冊」,以圖文並茂的方式,為文字閱讀有困難的智能障礙者提供參考,了解投票相關流程、事務。此次協助製作的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表示,希望之後選舉公報也能有易讀版。

日期:2018-11-22

產業時事

今起用LINE、臉書討論民調違法!遭檢舉恐挨罰5百萬

九合一選舉倒數計時!中選會表示,選罷法規定,投票前10日不能發布相關民調,因此,自今(14)日凌晨零時起至11月24日投票時間截止前,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候選人或選舉民調,否則將依法開罰50到500萬元。此外,投票日當天也不能用社群平台拉票,否則也可能被罰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日期: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