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投票門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2022縣市長選舉

政壇「抓漏」一起來!人物看板大吹「青春抓漏」照 她們「神級」難辨認,唯獨王世堅沒變羞回:這是我的初心

距離年底縣市長九合一選舉只剩30天的時間,許多政黨候選人、政治人物跟進高雄市長陳其邁18歲「抓漏」青春風潮,曬出自己青澀照片,期盼國人能力挺18歲公民權公投案。除了總統蔡英文要網友猜猜自己18歲的照片,名嘴周玉蔻也曬出自己政大畢業照,獲讚「甜笑超越林青霞」,而王世堅的廣告看板也放上多年前剛進議會的照片,不過有的則被稱「修過頭」,像是現年67歲立委秦慧珠一點皺紋都沒有,許多民眾路過差點認不出來

日期:2022-10-28

產業時事

為何要支持台灣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借鏡日本找答案:青年投票率愈低,政府舉債愈猛

編按:今年11月26日,不只是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同時也是中華民國憲政史上第一次修憲公民複決。這項攸關18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案,朝野政黨均表態支持,近來日本一份關於青年投票率與國家財政的實證研究,或許能給台灣更多刺激。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高嘉瑜首露臉「談公投綁大選」:分開辦不被情感影響!正面看待自身挫折「太順遂才會給功課」

四大公投「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珍愛藻礁」12/18登場,台北市議員苗博雅週日(12/5)在台大舉辦「轉大人公投節」座談會,將四大公投分為三大主題做討論。第二場主題「公投綁大選:民主深化或倒退」,請來中選會前主委陳英鈐,以及近日備受關注、被男友家暴的立委高嘉瑜來談,公投綁不綁大選,對民主社會的程序和意義上將造成什麼樣的影響,這是高嘉瑜在上週三(12/1)召開家暴記者會後,首次在公開場合面對人群。面對外界關心家暴案進度,高嘉瑜說已進入到司法階段,任何問題都交由律師回答,自己不便再多說什麼。

日期:2021-12-05

產業時事

美國總統川普就職週年 聯邦政府卻關門大吉!

19日美國聯邦參議院舉行了臨時預算表決,由於投票門檻未能通過,預算案遭到否決,聯邦政府因為資金不足以負擔運作,20日起被迫「關門大吉」。

日期:2018-01-21

產業時事

給年輕人權利與責任

最近引起不少話題的兩個新聞,一是「三一八太陽花學運」屆滿三周年;另一個則在稍早之前登上各報頭版:台灣老化指數首度破百,意味六十五歲以上人口數已正式超過十四歲以下。

日期:2017-03-23

產業時事

《選罷法》應修正雙重過半限制

今年二月十四日,不只是情人節,也是國民黨籍立委蔡正元的罷免投票日,然而此時中選會祭出《選罷法》中「不得宣傳」的規定,讓人質疑現行罷免法制過分嚴苛,成了鳥籠法律。

日期:2015-01-29

產業時事

下修公投門檻 爭議政策才有解

建立效能政府》過去兩年,沉寂已久的台灣社運聲勢再創高峰,民眾對政府已忍無可忍。其實,制度缺陷與選民意識不彰,才是台灣政治總是讓人失望的根源。

日期:2014-11-27

產業時事

修正公投門檻 不只是為了核四

為避免碰觸國家定位這條敏感神經,十年前通過的《公投法》設下重重障礙,導致人民受《憲法》保障的創制、複決權形同具文。在台灣社會對核四存廢莫衷一是之際,正是檢討這項不符民主精神法令的最佳時機。

日期:2014-05-01

產業時事

反核恐將因公投面臨決定性挫敗

對於核四爭議,新上任的江宜樺院長決定訴諸全民公投做一次性解決。然而,受限於現行《公投法》的遊戲規則,反核勢力幾已注定遭到挫敗,唯一的突圍可能,是從「命題」著手。

日期:2013-02-28